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設計師需要去考建築師證嗎?

時間 2021-05-10 06:24:30

1樓:鄭州瑞添室內設計

不知題主考過了嗎?同樣考慮,一直想從場地、建築一直到室內做更完整的一些專案!覺的室內設計很多時候也要從場地、建築設計的角度去分析,現在整個室內設計行業被各種銷售,業務員水平被拉的太低了,很多從業人做設計還是在從裝修、美觀、風格的邏輯去做設計和談客戶,一些基本建築知識都沒有,這個證還是有必要考下的!

2樓:七月上

別聽那些打擊你的,現在設計行業有種不好的風氣,包括平面設計室內設計也好,有種專業上的自我優越感,說白了不過就是一門專業,然後要了解的範圍廣一些,說好聽點什麼都懂,說不好聽,樣樣半桶水,沒有結構師懂結構,沒有施工方懂施工,沒有造價師懂造價,沒有藝術家懂藝術,沒有甲方懂專案管理,沒有規劃師懂規劃...。想考就去學,看一下自己是否在相近專業範圍之內,室內設計相關專業如環境藝術、環境設計、建築裝飾都是可以考的。專科相近專業可以考二注,考一注必須建築相近專業本科加學士學位以上,沒有學歷就去成考,記住要同時拿到學位證,同時學些建築知識,沒學位證拿到畢業證就是廢紙。

報考不用考慮公司資質問題,考過後註冊才要考慮資質問題。沒有建築章也可以做建築設計,但是你施工圖可能要設計院出,然後你要有認識的人願意給你審圖蓋章出圖,現在市面上很多建築設計諮詢公司,美其名曰設計事務所(不是一注註冊的甲級事務所),很多都沒有資質,只做方案,然後掛靠設計院出圖。就算你是甲級事務所,也一樣要掛靠設計院,因為事務所是建築資質,你要出結構水暖電的圖紙,一樣要掛靠,要麼你就找專業事務所合作。

庫哈斯做深交所,不一樣深總院出圖。鑑於你是做小專案,二註足矣,二註可以蓋章3000平方公尺以下的建築。掛靠到小設計院,自己做一些小設計也是一種情懷。

好的設計專案是不分大小的,薩伏伊別墅、巴塞隆納德國館、住吉的長屋、流水別墅、範斯沃斯住宅這些建築史上的經典作品就是證明。另外作為室內設計師,要有追求建築精神的理想,畢竟室內是從建築生出來的。也不要妄自菲薄,想一下建築四大師,有三個都不是科班出身,不用介意前期自己沒涉及到這個專業,後天努力很重要。

希望題主早日成功。

3樓:龍仔

首先乙個問題,題主是不是建築學或者相關專業的本科畢業生,如果不是這些專業或者只有大專學歷,那根本不用考慮,因為不能報考。如果是建築學或者相關專業的大專學歷,需要先去考個專公升本,如果大學不是學的這些專業,那這輩子估計都別指望能考了。學歷沒問題的話,建築學畢業和相關專業畢業,畢業3-7年可開始考。

且必須這幾年都在從事建築設計行業,題主如果不是做建築設計的,需要找到乙個公司偽造這幾年的工作經驗,也就是強行在公司已完成或未完成的專案上加上自己的名字,再加蓋公司公章、專案負責人註冊章,再提交審核,審核沒問題的話就可以考試。

4樓:

回答這兩個問題

1、需要考註冊建築師嗎?

不是必須考,做方案設計不需要蓋註冊章,一些有名的建築師比如王澍也不是註冊建築師。施工圖出圖需要註冊章及單位資質章,可以找有資質的設計院配合出圖。

2、可以註冊到自己工作室嗎?

考取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並從事建築設計工作十年以上,可以申請成立甲級建築工程設計事務所,並註冊到自己的事務所,否則不行,要註冊到有建築設計資質的單位。

題主室內設計出身,對建築設計有所涉獵,不是門外漢。祝願題主通過備考補完建築設計知識和技能,早日成為真正的建築師。

5樓:周鵬

我感覺考證的這幾年的最大感受是系統的再學習了一遍建築相關知識,這個證還是有一定門檻的,如果是相關專業,只要滿足年限要求,是可以考的,最好報個班,少走點彎路

室內設計師考註冊建築師,可以嗎?對於室內設計專業用處大嗎?

阿寬 和你一樣的專業,一樣在做室內設計,收入一年12W左右,但是感覺不穩定。今年已經報名了二級建築師考試,4門課,估計今年可以考過2門,明年準備另外兩門,考過了,就準備試試建築這條路,就算改行不行,這個證書也是有用的,你會發現其中很多東西,放在室內也是可以的。很多以前不理解的地方,會有新的看法。再者...

作為設計師 建築師,你加班有多狠?

最近跳槽去的一家設計事務所,加班簡直.第一天去就加班到8點,第二天9點,第三天12點半,第四天12點半?然後就這樣.呵呵呵呵呵 我? Niklaus W 座標西安工作第六年設計院做方案的每月工資3800 年底獎金看情況老闆說咱這行掙的就是加班的錢然而年底沒有想象的十幾個二十幾個就不到三萬塊 小小夢想...

建築師想轉室內設計師前景如何?

hui 近年來,買房 裝修已成為市民關心的熱點 焦點,隨著生活水平不斷的提高,社會不斷的進步,人的審美意識也在不斷的轉變,對於室內設計來說市場只會是越來越大,室內設計師就業前景看好。許多從事室內設計的專業人才迅速晉公升為 高薪一族 許多有實力的設計師,年薪達到10萬以上,不少室內設計公司的設計經理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