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尼斯英語 為什麼都沒人提?

時間 2021-07-11 10:56:05

1樓:詹小蟲

據網路查詢可知,一位叫愛文葛拉爾德的澳洲女士,編寫了乙份叫「Single Phonograms」的英語教學資料。

2023年的時候,山東的一家企業引進了該教材,該企業取名叫「福尼斯英語」,福尼斯也就是英語「Phonogram」的音譯。Phonogram是什麼意思呢?Phonogram就是音標符號的意思,他們同時將它譯為「音圖」(不知道的人心裡還想什麼是音圖?

這麼高深)。但是福尼斯很容易讓人誤解為是「Phonics」的音譯,從而與「Phonics自然拼讀法」相混淆,這應該是該企業有意為之,就是要讓你混淆。兩者教學方法雖有相似之處,但卻是不同的。

那麼「福尼斯英語」具體是怎樣的呢?

很簡單,愛文葛拉爾德女士總結了很多英語單詞的讀音規則,據說有120條(我沒看到過,也不想看),具體如下圖所示。左邊表示乙個字母/組合所有的可能發音情況,比如a總共有5種發音情況,d只有一種發音情況。右邊表示乙個音標的所有字母/組合情況,字母右上角的數字1、2、3、4就是「Single Phonograms」方法的核心,比如,a字母有5種發音情況,那麼就在a右上角標上1~5區分這5種發音情況。

是不是很簡單?

大家覺得這種方法怎麼樣?

我反正覺得不怎麼樣。這種方法沒有對母音進行分類,學起來很累,而且花錢,連本教材都沒有,非要人去英語培訓學校花大價錢學。

2樓:

提哪方面呢,福尼斯英語還是福尼斯學校?學校的話,有好一陣子連網都不讓上,手機也不讓拿,誰會知道上知乎?福尼斯英語的話——當真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需要提麼?

為什麼漂亮的姑娘都沒人追了?

化堯 曾經我也有個她,她是那麼美麗,也對我挺好的,但是我仍然會對未來存在擔憂。最怕以後不能給她帶來幸福吧。和美女談戀愛,不自覺會提高對自己的要求。最後我也慢慢自我嫌棄,沮喪到放棄。 錄音學長 如果你是真的漂亮 不自誇的那種 那只有一種可能 就是像我一樣高冷 完全誰都不屌 哦對了前提是你的風格氣質也高...

為什麼把畫發在各個平台都沒人看?

側耳傾聽 要有耐心,而且要長期堅持,平台不可能,有人發東西都會拼命推送的,只有堅持下去才會有人去看,去關注,平台也會幫忙推送,這是乙個良性迴圈,而且髮畫就一直髮畫,不能今天髮畫,明天發動物,這種很雜很亂,平台也沒辦法區分你是哪個領域,所以推送也會不及時。 畫師醒醒 感覺,沒有衝擊力,讓人沒有想去點進...

為什麼普通人提的問題沒人解答?

張青野 普通人提問,也可以有普通人來回答,也許普通人中隱藏著高手,那些大拿也是一步一步走過來的,沒有什麼誰輕誰重,在這個上面,人皆平等 夜神K2 可能問了google或wiki可以解決的問題可能問了已經存在的問題 沒有新增合適的標籤 問題描述不清楚 可能問了高中知識可以解決的問題,卻又沒有蠢到讓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