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在17年前殺三人現在被抓,可能會怎麼判刑?

時間 2021-06-17 21:19:56

1樓:法律人田

雖然犯罪已經過17年,但仍在追溯時限之內。殺害三人是屬於造成特別嚴重的情形,可能會被判死刑。

法律依據:

根據不同情況,追訴期各不同。

法定最高刑為不滿5年有期徒刑的,經過5年。

最高刑為5年以上不滿10年有期徒刑的,經過10年。

最高刑為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經過15年。

最高刑為無期徒刑、死刑的,經過20年。

2樓:合肥律師蘇義飛

首先看有沒有過訴訟時效,故意殺人罪最高刑是死刑,根據刑法的規定,法定最高刑為無期徒刑、死刑的,經過二十年不再追訴,如果20年以後認為必須追訴的,須報請最高檢察院核准。

如果從殺人到現在只過了17年,那還沒有過訴訟時效,那就可以正常追訴。

至於怎麼判,那還要看具體案情以及證據收集情況,但是一般來說,故意殺三人,死刑立即執行的概率很大。

3樓:陳朝曦律師

如果是故意殺人罪的話最高可能會判處死刑。乙個犯罪最長的追溯時間可以到二十年,你朋友這個情況還要具體分析,年代越久遠的案子越不好查,或者說證據會存在較大的瑕疵,叫家屬委託律師打會比較好一點。

老公三年前就染上了菸癮,騙了我三年,我該怎麼辦?

我先說明,在一段關係中欺騙是不對的,他在這件事上確實有錯在先。看到這個問題描述嚇我一跳,我還以為把全文中的 抽菸 替換成 出軌 有私生子 這種嚴重級別的事情才會真正不知道怎麼辦要崩潰了 沒有責怪題主的意思,但只是這樣就感到 絕望 三觀盡毀 題主恐怕要加強一下自己的心理素質才能冷靜下來解決問題,千萬別...

錦標賽finaltable剩最後三人,我在莊位15BB是否應該用KQ直接ALLIN搶CL的大盲?

zigao ye 我覺得KQ是乙個可以推allin的很好的牌但是Ax真不是乙個call allin的好牌尤其他籌碼並沒領先你多少除非你之前形象很差否則這一call也真是心好大 我沒有去計算ICM 但是從我的經驗他的call是不對的你的allin沒啥問題 隨便改個名 我把你提供的引數跑了一下,給定你的...

男朋友2年前和我舍友乘我回家看電影並且接吻,我當時竟然原諒他可到現在竟然發現還是過不了這個坎怎麼辦?

讓我來評價你男朋友做的事情。我只能說 他是在逃避,如果前提是你逼得太緊的話。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這件事情也會一直變成你們兩個人中間的一根刺,你永遠都脫不掉。除非和另外乙個人重新開始。然後,先分開吧,個人建議。分開之後你才能從外面來重新認識他,好或壞,都能夠看出來。捨得不捨得,也就能夠輕鬆面對了。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