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借錢不還的人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24 22:31:27

1樓:找法網

債務人借錢不還,債權人可以採取以下方法處理:

1、到法院申請支付令或者起訴;

2、經判決後仍不還的,可申請強制執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第二條規定,出借人向人民法院提起民間借貸訴訟時,應當提供借據、收據、欠條等債權憑證以及其他能夠證明借貸法律關係存在的證據。

當事人持有的借據、收據、欠條等債權憑證沒有載明債權人,持有債權憑證的當事人提起民間借貸訴訟的,人民法院應予以受理。被告對原告的債權人資格提出有事實依據的抗辯,人民法院經審查認為原告不具有債權人資格的,裁定駁回起訴。

希望可以幫到你同時想要其他法律知識比如:借條和欠條、借錢不還、借條的訴訟時效等相關法律知識可以諮詢上海專業律師免費諮詢來為你解答。

2樓:

你就跟他說,最近辦事手頭緊,能不能給我拿點錢,我這邊不夠了。然後他跟你借多少,你就跟他拿多少,他要不給,說明這人不地道,決裂,直接要錢。借別人錢,知道自己給別人帶來麻煩不趕緊還,就不替別人著想,是我,我跟別人借也得把這個人的錢給他

朋友借錢不還該怎麼辦

刺酒 絕交。並且告訴你們共同認識的人這件事,幫其他人避雷,周圍的熟人能自發孤立這個人是最好的,算是社交施壓吧,良幣驅逐劣幣。能夠反向刺激到它改正的話當然也是功德一件。 彌撒 錢少就當送了,錢多的話先蒐集他的身份證資訊 銀行卡資訊,先起訴申請法院凍結他的銀行卡或者其他財產。防止財產轉移。如果礙於面子不...

長輩借錢不還該怎麼辦

葉子 是我的話,如果就這一筆,而且我家需要這筆錢,我會讓她還,如果你家不缺這個錢,或者催了她,她還不還,那就算了,以後不借給她就行了。 左安以 我小舅舅,零零散散前前後後找我們家借了不下十次錢。每次借錢就是好姐姐好外甥,從沒提過還錢。有錢了就是大爺,今天要蓋個別墅,明天要開個飛機。你說他沒掙錢吧,每...

陌生人,對於那種借錢不還的人應該怎麼辦?

呵呵噠 年紀小的時候,覺得世界上的壞人是不忍心傷害我這麼單純的人,結果社會大學給我狠狠的上了一課 以前認為為人處世,對於朋友要講義氣,能幫則幫然後就被騙了呀,雖然錢不多,但是真的很難受害的我不在相信任何人了 CLG20191127 看情況,如果別人實在是換不了,就再等等,如果有錢不還,就可能撕破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