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嫁的真的不好嗎?

時間 2021-06-08 23:22:24

1樓:

家裡和我爸爸同父異母的姑姑23年前遠嫁。

她親生母親,嫁的時候覺得,遠不遠無所謂,她喜歡就行了。她年輕的時候覺得交通方便,遠點也沒關係。

等到姑姑結婚後,生了孩子,三年都回不了一次娘家。

等孩子長大點,又是生活的重擔,春節回一次娘家都不容易,孩子老公一起過來,車費就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婆家還有老人要照顧,回娘家一次,也待不了幾天。

今年她親生母親中風住院,想來這邊醫院也來不了,婆家一堆的事情。

爺爺奶奶年紀越來越大,以前還能春節過去她家,現在中風,爺爺得照顧著奶奶,也經不起舟車勞頓。

現在過年回娘家見父母,都是見一面少一面,老人家身體也是一年不如一年。

將來她年紀大了,回娘家更加是麻煩。

即使交通再發達,婆家、遠嫁回娘家的距離、時間、經濟,都會絆住你的腳步。

2樓:笑靨如花

遠嫁的你還好?我是湖南遠嫁到江蘇,現在真的後悔嫁這麼遠,沒乙個朋友,無人訴說自己的心事,生活過得沒意思,真的不想過下去了。

婆婆昨晚偷偷去做了乙個祛斑的產品,花了3000多,我一聽心都在滴血。我和朋友上街逛街,都不敢花錢,給孩子買衣服都不敢買,孩子們穿的都沒有其他孩子穿的漂亮,我心裡覺得挺對不起孩子們。

我當時還小,談了乙個男朋友,一年後分手了,我心灰意冷,感覺到絕望了,對任何人都失去了信心,也不願意相信愛情了。

在網上認識了現在的老公,我感覺像抓到了乙個救命稻草,人生看到了希望,他給了從未有過的溫暖,我們一直都是在網上聊天,沒有見過面。他從江蘇來到了我家這裡,我們的關係又進一步。

結婚後,我才發現,我想的太簡單了,我以為只要他對我就行,以後的日子肯定是很幸福的。根本就是天壤之別,婚姻絕對是墳墓,只有進來的人才會真正的懂得。

結婚幾年後,我才發現,女人無論和誰都是過的一樣的日子而已,只是看你選擇了什麼樣的家庭罷了。可能如果再選擇,我會選擇乙個家庭富裕的。可能如果我選擇了不錯的家庭,婚姻裡的那個男人可能就不是那麼的好了。

我的老公對我還可以,工資全部交給我,就是在他的家庭我感受不到任何的親情。

懷孕的時候,婆婆從來不會對我噓寒問暖,問我想吃什麼,不想吃什麼,或者孕檢查的如何,連我到最後要生的時候,我都是自己乙個人騎車去醫院生產。

她在家裡從來不跟我談鄰居的閒話,也打掃衛生,洗衣服,規規矩矩的上班,伺候我做完月子就立馬上班了,賺的錢也會幫襯我們。

家裡還有乙個厲害的老太婆,總是看我不順眼,指責我帶孩子帶不好,我真的很鬱悶,老太婆一天到晚不幫忙就知道搗亂。老太公是乙個很不多的人,對我很好,只要我喜歡吃什麼,就立馬給我買。

我的公公更加談不起來,他從來不拿錢出來,不買菜回來吃,全是我跟老公兩個人買菜。我自己乙個人要帶兩個孩子,真是火大的很,公公又苦不到錢,人家全都買房買車了,我們家呢?我經常為這個跟他們吵。

老公經常說我,把自己逼的太緊了,買車了,立馬又買房,一件一件的幹,一胎兩歲,二胎又出生。所有的事情全都發生在一起,這日子能過得好?

最近我想出去租房單住,跟他們住一起太累了,我想喘個氣。家裡4代住在乙個屋簷下,真是讓人窒息。

3樓:蔻蔻

那些說交通如何方便的,就拿這次新型肺炎來說吧,能回去嗎?

交通發達誰都知道,但是婚後的瑣碎太多牽絆,就算自己安排好了,這種大型突發情況的時候就感受到了。無力。

4樓:大玉

個人認為遠嫁的人一定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家庭的不一樣造成每個人想法不一樣。有兩個好爸媽的孩子90%不會想遠嫁。

在當地非常重男輕女,動輒打罵,我實在受不了,很小就出門了,也很少跟父母聯絡,甚至在青海有了孩子結了婚,之後我媽知道了坐了兩天火車來看我讓我回家,我帶著老公回了,一回家遭受的的是爸爸的打罵,親戚朋友來勸說,爸爸終於冷靜下來,我當時不敢看他,突然他一把坐在了地上,眼淚一顆一顆玩下掉,眼睛特別紅,我看著他瞬間淚流滿面,覺得特別對不起父母,想死的心都有了。慢慢的,所以人都平復下來了,看著他們小心翼翼的對待我,心裡感覺特別鬱悶,就這樣在家呆了兩天回青海了。一路上想了很多。

