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為了學習目標的達成而暫停已經堅持很久的好習慣嗎?

時間 2021-05-30 04:45:09

1樓:五更

大三那年,前途渺茫,身邊的人紛紛舉起考研的大旗。我斟酌良久,在考研、考公和找工作之間選擇了考研。

從開始準備考研之後,我放棄了堅持了三年的跑步(每天四公里),放棄了堅持了兩年的年度閱讀計畫(每年20本書)

好習慣的養成是跟環境有很大關係的吧。

我考研失敗,現在工作了。

考研結束半年多了,再也沒有拾起之前的好習慣。

現在的狀態就像是渾身用不完的激情被抽走了,歲月的痕跡越來越明顯,感覺自己不再年輕。

2樓:田田田田

健身吧本來就瘦瘦的屬於不好好運動好好吃飯就會瘦的體質(只是降體重,體脂可能還會公升) 為了考研放棄了堅持了小半年規律的鍛鍊為了能繼續當學生逃避現實咬咬牙堅持下來了體脂沒變體重輕了六七斤臉結果還變胖了

問我考研感覺怎麼樣

我:考研?啥考研?

3樓:蕙蘭惠蘭

要看是什麼型別的習慣。如果是對達成目標有幫忙,當然需要堅持,如果是會有阻礙的,那麼短期內可能需要調整。比如健身和睡眠,這些有助於達成目標,是需要堅持的,如果不堅持,反而會影響學習,像通宵熬夜學習之類的殺雞取卵的方法不可取。

社交活動如果非必須,而學習時間又緊迫的話,可以減少一些社交活動。

4樓:命運爺

人生本就是不斷取捨權衡的過程。

如果是長期學習目標例如學一門小語種,更好的辦法應該是主動平衡自己的生活,好好計畫生活。這樣既能預備充足的學習時間,也能繼續保持良好的習慣。

5樓:

我會權衡利弊,看我把什麼事情放在第一位了。例如社交,如果是老朋友或者重要的聚會,我會參加,哪怕是因此會耽誤我練字或者健身,如果是一般的聚會,可能就要婉拒了。再例如學習,如果這個學習關乎我的前程我的命運,那我會犧牲其他的時間,哪怕是一些已經持續很久的好習慣。

生活中很多事都是這樣,如果太鑽牛角尖或者太偏執或者太固執都不太好,要根據實際情況去靈活變通。至於把什麼事放在第一位,什麼事放在第二位,這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桿秤。沒有乙個統一的標準或者政治正確去指導你應該怎麼做,每個人自身的情況並不相同。

6樓:木有枝

博一雖然不是拼命三郎

但也保證了每天有一定的時間花在學習上

但素上週收到郵件一篇SCI被錄用了

人生中第一篇誒

開心然後開始了與床共舞的日子

直到今天還沒有開始學習

現在下午3點多啦還躺在床上打遊戲看知乎

好想再一次投入學習的懷抱啊_

7樓:

說個不太切題的:

我很早就決定要考研,結果一直沒開始準備,大三上的時候還入手了守望,玩了一波陰陽師,此外我還是乙個從地精大戰侏儒時期入坑的爐石玩家。

17年3月寒假結束,跟乙個考上的學長聊了一下,他跟我說他和室友是在寒假就開始準備,認真備戰了一年。聊完之後,痛定思痛,戒了所有遊戲,把爐石卸掉,決定考研之前不再玩遊戲。

8樓:ze ran

會。前段時間要考個試,就暫停了跑步游泳,將近兩個月,現在恢復了跑步,游泳還沒開始,水涼。

不要把堅持當成乙個包袱。

把一件有意義的事,真正養成習慣,大概有三個坎。

一是動手。很多時候,醞釀感情,準備資料,心潮澎湃,遲遲不動手,拖著拖著,就不了了之。

二是平淡。一兩個星期後,新鮮感沒了,回歸平淡,就沒來由的厭煩,覺得意義不大,無疾而終。

三是中斷。堅持了很久,成了習慣,但偶然中斷了一次,覺得功虧一簣,就此撒手。

大可不必。

以前的堅持,成就現在的自己;以後的繼續,成就未來的自己。有意義的事,做了,就有好處,不必糾結於堅持了多少天,那都是以前的事了。

忙的時候,能停下來,不忙時,能繼續做,這才是有韌性的堅持。

你會為了父母而結婚嗎?

栗栖 不會吧暫且是 我很愛我的父母,特別是我媽,我有什麼事都會跟我媽說幾乎沒有秘密,而我媽也比較開明 看到這個問題我第一想法就是不會,而且我媽應該不會為難我但是我又再想如果我媽真的為難我 確實很難以抉擇,我猶豫了我不想與父母發生爭執與矛盾,我也不想讓他們決定我的婚姻 不想有名字 會,但是不會將就 我...

你有什麼「通過自身努力」而達成的目標嗎?

雖然說也沒有這麼特別努力,但是抗的壓力真的是蠻大的!自學考下來教師資格證得知筆試面試當晚哭了好久!覺得自己終於爭氣了!因為中考和高考需要證明自己的時候,都避開了! 九三 考編吧。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雖然有很多夢想還沒有實現,感到身心俱疲,但是活著就還不晚,明天的自己要比今天更靠近夢...

婚姻裡你會為了錢而爭吵嗎。?

一一 不會。只要對方是個負責任又努力工作的人。沒錢,家庭抗風險能力是差點,特別是疾病到來,但是幸福未必不會有,家庭成員之間滿滿的愛,就有希望。 迪迪心語 在乙個家庭中,錢也很重要,但錢也不是萬能的,可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人們常常說沒有錢寸步難行,也許這就是每個人對錢的觀念吧!就像現在的婚姻一樣,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