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借給別人錢後,發生過什麼顯露人性的故事?

時間 2021-06-27 17:16:41

1樓:新新巖

兩年前,有位老同學找我借了兩千塊錢,當初玩的不錯,又不是什麼大錢,就借了。

一開始,偶爾聊天時,他還會提一下這兩千塊錢,說有錢了立刻就還,態度非常好。我覺得大家都是剛畢業,都窮,可以理解,況且當時也不缺錢。

可是,後來,他就再也沒提過這個錢了。前段時間因為買了房子要裝修,實在是手頭緊了,就暗示他一兩次,說房子要裝修,快沒錢吃飯了。結果就這麼赤裸裸的暗示了,他也無動於衷,最後直接沒音兒了。

其實,願意把錢借給別人,肯定是因為拿他當朋友,如果不是實在缺錢了,是肯定不會去要錢的。如果他真的是很為難,日子很難過,也不是非要這個錢不可,但是這種逃避的態度,是很不可取的。

2樓:是桂

如果從道理的角度來講,我只能接受一直還不起然後覺得心裡有愧於你就沒在聯絡了。因為在道德層面上,偷搶騙低於欠錢不還,生存又是第一要事,他可能選擇了逃避。

從心理的角度,他可能是覺得在他心中你這個朋友不值兩千,還你兩千虧了,斷了這個朋友可能更賺一點。

在你生日當天發生過什麼永生難忘的事嗎?

16歲生日 從小養育我的爺爺去世,也是我人生至今唯一一次考試缺考。到現在,只有我乙個人還記得這一天是他的忌日。18歲生日 唯一一次同學記得我生日,並且主動提出去慶祝的。當時,她喜歡的乙個男生,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我們一起幫她表白了。而她們都不知道我也喜歡那個男生 正覺寺裡的醫學僧 這可能是我過得最...

在你們身邊發生過什麼讓人心寒的事情?

對我是這個婷呀 我出生的時候,母親是剖腹產,聽說挨了兩刀。有一刀是醫院的醫生把手術刀給忘在母親的肚子裡了,母親因為做了兩次手術受了好多苦。和醫生打官司。這世界永遠都是官官相護吧,因為那一場官司,明明是醫院的失誤,父母卻賠上了所有的家產。 方木 初三的時候,因為成績不太好,所以老師 同學都不太喜歡我,...

自己沒錢但還是想把錢借給別人是什麼心理?

風就該自由 我猜,可能內心深處覺得這筆錢留給自己,花起來照樣不開心,給別人這筆錢會相對比較自由,別人花得不值當不關自己的事,而且借了的東西是要還的,借出去也算給以後存著也不算浪費了,以後別人還了錢自己會看起來比較寬裕些,只不過現階段覺得這個朋友可能有不還錢的可能比較擔心。 吐槽先生 以前我也跟你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