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聲波清洗機可以用來洗水果嗎 對付農藥效果好嗎?

時間 2021-06-04 23:41:08

1樓:我是菜籃子

感覺這個東西的宣傳噱頭大過實際作用。

洗掉雜質估計還行,農藥什麼的用超聲波震掉?

我感覺去除農藥殘留還是靠溶解吧,光靠水來回攪兩下應該效果不大。

建議洗得時候放一點專門用來洗蔬菜水果的洗鹽,對農藥去除很有用的!

而且話說超聲波清洗機多貴啊,一包果蔬洗鹽其實拿來泡泡應該也夠了,就幾塊錢用好久,真洗不掉的估計超聲波洗再多次也沒用的。

2樓:江湖騙子

我覺得應該是可以的吧。

我們家用的是方太水槽洗碗機,據說洗水果用的是超聲波的清洗方式,原理上和超聲波清洗機有些類似吧。

至於你說的只能洗硬皮或者硬殼的,這個的話,我倒不是很清楚,我們家的是,只要是需要洗的水果或者菜,絕不自己手洗,全都放到洗碗機裡洗,不過,像士多啤梨這種脆弱的選輕柔洗就好了。

這裡提醒一下,最好根據要洗的菜或者水果去選擇清洗強度,像一般的菜選擇標準模式就夠了。前兩天洗小白菜,選了乙個加強模式,洗完了之後開啟蓋子,小白菜被衝的到處都是。還好是白菜,這要是士多啤梨,估計等待我的就會是一鍋士多啤梨湯了吧ヾ(°°)

最後說一下,對付農殘肯定是有效果的,但絕沒有售貨員說的那麼誇張,差不多也就90%的樣子吧。如果想要驗證的話,你可以自備青菜和農殘試劑去方太生活家求證。我當初就是這麼厚臉皮的帶著剛買的白菜和農殘試劑去生活家的,洗完了之後試紙條變成了藍色,我才下定決心買的。

最後我又拎著那袋白菜回家,中午炒了吃了,吃的倍香。就是沒多帶幾個菜過去一起洗,當時覺得還有點可惜,想再買幾個菜回去洗,又覺得不好意思。

3樓:LIS

今年在展會上看到深圳是出來了一款能洗水果的超聲波清洗機,當場演示效果還不錯對水果表皮的蠟有一定清洗作用,就是我們平時用指甲殼刮蘋果表皮時那層白的。名稱好像是:恆興瑞公司出品的一麥子品牌,小型超聲波清洗機,能放包包裡哦

超聲波清洗機 哪種好用?

潔盟超聲波清洗裝置 超聲波清洗機可有效清洗珠寶首飾 眼鏡 手錶等精細物件,且操作簡單,通常頻率在20 130KHz 功率在800W以下的超聲波清洗機就可滿足日常家用。 歌能 歌能超聲波清洗機專業為你解答 清洗玉主要看你多少量,如果你量大的話建議採用工業機進行清洗,也可以根據你的要求進行定製。如果一次...

超聲波清洗機怎麼選

固特超聲 超聲波清洗效果不一定與 功率 清洗時間 成正比,有時用小功率,花費很長時間也沒有清除汙垢。而如果功率達到一定數值,有時很快便將汙垢去除。若選擇功率太大,空化強度將大大增加,清洗效果是提高了,但這時使較精密的零件也產生蝕點,得不償失,而且清洗缸底部振動板處空化嚴重,水點腐蝕也增大,在採用三氯...

超聲波清洗機清洗物品會對物品造成損壞嗎?

潔能超聲 正常來說是不會對物品表面造成損商的,因為超聲波清洗機是依靠超聲波作用於溶液的時候產生的汽泡與清洗物品表面進行乙個碰撞,產生的衝擊波來達到清洗目的的。只要你不使用含用腐蝕性的液體是不會對一般物品表面是不會造成損傷的。但是如果你要清洗的物品本身有裂紋,或者一碰就碎的易碎品除外。 潔盟超聲波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