我可以送給台灣朋友扇子嗎?

時間 2021-06-08 12:48:34

1樓:光明之子

「扇」、「善」同音,有與人為善、彼此修好之意,加之竹木為之,高風亮節,又可為書畫載體,是為「懷袖雅物」。常被用於禮物互贈。

直到有一天,人們發現扇只用於盛夏一時,入秋便被收起,束之高閣。用時捧在手心,用完棄之一旁,實在是人情涼薄之最佳寫照。以此送人,幾個意思?

見證了許仙、白娘子愛情的那把傘,承載著願為你遮風擋雨的甜蜜和風雨無阻的祝願,不知何時變成了「傘者,散也」;嫁妝中必有的皂鞋一雙也不知何時由「諧」而「邪」,發展「斜」了。

忽記起前日聽聞有人意欲改湖北省稱「鄂」為「楚」,謂「鄂」、「惡」同音,且兩口一耳,實在是多爭執,少腦子,又有個大大的「虧」字,大為不祥。真不曉得「鄂」字招誰惹誰了,竟要被陷於如此「不仁不義」之地。

「人嘴兩張皮,咋說咋有理」,事事隨人想的。願人人都能被善良以待。當然,「鄂」字也是。

(多年前舊文,好像有點跑題,哈哈,就這樣吧)

2樓:

反對說「散「。按照諧音,扇和「善」諧音,結個善緣有何不可?

扇子是比較高雅的禮物,以往在異性之間也曾與手帕一同被當作定情信物。文人間送扇也有歷史。

可以研究下扇子的歷史,比聽信諧音合理多了。

3樓:

樓上正解~

我妹妹前年送了我一把可愛的傘,跟我要了一塊錢;傘啊鐘啊扇子啊都可以比照辦理吧--不過,我覺得現在care這個的人並不多啦,真的覺得很適合很想送,不用想那麼多也可以喔!

4樓:詹咩咩

如果要送鐘、傘或是扇子的話,可以請台灣友人給你十塊錢(一塊或一百元也可以),這樣就不是送的了,算是對這個迷信(或說是習俗)做了破解~~

但年輕人比較沒有這方面的顧忌就是了。

朋友是台灣的,我該介意嗎?

你介意的是什麼呢?又不是要和塔利班做朋友,況且連塔利班都快成為朋友了,還有什麼可介意的嗎?僅代表個人觀點。如果真的覺得情投意合,兩人之間的友誼不應該被意識形態左右。關鍵是質量 三觀和經歷背景 產地無關緊要。質量不好可能退貨難,退款難,更嚴重的會危害你的健康和生命。三觀不合 感情是很難長久的 如果你們...

想送朋友一把扇子 請問有什麼講究嗎?

學良 如果你的朋友比較洋氣,可以送ta歐美風的扇子。歐美文化裡摺扇是比較高檔的。但歐美人對摺扇的審美有點特別。中國最普遍的就是下面兩種扇子 俺們村的退休老幹部人手一把。什麼 馬到成功 什麼 莫生氣 超市就有賣,15元左右。這種扇子年輕化便是 蹦迪扇 蹦迪的扇子是最近幾年火起來的。比較時髦。這種扇子,...

有哪些禮物可以送給女朋友?

Helen 其實只要是挑女友喜歡的送,都是合適的禮物呢 如果女友日常化妝的話,那麼一套適合她的化妝品在生日的時候送給她,必定能夠博得她的歡心呢 不過送化妝品的話,還需要提前做一些功課的哦!比如女友日常用的彩妝的色號 品牌等等 這個季節首飾也會是送給女友禮物的不錯選擇哦 一來呢,精緻的手鍊可以讓女友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