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親戚在我沒掙錢的情況下讓我給他們小孩買書包買鞋?

時間 2021-10-28 14:28:42

1樓:Alan Yan

這種親戚佔便宜沒夠,你父母買了東西,覺著還不夠,所以又拿這個說事。要是比較近的關係,就買一下,要是遠的直說等姑姑掙錢啦再給你買,先讓你爸媽替我墊上。

2樓:溪水旁的樹

「書包要讀書讀的出來的姑姑買」

有點智商的都知道你還沒掙錢,讓你買等於讓你爸媽買啊。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理解有誤啊,在我看來你姑姑可能是認可你是個讀書很好的人,覺得形式上由你送書包給自己的孩子能討個彩頭,讓自己的孩子也沾染上書香氣息而已。

這本質上和很多落後地區的婚禮,婚床在新人入洞房之前讓兒女雙全的家庭的童子現在床上滾來滾去應該是乙個性質。

你想太多了,找你爸爸拿上錢,帶著孩子去挑乙個他喜歡的,完事。

3樓:馬春燕

讓你買無非就是乙個藉口,其實就是說給你爸媽聽的,但是直接對你爸媽說又不好意思,所以就把拿來說事。理解你的憤怒,但也別太往心裡去。不是針對你的。

4樓:卡西

這就是思想不在乙個層次導致的。讓你乙個大學生來買單,可見他們不是明事理的人。或許他們覺得讓你給買,有能圖乙個好彩頭的意思希望將來他們孩子像你一樣考上大學,如果有這個意思,這個做法就有點像封建迷信了。

你也不必生氣,以後少跟他們來往就是了。

怎樣在掙錢較少的情況下實現財富自由?

要麼花的少,要麼承擔高風險去賭高收益。每一次都賭對的概率太小了,只要錯一次就滿盤皆輸。只要你還在賭桌上,就一定會輸。資金少的時候可以賭一下,後面資金大只能分散投資降低風險。 知否不知 掙錢較少的情況下實現財務自由財務自由就是說不用擔心沒錢花,那這個時候很簡單嘛,你把消費降到無限低就可以了。每天只喝西...

家裡親戚的禮物,在我未知情的情況下被家人代收,心裡堵著想退回去怎麼辦?

題主有想過被代收心裡堵的原因嗎?堵心的原因是接受別人的禮物,還是母親替你做主?明確你產生這種情緒的原因非常重要。不過既然母親已經代收,成為了不可改變的事實,你只能接受這一事實,同時做出反應防止下次出現同樣的情況。首先,禮物除非有什麼必要的不能收的理由,不然建議你收下來,同時對他表示你很喜歡他的禮物。...

如何在沒車的情況下練車。?

趙紅衛 我拿駕照後買了二手車,沒有和其他的車發生過任何事故,但是有違章。倒庫啊!行車啊!車子的刮蹭比較多,保險槓,大燈也換過。現在已經沒事兒了。個人的體會,經濟實力不到的話,西安有個二手車好好練。暫時開著,磕磕碰碰也不心疼。 2016年拿上駕照一直到今年3月沒碰過車 3月提了新車沒練直接上手了覺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