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中最讓你留有遺憾的是什麼事?

時間 2021-06-16 11:24:54

1樓:等風來

大學開始泡圖書館看書,現在快研究生畢業了,六年半的時間閱讀量400+,這些年,考進985大學,談了二三四場戀愛,去過五六七八座城市遊玩。

所以,我最遺憾的事就是:

我踏馬為什麼沒從初中就開始閱讀呢?那我肯定人生開掛,現在是百萬富翁了吧!

痛心疾首!

不說了,我去看書了,我要早日閱讀1000冊書!

2樓:四月的Amy

遠嫁別國,還嫁了乙個錯的人。沒有任何共同語言,說不到兩句話就吵架,我本來是乙個沙雕體質的人,和朋友一起能哈哈哈哈好幾個小時得人。現在的生活除了孩子之外沒有任何希望,每天臉上沒有乙個笑臉。

這難道不是最遺憾的?或者說這難道不是人生最絕望的?

3樓:亦梔

和小時候的發小,到了高中鬧得不拍而散,她對我有偏見,我對他也有偏見,每次吵起來看到他生氣的臉,我都很難受的在想以前我們歡樂的時光,可是我還是沒有勇氣去挽回,只是跟他爭吵,我也知道我們再也不可能有回去的機會了,最近我們又吵了一次,兩個人的事情鬧得全校都知道了,不知有多少人被這件事情影響了生活與學習,我現在很難受,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這件事

4樓:sunny

有時候常會想,如果當時做了不同的選擇會怎麼怎麼樣,但是如果當初真的做了不同的選擇,焉知就不會遺憾就不會羨慕現在的自己嗎,答案是不一定的。所以,最遺憾的就是,得不到的才永遠是最好的吧。

5樓:奮鬥吧青年

沒有在雙方家人見證下辦一場婚禮

本人和老公是異地的,所以結婚習俗不一樣,就在我家辦了酒席,但是男方家至今沒有辦酒席,男方家確實親戚也很少,時光流逝,我也看淡一切

6樓:啊萌萌君

我有個同父異母的姐姐,比我大11歲,我們並不生活在一起,不過我童年時期很多快樂的回憶都是關於她。我記事起她就是在寄宿學校上學,寒暑假偶爾會回到家來,每次回來,小小的我總是攙著她讓她給我買些零食吃,我記得小時候2.5一袋的鄉巴佬辣片,裡面一共34片,我們倆買回家一人17片,一直吃一直吃,辣了就喝涼水,吃的十分過癮!

再來就是她大學畢業以後去了外地的城市工作,她對我很好,我們關係很親,我的大學也正好在她工作的城市,偶爾週末我不回家就會去找她,去她租的小屋裡住,我姐姐教會了我很多人生的道理,我也在她身上學到了很多優秀的品質。不過我和姐姐不同,我屬於樂天派,心大的很,我姐姐身上卻總是有著淡淡的悲觀的文人氣質。我記得有一次,在她的租的小屋裡,凌晨的時候,我和她因為對父親做一些事情的做法產生爭執,她哭著對我講,這些年她過的有多辛苦。

可是那個時候的我,還不懂。

後來她結婚了,姐夫是個很好的人,和她聊得來,對她也很好。姐夫家還在省會買了一套新樓房,姐姐也開了乙個小店,自己做生意。再後來,姐姐查出來得了癌症。

肝癌,晚期。在她剛剛結婚8個月的時候。

此時的我因家中變故,大學沒讀完被迫去往北京尋求工作,在北京的日子很辛苦,當時回家的車票是307元,可是對於當時的我來說,這錢太多了,我根本拿不出這麼多錢買一張回家的票。等我最後一次見到姐姐,是她去世的那一天,她躺在床上,瘦的完全變了乙個人,戴著氧氣說不出話,我甚至不知道她是否知道我回來了。我回去沒多久,她就離開了。

我人生中最讓我留有遺憾的事,就是在姐姐生病時,沒有提早回家去看看她,沒有跟她說上最後一句話。

7樓:譚忘答兄

遺憾自己沒有早早知道這樣一句話:

「如果在想做一件事情前你意識到不對了,就不要有任何僥倖去做,嘗試也不要。」

隨地吐痰是乙個,用別人東西不和別人說是乙個,好多好多個做之前知道不對的小小事情,猶豫了一下還是做了,尤其這種小事容易一次又一次。於是我一直遺憾,遺憾到現在,但我已經在改了,共勉。

8樓:

