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現在大一化工專業的以後想去化妝品行業發展 有哪些值得的書推薦?

時間 2021-06-02 22:07:57

1樓:

應用化學狗不請自來,6月畢業,已經去過幾家化妝品公司幹過打板調色跟過研發工程師。

潑個冷水,如果不是真正的理想主義者,為了做化妝品可以放棄(相對)高收入的,勸趁早轉行。

《化妝品原料》《化妝品檢驗技術》之類的書可以看看,推薦要買就買一本劉綱勇的《化妝品原料》。為什麼是一本?因為你這本書可能沒看完就不想幹這行了。

所謂的研發真的不是什麼高大上的東西,基本上就是整天根據客戶單子打樣打樣打樣的實驗室民工,基本單休或單雙休,同部門的男生一星期上81個小時班過。(笑)

化妝品研發行業入門門檻極低,連中專學歷都可以做(沒有歧視的意思),這意味著什麼?競爭高,韭菜多,少你一根不少。

再說感受——除非天生興趣(劃重點)使然,否則比你想象中要枯燥無味得多,慎重,慎重,慎重。個人感覺本質上和生產線流水工並無太大差別。

我的同學現在不想去工廠做無情的打板機器的,基本都去做了銷售。去OEM廠的基本都是別無選擇了。

除了研發,還有一部分從事QC。QC的工作內容更普通,一般初中畢業都能做。我的前前上司就是歐*雅多年質檢員,後面轉去了別的公司當坐辦公室的質量總監。

當然,如果你的方向不是研發的話,以上當我沒說。你的「發展」包含太多可能性,表述略微含糊,我覺得你可能對快消品的認識還停留在化妝品市場大女生化妝品用的快之類的層面。有規劃是好事,但我給個建議:

假期的時候先去化妝品公司的研發部實習一兩個月,你自有定論。

現在大一,學習化工專業。請各位學長學姐指導如何安排大學生活最有意義?

陳長生 建議跨專業考研,千萬別進化工廠,當你拿到F扳手的時候,你就會聽到閥門與F扳手碰撞的聲音,那是夢破碎的聲音。乙個來自山東煙台某知名化工廠辭職人員意見。 快樂的一直小青蛙 目前化工專業大學畢業找工作並不容易,但已經選擇了沒辦法更改,照常來吧,該參加的社團活動多參加,考的證多考點,大三大四多找單位...

在大學學化工專業,本人是大一生,不知道需要考哪些證書,求求各位 ?

KKK 英語四六級證書,考個普通話證,利用寒暑假考個駕駛證,有興趣考個教師資格證,多看看化工原理,及化工裝置的書籍 前提你要進入化工行業 peng liu 如果真的熱愛,化工無非就兩條路,進廠或進設計院,進廠環境差,可能倒班。進設計院也分現場或畫圖,畫圖環境好,但跟當個碼農沒什麼差別,996是家常便...

有什麼建議給化工專業的大一新生嗎?

愛吃肉的小瘦丫頭 化工專業比較重要的兩門基礎課是物理化學和化工原理,基礎要打紮實。不建議轉專業,而且我們班還有別的專業轉過來的呢。工科的考研分數線低,相對容易。化工專業畢業之後不一定只有去工廠這乙個選擇的,各行各業你都行,因為你真的要學很多東西。拿到碩士學位,選擇自己喜歡的職業,何樂而不為呢 過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