我能堅定的告訴你們我不後悔,只要過得幸福也是對父母的安慰。

5樓:昕昕兒

我是南方人,BF是北方的,父母跟他接觸過後覺得他人品各方面都不錯,但就是嫌遠:乙個是擔心我以後在那邊受委屈,再乙個是認為以後老了沒人照顧,再乙個就是捨不得,同時他們還覺得我很沒良心,白養那麼大卻為了個男人想扔下自己父母……

6樓:

我嫁到離家200多公里的江蘇,每個端午中秋過年都回家陪陪我父母,只要有時間,都會抽空回去看看,我們的家庭條件也是一般,雖然遠嫁的確不好,距離遠近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你嫁的人和那個家庭是什麼樣的,近了一定好?遠了一定不好?都是人的問題……

7樓:scbangbang

身邊有太多遠嫁不好的案例,並不是沒有好的,但概率很小!

首先就你態度的問題,你會以他們為中心,而他們沒有達到你所預期的回報,你會覺得委屈,然後進而產生怨,或者更進一步產生恨!

然後地方生活習慣不一樣,個中摩擦會慢慢消耗你夫妻之間感情!

8樓:禹行天下1

他對你好還不夠,還要他父母對你好,還要你的朋友對你好,你的同事對你好,否則的話任何一點波動你都會覺得當初真不該嫁這麼遠。

9樓:乙個月挺好

依現在的離婚率來講遠嫁還是有好處的,說乙個很現實的問題,好多人都有這麼乙個毛病在根本就不了解問題的時候就喜歡給別人出主意。而這這中間女生的閨蜜是最不靠譜的,多數閨蜜在不清楚事情的情況下都會勸女方放棄,但有很多女孩子會把自己的母親當作無話不談的物件,相對來說女人都是比較小肚雞腸的人。在你需要做選擇的時候你找這樣的人給你出主意可想而知能有多好的結果,所以在現實生活中大部分離婚的基本都是由女方提出的。

而生活中出現問題時大部分南方的朋友親戚卻很多時候都是勸和不勸分的。生活中不是所有的事都是需要別人給意見的,很多相同的事發生在不同的人身上都會有不同的感受,更何況他們並沒有親身經歷,更不會有所謂的什麼感同身受,所以很多事還是自己那主意的好。而遠嫁很多事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

10樓:北春

遠嫁好不好在於你能承受多少,要是和古代女人一樣三從四德,一定能過好。當今社會麼,資訊發達,打著男女平等的旗號,實則還是男權社會,你覺得當婚姻生活一地雞毛還可以有情飲水飽嗎?

11樓:王大爺

遠嫁的壞處就是,離家遠,以後每年回家也就撐死了三四天,孩子跟姥姥家親戚不熟沒感情,你受了委屈,被婆家人欺負沒人給撐腰,想離家出走都沒地去,如果婆婆不好,老公又拎不清,氣死你也沒人管。遠嫁的好處就是如果你跟原生家庭關係不好,離得遠就是一種解脫。

我到底,該不該遠嫁?遠嫁真的不好嗎?

乙個人的雙人舞 吾心安處即吾家。照顧媽媽的意見在老家買一套房就能讓你心安了嗎?提前跟男朋友,告知你有這樣的規劃,或者家裡有這樣的要求就可以,你覺得自己是認真在對待這段感情的,就可以讓你心安了嗎?我想,之所以您兩頭拉扯,患得患失,並不是靠心安理得,就能搞得定的吧?再有道理,你能力不行,還要把自己的婚姻...

遠嫁真的會過得不好嗎?

Amydandan 300公里不算很遠吧,你們工作在哪個城市呢?我工作的地方離父母就很遠,我感覺我沒有什麼遠嫁好不好的概念,就算嫁得近,因為工作也沒有辦法照顧周全。 不暴力黑貓 不會吧,距離和愛情沒啥關係,主要看兩個家庭乃至兩個家族的三觀合不合,包容和諧才最重要吧,有愛互助分享,尊重敬畏,這些詞平時...

女孩子遠嫁真的不好嗎?

ghh 聽我一句勸,真的別遠嫁,什麼愛情不愛情的,我身邊朋友遠嫁的也很多,但說句難聽點的,沒乙個過的開心,基本都會後悔,你說愛情她們剛開始難道不是因為愛情遠嫁嗎,結果現在後悔的不行,但可反不了悔了,不說全部,但大部分遠嫁的都會後悔,所以慎重吧。 我只是喜歡看看 看你圖啥,我身邊遠嫁的3個朋友,期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