遺憾沒有再見到爺爺,沒有讓他親耳聽到我用家鄉話叫他爺爺。

我爺爺很愛喝酒,無酒不歡,去世的前兩天剛從醫院吵著出來,因為醫院沒有酒。

我們家還商量著國慶什麼時候回去看他,他就先走一步了。

聽到訊息的第一刻我真的是愣在原地,當時我在學車的路上,顧不得車上還有其他人,就感覺眼淚自己往下掉。

一直到回去了,見到他躺在那了,還是有點不可置信的感覺。一直覺得分離這天不會來的這麼快,甚至靠近的時候還一直在想他會不會只是蓋上白紙睡著了。

直到送進殯儀館了,骨灰拿出來了,才真正覺得這個人離我而去了。以後再也不用回去給他過生日了,不用再委屈自己留在一樓陪他看無聊的春晚了,不用再聽他用蹩腳的普通話喊我名字了。

可是,我還沒有用剛學會稍微熟練一點的家鄉話叫過他。

他只聽到我說著普通話和他費勁的交流。

甚至我還沒和他說我拿了獎學金了他應該開心了,我還沒和他說我找到乙個很愛我的物件了,我還有好多好多事還沒來得及說。

我本來打算國慶回去和他分享我的生活,可是,沒有機會了。

我們總是覺得日子還很長,餘下還有很多時間去過生活,可我們卻忽視了其實有些長輩無法再繼續等我們了。

所以,不要給自己留有遺憾。有什麼想說的,還是盡快在還可以陪伴他們的時候多說幾句。

死亡對於每個人來說,或許都是一種遺憾。

9樓:傻人沒傻福

家裡窮,爸爸當年年近四十好逸惡勞天天打麻將,農活也不幹,不願再讓我繼續念書……十幾歲出來打工,後悔當年打工的同時沒有學習乙個或者兩個技術傍身,還把錢用在家裡人情開銷上,那幾年都沒存錢,遺憾沒有上大學。

10樓:風馬牛隨筆

好幾個呢!不分主次。

21歲時姥姥去世,去世前無任何徵兆,前一天我還因為小事和她發了火。她把我帶大,和我一起生活了21年。事情過去快20年了,想起來就內疚的要死,是非常非常遺憾的事。

27歲時和前女友分手,那是個和我一起吃過很多苦的女孩,那時的感情純真且美好,是我沒有珍惜。每每想起,扼腕嘆息。

11樓:天凡星·FLY

目前來說的話,就是沒有培養出來乙個特別好的興趣愛好的,樂器,美術,運動。小時候嗤之以鼻的事情,隨著年齡的增長,反而開始因為自己太過平凡而覺得不能說自卑,也至少對自己不是那麼的喜歡了

12樓:

沒有成為想成為的人!我想盡力成為完美的人,改變自己的命運!可是自己實在太愚笨了!

啥都學不會!也沒好心人耐心教我!每天都覺得自己好沒用,什麼都得不到!

身邊的人都覺得我好欺負!也不知道該怎麼得到自己想要的,只能眼巴巴的望著別人一出生就擁有的或者知道方法得到的,覺得自己好愚笨!我其實要的也不多,就希望有個溫暖的家過個穩定的生活這樣一輩子就滿足了!

這就是我覺得來到這個世界上覺得最美好的體驗了!我不知道為什麼人人都要嫌棄我?我也沒乾傷天害理的事,為什麼要嘗盡無盡的孤獨!

如果天生貧窮還不討喜還醜還內向是原罪,我想這個美好的世界不屬於我!

13樓:北少爺

人們總說人生充滿遺憾,這讓很多人深信不疑,還會美其名譽缺憾美。

這就像人們嘴裡說的「如果」,假設很美好,但回不去的、改變不了的假設都白扯。

我人生裡只有一件遺憾的事,就是沒見我太奶最後一面,因為那週末很懶,想著下週再去看她,結果再沒法見面。

後來每件事我都盡最大努力,每乙個選擇我問自己能不能接受最壞的結果,能接受就做,不能接受就改變自己。

因為每一步都是自己深思熟慮的選擇,所以任何結果都能接受,也沒有遺憾,因為重回當初的情景依然會如此選擇。

遺憾這種事一般出於兩個原因:一是想做但沒做,二是做了但沒達到預期,其實歸根到底是自己沒有做到位,還有無數種可能沒去做。

為了不留遺憾,請全力以赴,請不遺餘力。

14樓:老實人

1.沒能牽著真愛的手共度餘生。(是她背叛了我,雖然不知道在一起的時候是不是已經背叛了我)

2.沒有花時間真正去培養讓自己感興趣的愛好。

15樓:977777

講個父母的遺憾吧

不知道你聽沒聽過斗公尺恩公升公尺仇這句話

我有兩個姐姐

事情是關於大姐的

十三年前,大姐畢業在外面找了個窮小子,這是後來的大姐夫

說實話,我們家已經很窮了,大姐夫家裡兄弟幾個,我後來去過一次他家,坐車到鎮上,然後來接的人騎著電單車在山里跑了乙個小時,窮山沒有水,窯洞

我爸不同意,大姐就半年多不和家裡聯絡,最後挺著大肚子回家逼婚,婚禮包子鋪過的,重要親戚基本都沒來

我媽心疼她婚後在外沒地方住,在家裡收拾了地方讓她一家回來住,我爸不同意,最後拗不過我媽就用全部積蓄蓋了棟三層小樓,小區樓格式,一共5套90平的房子,拿出其中一套給她家住

