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客道去迎代周遭的人,為什麼卻換不回別人相同的客道呢?

時間 2021-07-10 11:49:25

1樓:飛鴻雪泥

來強答一波。題主的疑惑。也曾經是在下很多年的疑惑。

比如「禮尚往來」,比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在下從小耳濡目染,深以為是,並身體力行。但常常是一片好心卻遭人利用,或是在下付出如大象,別人回報以螻蟻。不是沒鬱悶過的。

為何會這樣呢。學佛以後漸漸明白了。大抵是受教育不同,或者信仰不同(有人信仰良心,有人信仰金錢,等等),所以道德水準,思維認知,行事風格也不同。

人是多樣化的啊。我們以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要求別人,只會徒增煩惱。

(而且有些人即便你覺得可惡可恨,但若知道他經歷過什麼才變成如今這樣,也許剩下的只有悲憫。)

(此外還有些人雖然泰然受之,不會當下回報,但會記在心裡,適當的時機再用他的方式回報你。)

看得出題主是道德水準比較高的人。現在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失望是在所難免的。『先人無知,不識道德,無有語者,殊無怪也。

』沒辦法,倫理道德很少有人講了,自然鮮有人做。只願題主能獨善其身,也能一直用善言善行去影響和感化周遭的人。這是在成全自己的德行。

自然會有福報。

請相信「人在做,天在看。人虧你,天不虧你」。願題主六時吉祥,阿彌陀佛~

2樓:

菩薩行菩薩道時,從未要求說,我這樣做,是為了得到眾生的何種回報。《金剛經》有云:「若菩薩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思量」「菩薩所做福德不應貪著,是故說不受福德」。

所以呢,不要有所貪求。一旦著了相,種種煩惱就接踵而至,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就紛至沓來。修心,是修自己的心,不是修別人的。

什麼時候能夠了悟並且深深體會「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就算是有一定的境界了。

願善男子(善女人),福慧增上,早證菩提。

3樓:

因為每個人的標準不同。

我們請出某甲同學來現身說法~

某甲那天要招待幾位客人,把自己珍藏的糖果都拿出來了。結果某乙吃了不停讚嘆還回贈某甲禮物、某丙吃幾顆撇撇嘴再也沒有然後、某丁不但不吃回去還說某甲壞話(丁有糖尿病)!

聽,某甲誠心待客卻心碎一地的聲音……

世間事大抵如此。

有時候其實人家的回饋已經是他的極限了,但我們依然覺得跟自己的付出相比少得可憐。

只因一定要用「我」的尺子去衡量這個世界。

沒出月子婆婆就要我帶著孩子去公尺麵客,我應該怎麼拒絕?

芝麻蝦球 我們這裡也是12天請客,但是請客的流程是這樣的 親戚朋友先來家裡看看孩子,送上禮金,在家嘮嘮家常 然後到中午了,一起坐飯店的大客車去吃飯 產婦和孩子不用去 這就解決了你的問題啊。 papati 我家是年前才生的,過年了家庭聚餐也帶去了,全程睡覺,就喝了趟奶,沒什麼問題!如果不用在戶外吹風,...

我是否應當讓我的妹妹以職業為目標去畫畫?

xin ren 題主,你也說了,她現在年齡還小。世界上沒有非黑即白的事情,同時這也並不涉及到生死存亡,所以並不用馬上就在興趣愛好和夢想之間二選一。教員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只是坐著思考到底應該如何,可能很難讓你得到滿意答案。那就應當行動起來,看看你的妹妹更適合將畫畫作為夢想還是作為愛好。具體...

朋友讓我陪她去紋身(光陪她,我不紋),我該去嗎(以前很熟,我們還未成年)?

英俊的壽司 拒絕未成年文身哦!如果你朋友真的很喜歡,就讓她等到成年了再選擇呀!盡你最大的努力阻止她!正規有技術的店的文身師真的都不屑於給未成年文身的。 奔跑的大白 對生活抱有新奇,去看看紋身我覺得會挺有意思。我這個歲數了再參加同學聚會,以前很愛玩的同學會感慨以前那麼能玩,但是卻沒碰上黃賭毒安全長大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