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過一生才不後悔?

時間 2021-06-09 09:25:52

1樓:candy

以前我以為按照自己的內心生活就不會有遺憾,但現在發現乙個人真的很難做到遵循內心,社會好像沒那麼簡單,要我們不斷去接受不能接受的,還是太年輕了。30歲以前一直覺得沒有遺憾和後悔的事,30歲生日過完以後突然一瞬間感覺不對,感覺自己以前浪費了好多時間,沒有努力提公升自己,現在超級後悔。

2樓:寬寶丸子

這個問題讓我想到畢業那年,校長送給我們的一句話,銘記在心,並努力踐行之:

We only live once。 Make it count!

那麼,如果使它變得有價值,基於你對自己人生的認知,對這個世界的理解,追隨內心,可大可小,卻無高低貴賤。雖然抽象,也許雞湯,然而這個本身就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都是在努力實現他若認為的「不後悔」而已。

3樓:萬年腐青

1、在人生最大的兩個問題上,如果都選錯了,很大概率你的判斷能力有點問題。

2、假設你的判斷能力有問題,那現在你判斷自己選錯了,此判斷可能也是錯的。

3、回想下當初你決定跟乙個人結婚的初心是什麼,你決定投入這份工作的初心是什麼,那時候真的覺得錯了嗎?

4、人生的選擇題,答案從來不是對與錯,而是好,或者更好,得不到的永遠最好。但你也可以選擇改寫答案。

5、不要以乙個小階段的結果去衡量對錯,不要以目前最壞的情緒去判斷一段感情。

6、目光放遠點,再遠點,遠到目前的對錯是非都可以變得渺小如塵。

7、很多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別太執著。過得開心舒心最重要。

8、最後,一生無論怎麼過都會後悔吧。

大學究竟怎麼過才不後悔?

吢丕 在大學,你一天如果這樣度過,就足夠了。早上跑跑步,吃個早飯,然後專業課多聽聽,選修課看看電影,看看課外書什麼的,沒課的時候可以學習別的知識或者參加社團活動,偶爾健健身,考試不掛科,這樣堅持4年,你的大學會比一般人要好。 如螢映雪 1.必須先找到自己的目標。2.制定乙個時間規劃表,安排好自己的所...

人生怎麼活,才不算是枉過一生?

St.Vincent 人的一生。不算是枉過一生。題主的問題拆開來看都是很大的命題。人生。人生意義。少年期的我,也曾追問過自己同樣的問題。焦慮著,煩躁著,困惑著。為什麼?因為不想虛度光陰。因為總想搞點兒什麼事情來證明,來凸顯自己存在於世的意義。現在想起來,我也是有自嘲心態的。為什麼?反過來問題主乙個問...

這一生,怎樣過才能不後悔呢?

李財達人 答案就是 認真的活著。只要認真了做什麼都是一種體驗,無所謂好的人生或者壞的人生。最後不都是一場空嗎?如果一定要有個對錯標準,那就是盡量少作惡。 桂逸 把選擇當選擇的時候,無倫何時都會有後悔。想要知道自己要什麼那就更難了。個人覺得不管走什麼樣的路,做什麼樣的選擇隨心就好,不糾結,不念過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