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共同債務,男方想一分錢的債務都不承擔,如何打離婚官司?

時間 2021-07-06 23:36:32

1樓:矇萌猛夢說法

對於離婚訴訟,首先便是要找對管轄法院。離婚訴訟的管轄法院,一般原則是「原告就被告」,即原告到被告的住所地(指戶籍所在地)起訴,如果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指)所在人民法院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轄。

這裡有必要特別強調一下:經常居住地。

經常居住地是指公民離開住所地至起訴時已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但公民住院就醫的地方除外。應從三個方面理解和認定公民的經常居住地,一是被告必須在該地住滿一年;二是一年時間必須是連續的,不能中斷;三是到起訴時為止,被告還在該地居住。

其次,在確定管轄法院之後,則需要準備起訴的材料。其中,必須寫好民事起訴狀。訴狀的第乙個訴訟請求必須要是請求法院原被告解除婚姻關係,這是所有訴訟請求的基礎和前提。

如有孩子需要撫養,則需要寫明孩子撫養權歸屬以及撫養費用問題;如有夫妻共同財產,則寫明請求法院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財產;如有夫妻共同債務,則必須明確要求法院判令雙方共同承擔夫妻共同債務。至於有多少債務,可以在訴狀中列明;如對方存在重大過錯,還可以要求對方賠償。

最後,準備好民事起訴狀後,後面則是準備訴訟的事情了。離婚訴訟的關鍵在於證據是否充分,離婚的原因是否符合法律規定的事由。如果符合,法院會判決離婚,這只不過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2樓:娃哈哈

這問題不好回答,債務問題怎麼來的,如果是你好賭成性,幫女方家庭還債,很多原因會有債務問題,建議找個律師諮詢,諮詢費也不多。

結婚不要男方一分錢,以後也不和男方家裡有什麼關係可以嗎?

律師謝友林 你父母有錢就讓你父母隨時給你買就好了,也是屬於你婚前的,既然是自住不是投資,任何時候買都可以,幹嘛一定要男方名下有一套房了?認識7年還沒有拿結婚證,這個你得小心了。正常戀愛一般2年時間都要拿結婚證了。 期待化蝶 乙個婚前協議就能搞定的事兒被你們搞得這麼糾結。你就是不想父母給你買的房寫了你...

準備結婚,男方父母表示彩禮一分錢不出,男友說他自己和我自己湊兩三萬給我父母,是你們的話接受嗎?

狼來了 詳細一點可好?如果單純從題主您的題目來說,我是不太情願的。為什麼要和自己一起湊彩禮錢給自己父母,你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對勁嗎? 蛛蛛 姑娘其實你沒有說清楚,你只說他父母說一分錢不出,到底他父母是什麼態度呢?有其他物質方面的補貼嗎?你們兩家情況又怎麼樣?還有你們雙方是獨生子女嗎?比如說他家裡雖然不...

要準備結婚,男方父母表示彩禮一分錢不出,男友說他自己和我自己湊兩三萬給我父母,是你們的話接受嗎?

信金國律師 法律意義上講,父母的必盡義務綜合起來只有一條,將子女撫養至滿十八周歲,使其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當然,按中中國人的傳統觀念,父母子女之間一般不會出現這種只將孩子撫養至滿18周歲的情況。傳統比較溫情,但在法律意義上,成年人就要承擔起作為乙個成年人的責任和義務,為自己的人生和選擇負責。父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