大姐全職在家,大姐夫乙個月兩千工資

期間爸媽各種補貼,帶孩子,帶二胎,給孩子看病各種貼補,甚至找關係把老大家戶口遷到村里,遷戶口這個事真的很難,我們村現在除了婚遷,沒有其他途徑,老大家是另開戶,估計我姑私下花了幾十萬幫忙

後來,我二姐結婚,二姐夫是直接入戶我家的,上門女婿的這種,和大姐夫不一樣

大姐夫見我爸媽不會主動喊爸媽,甚至仇視我爸,就因為我爸當年不同意

二姐夫是終極孝順,我們家孝順是出了名的,二姐夫孝順我爸媽的程度甚至超過我

爸媽讓二姐在新樓裡裝修一套也回來住,老大家各種阻撓,阻擋不了之後就說二姐懷孕了必須走,這個事我是最後才知道的,二姐因為這個氣哭很多次,我們家一般都聽年長的,沒辦法

這時估計我爸媽都已經開始後悔了,二姐結婚之後我就從外地辭職回家了,準備找物件結婚

回來第二天爸媽就準備把倆姐喊過來談房子歸屬,大概意思就是分我我兩個姐姐一些農村正常父母財產都是給兒子的,大家都知道,我說不用,蓋房子時候我還在上學,我一分錢沒出,爸媽怎麼安排就怎麼安排,我們家庭傳統好,不會出現爭財產的事情

父母安排我也在裡面裝修了一套住

我快結婚前大姐夫把我和二姐夫叫到一起,說倆外甥快長大結婚了,實際大的才剛六年級,小的還沒上幼兒園,說結婚乙個我們倆得搬出去乙個,房租就不收我們的了

我一臉懵逼,後來才知道,房子確權的時候,爸媽不在家,大姐拿著她家戶口本確權到大姐夫名下了,爸媽也沒在意,反正都是自家人

細節不多贅述了,後面的劇情就是,老大家認為這棟三層小樓已經是她家的私有物了,懶得理我們直接先搬出去,想等拆遷的時候直接發家。拆遷賠付是給房子確權證上的人

然後幾年沒回來了,大外甥偶爾回來,不是想他姥姥了,是因為家裡有免費的零食水果可以填滿書包,以慰藉他次次年紀倒數第一的心

我爸媽現在還盼著她悔改,當然,大姐可能因為貧窮,想不到遷戶口都能解決,更何況是更改房屋確權

我想我爸媽永遠無法理解,在乙個重男輕女的農村,在十幾年前,他們借錢給大姐念書到大專畢業,託人給她找編制的工作,甚至後來的各種好,怎麼會換來這樣的結局

對了,不要把我和二姐想成壞人,我們家教是很嚴的,二姐天天給外甥買零食玩具,我也是,甚至外甥生病住院醫藥費也是我們出的

大姐在家裡住的十幾年,只有伸手沒有付出,甚至沒給爸媽買過一件衣服

如果爸媽能悟,老大家應該會是最遺憾的事

說出乙個迄今為止,你的人生中最讓你遺憾的一件事吧?

小呂先生 為了一些不值得的事和不值得的人,墮落自己,以至於統考成績直接毀了本科夢!怪自己內心不夠強大,現在只能在沼澤地裡努力向上爬,願134天後給自己乙個好結果吧! 高智慧型的好朋友 我今年二十歲,其實這是一件小學的事情了,但依舊印象深刻,當時我的心智十分不成熟,事情發生在一年級。先說說我吧,在班級...

高中最讓你遺憾的事是什麼?

小蔡與阿梅 高中最遺憾的事情就是沒有認認真真的學習吧。現在年齡28,每月工資五六千,沒有老婆,沒有孩子,還在溫飽線上掙扎。當時我是我們村第一名考上市高中的學生。從那個小村子裡面走出來的學生沒有見過什麼大世面,到了市高中,周圍的同學們家庭都優異又多才多藝,自己乙個從村裡面出來讀書的半大小破孩,看到城裡...

你人生中最遺憾的事是什麼?

算不上是人生中最遺憾的事,畢竟我才十八歲,或許以後我的人生中會有更遺憾的事。就目前狀況來說,應該是高考的失利,又缺乏復讀的勇氣。每每想到高考前乙個月自己的鬆懈,懷著的僥倖心理,悔恨得連腳趾頭都是痛的。報考花了很多心思,也和父母爭吵過,有時候也覺得自己不太懂事。遺憾的是一分之差沒能和喜歡的人乙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