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總給某個朋友幫腔的人?

時間 2021-06-22 20:46:20

1樓:

中學的時候,有幾個同學喜歡言語上懟我。年少無知的我,總是氣鼓鼓地想辦法懟回去,結果就是樹敵眾多,不僅是社交,包括學習也受到了影響。雖說小吵小鬧也沒實際影響,但是每天被這種事情煩擾,很難靜下心來好好學習。

中間經過了許多事情,我漸漸明白要怎麼跟與自己作對的人打交道。

大學有一次,組織活動的時候,有個同學對我這個組織者特別不滿意。我這個人比較佛系,傾向於做好整體設計,剩下的由同學們自由發揮。

但在他看來這就是不作為。所以他天天給我找茬,而且是當著同學的面,包括一些新人給我找茬。

我的想法也很簡單,我搞這些東西,不是為了私利。所以我看他的找茬,有沒有影響到其他人,有沒有影響到活動的開展。很好沒有。

那就不用管。全程他都在吐槽我,做什麼都要吐槽,不過也止步於吐槽。

換做以前的我,大概忍不住要開噴了。但是偏不。我猜很多人,覺得我慫,但是沒關係。人不怕慫,就怕太囂張。

有一天有同學忍不住了,指出他這麼噴人,就不怕被懟出去嗎?他愣了一下。現場有很多同學,氣氛十分尷尬。但我沒理,就當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從此以後,他再也不給我找茬了。

容忍這種的人存在,我至少獲得了兩大好處。一是同學們知道我能接受異議,所以敢於提出新的意見。二是氣氛和諧,活動得以順利開展。

題主我跟你講,能夠當你面,正面「懟」你的,都不是真正的敵人。真正的敵人看起來都不像敵人。真正的敵人,你沒有經驗是一開始覺察不到的。

像你提到的這種,「幫腔」行為,如果沒有惡意,那根本不用理他。如果確實在找茬,你還是不用理他。不用覺得這樣會掉面子。退一步講,如果這種事你都計較,那才是真正的掉面子。

以前就有人吐槽我長得胖,我就回答他:

「是是是,沒辦法,吃的太多了。」

這話他要怎麼接,窮追猛打麼?

「那你吃少點咯!」

頂多也就這樣。

2樓:秋葉原

人本來就分親疏遠近啊,題主你要看透看淡。

每個圈子必然有核心小圈子,幫腔的人往往對擠進核心小圈子有著強烈的願望,往往對其他也有可能進入核心小圈子的人非常排斥。

事實上,若是不參雜利益因素,交友貴在知心,合則聚,不合則散。你若在這個圈子中有難以割捨的朋友,那麼繼續待下去,忽略ta。若是覺得難以忍受,那就加入另乙個圈子吧。

朋友就是這樣,你一生中可能有很多的朋友,但是其中的大多數都是走著走著就散了。

3樓:守靜致虛2021

有些女人就是事多,一句話說完,你想跟小英來往就來往,跟他相處打個分,不及格就放下這個人際。圈子不同,何必強融。

你也看到了,強融的結果是,你們被打擊,所以做人要有原則,朋友處不好不處嘛。何必強求。找你自己的圈子即可。

人都會變,人也必須要變,你不變,她卻變了,你強求她必須跟你以前一樣好,一樣有跟以前一樣的價值觀,那你這是活在過去,站在現在,你們價值觀已經不匹配,從過去的80分滑倒50分,這時你還強求。人家對你無所謂,你還乙個勁保持過去,殊不知強扭的瓜不甜!這就是不正常。

人際關係隨緣就好,擁有自己的底線,擁有自己的價值觀,去結交你價值觀圈子裡面的人即可。

當然你也可以爭,畢竟這是你的事。費勁點,使勁點,融入即可。

4樓:劉葉麗

你憤怒了,說明你已經恐懼了

你恐懼了,說明你已經患得患失了,

你患得患失了,說明你已經想占有了

你已經想占有了,說明你很需要、很缺乏

你很需要、很缺乏,說明你內心很不安、很窮苦很不安、很窮苦,怎麼辦?不要向外求,求人難啊,難於上青天。

求人不如求己,自己肯定自己,自己滿足自己,自己快樂自己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5樓:「已登出」

許多人都是不分對錯地幫著他們眼裡重要的人說話,這是正常現象。也許潛意識裡也覺得,對比較重要的人,什麼事都條件反射地維護,才算朋友。

這種人就不要硬碰硬,畢竟你一張嘴說不過幾張嘴的。心裡明白道理就行。

6樓:修行中的月老師

幫腔這個位置很尷尬,這個人不是主要發起話題的人,也不是能夠控制話題的人,更不是能夠圓滑把話題過度的人,幫腔很大程度上說明這個人交流模式有問題,並不能找到更優質的對話,用傷害一方來取悅另一方。

交流模式是很難改變的,她習慣了這樣的方式,建立了舒適區,改變對她來說會很抗拒,更不用說是可能讓現在的朋友關係破裂。

你找不到更好的相處模式,也沒有辦法無法改變她,還是遠離一點比較好。

你怎麼看待頻繁給男朋友種士多啤梨的人?

安沫莞 可能我比較喜歡黏著他吧,覺得給男朋友種士多啤梨是件很好玩的事情,哈哈哈哈我的確是個佔有慾較強的人,不過偶爾種士多啤梨的時候不會有這種感覺,因為我不會種到脖子上。而且我也知道,即便種到脖子上也很少有女生看見,反正他周圍都是大老爺們兒 嘻嘻嘻 種不種士多啤梨對我來說一直都不重要,只是覺得很有趣,...

怎麼看待男朋友給遊戲充錢?

長不大的一公尺八 遊戲對於男孩的重要程度,嗯,怎麼模擬呢?哎呀,反正就是很重要很重要。但是題主所描述的,的確是有點不太合適了。作為乙個成年人,應該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還在靠父母養著的時候。用著父母的錢,自己還在要學習的階段,卻不能克制自己氪金。這說明他還沒有真正成熟,還像個孩童一般。玩遊戲氪金沒問題...

怎麼看待男朋友總玩遊戲到半夜?

Jamjamjam 其他的先不談,重點是天天熬夜,真的很擔心對方的身體狀況 我男朋友不打遊戲,就看各種新聞看到半夜兩三點,我真的怕他身體出問題,一直罵一直說 建議你和你男朋友約好吧,幾點前該忙的忙完,那是彼此自己的時間,然後好好陪對方,一起休息。你和他一起慢慢磨合作息,他慢慢早睡,你盡量晚睡一點點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