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要求離婚,這種情況房產和汽車該如何分割?孩子會如何判?

時間 2021-06-09 15:07:26

1樓:離婚大律師趙麗

法律依據:

《婚姻法》:

第十七條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2樓:鐘濤律師

以以後提問這種問題。一定要將夫妻具體真實的情況完整的表達出來。否則就是簡單乙個問題讓別人無從回答。

一般來說,誰先提出離婚,隨後就是離婚都沒有關係,法律上沒有任何的過錯。離婚是任何人的法定權利。離婚的時候要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婚後取得的財產一般都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離婚的時候都是一人一半。具體財產分割可能根據萬一過錯家庭暴力等情況,出資情況,智力撫養權歸屬情況,法院可以細微進行調整

小孩到底判決跟誰撫養要從小孩的年齡以及雙方的實際情況來決定。兩歲以下的小孩一般是判決歸女方直接撫養。8周歲以上的小孩是以小孩的意見為主。

屬於8周歲和兩周歲之間的小孩,男女雙方都可以爭奪具體判決給誰,由法官說了算。

具體情況可以看看鐘濤律師寫的文章。

【快速離婚】鐘濤律師教你怎麼可以做到快速離婚,財產如何分割,並且爭取利益最大化

訴訟離婚,要求分割房產,這種情況需要多少錢?

一閤家事 主要涉及兩個費用 訴訟費和律師費。訴訟費 各地法院的訴訟費用收取標準不一樣,幾百不等。涉及財產分割的,會按財產的估值的一定比例收取訴訟費。誰主張,誰先墊付,後期按雙方分割的比例來共同承擔這筆訴訟費。如果前期準備的比較充足,建議離婚和財產分割放在一起訴訟,這樣可以節約一部分訴訟費。如果比較著...

夫妻離婚後,男方要求女方返還彩禮,這種情況女方可以要求男方賠償青春和名譽損失費嗎?

飛奔的樹懶 如果有結婚證就不需要退還。話說回來要求男方陪你青春和名譽損失費,男方的青春就不是青春了?男方的名譽就能白損失?男方該你的?典型的雙標。如果男方出軌當我沒說 難求 男方以什麼理由要求女方還彩禮?騙婚?如果正常結婚,正常離婚,男方沒有資格要求女方返還彩禮,女方也不該說要求男方賠償什麼損失。 ...

男方出軌,女方提出離婚,這種情況該如何要求賠償?

小雲 關於男方有外遇,女方如何要求經濟賠償的問題,根據中國法律的規定,夫妻一方有重婚的或與他人同居的情況的,無過錯方可以向有過錯方主張賠償,可以去法院起訴離婚,並且主張自己的損害賠償,人民法院會支援。因此主張賠償的一方必須提供相關的證據. 溫和聰明的雷先生 走法律途徑,大概率是沒有什麼賠償的 趁著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