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歲還在讀書,算一事無成嗎?

時間 2021-08-12 21:38:52

1樓:孤單一人去結婚

敢於30歲還在讀書的,你已經打敗了全國99%的人了,而且你明白你為什麼讀書,為了什麼讀書,那就更難的了。不要現在覺得那些不讀書的人很瀟灑,可能每個週末他們都在挑燈夜讀。加油!

很多人到27、8歲的時候想在讀書,但是都沒用勇氣去,所以你已經很優秀了!

2樓:

怎麼會?千萬別這麼想。讀書,不管年紀幾歲,都是一種求知上進的狀態呀。

30還在讀書,或許31能拿到證書,32能有聘用offer,33有什麼專著發表,未來可能多,而且都建立在讀過書的基礎上。

我不知道題主讀什麼專業,但是像醫學和有些科研內容,不得多讀幾年,才能拿到職業入場券?二十歲出頭就去提手術刀,又有幾個病人敢躺在手術台呢?或者研究出某個領域的結論,可信度又有多高?

當然,天才除外,不過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呀。

現在社會就是太浮躁,四處鼓吹宣傳十幾歲的天才少年,二十幾歲的青年才俊,各種XX榜也有三十歲以下的精英,搞得全民皆慌張。又加上「三十而立」這個說辭,更是容易產生自我懷疑。每個人有自己的區時,別人已然飛黃騰達之時,或許你還在積澱,但是別慌,30歲,按現代人平均壽命,不過也就是過了三分之一,還有一大半等你創造呢。

三十歲男人一事無成,何以翻身?

令狐公子 擺脫糟糕的現狀,也是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我也30多了,一事無成,還讓家人各種操心,我很愧疚,工作上一直被領導批評,能力上又不足,我想,這大概就是我過去的日子裡貪圖享樂荒廢所造成的,現在就要吃當時自己種下的惡果的苦。但沒辦法,我沒有太多的選擇權,畢竟還要工資過日子和還房貸,只能強迫自己接受現...

28歲,一事無成,一事無成,這是命嗎?

東方交易員 28歲之前我都東奔西走尋找機會,一事無成 其實現在也是一事無成。在我28歲接觸交易後,自此進入漫長的虧損之旅。不止是虧了自己的錢,還虧了親人,投資人的錢 這對我影響很大,非常大!28到29歲我窩在家裡交易了一年,虧的恨不得趴在地上舔灰。鬼知道那一年我經歷過什麼 痛苦,焦慮,自卑,自責 經...

即將三十歲的焦慮,放眼小半生一事無成,從沒休息過的自己想休息一段時間,但又怕找不到工作,該如何是好?

妞兒愛俏 本人28歲,和你情況差不多,畢業後上班三年時間,辭職開麵館半年倒了,虧了十幾萬,沒辦法又回到上班族,中間有好幾次辭職都是因為各種原因吧,一句話幹的不爽就辭職了,導致負債不減反而還在增加,任性辭職不可取啊,手裡沒存款的時候最好還是不要任性辭職了 土裡出氣 調整自己的心情,你這個人是最緊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