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過被欺騙的經歷嗎?

時間 2021-06-08 06:09:33

1樓:小小的巨人

在我大約八歲那年,已明白了用錢可以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但錢並不在我手裡,也並非向父母索要就可以拿到。

兒時的我,不分是非,被花花綠綠的玩具和零食蒙蔽了雙眼,初識金錢的魅力讓我無法自拔。

有一天我去大姨家吃飯,大姨讓我去屋裡抽屜找一把剪刀。桌子下面有三個抽屜,我先開啟最下面的抽屜,發現一沓百元大鈔,藍色的人民幣就在裡面安靜地躺著。我已記不清當時的想法和心情,大腦一片空白的我,竟鬼使神差地抽出來一張,放進了自己的口袋。

然後剪刀在第乙個抽屜,拿到之後我給了大姨。

那頓飯吃的提心吊膽,往常要吃完飯再玩一會兒的我,利利索索地跑回了家。那張人民幣被我疊起來塞進了襪子。

第二天我去學校門口的小賣部,買下了我心念已久的乙個悠悠球。當我將一張人民幣換回來一沓小額人民幣的時候,恍惚間自己彷彿成為了乙個有錢人。

我家樓上的大飛,是我的好朋友。我們一起出去瘋玩,一起爬沙丘,無話不談。買到悠悠球之後,我迫不及待和大飛做了分享。

大飛也很想要這個悠悠球,但是他父母並不想要給他買。他拿著我的悠悠球玩了會兒之後,問我怎麼買的,我很誠實,告訴了他錢的來歷。

我並沒有預期他會有什麼反應,也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誠實的告訴他錢的來歷。

大飛很震驚,並且露出了很嚴肅的表情,告訴我說偷錢並不好,是錯誤。然後巴拉巴拉說了一堆的大道理。最重要的,他要大義滅友,要告訴我父母這件事情,不能包庇我的錯誤。

他義正言辭的神情,讓我相信他如果一扭身就會去告訴我的父母。

說實話,我怕了。我害怕挨打。我求他不要說出去,甚至流出了眼淚。

在我流淚的同時,他沉思了一段時間,用充滿憐惜的眼神看著我,說道「我可以不告訴你父母,但是這個錢你要分給我一半」。我看著他,那一刻竟然有些不能相信會是這樣的結果。

現在看來,大飛多半是在知道錢的來歷的一瞬間,就做好了這樣的打算。這是短時間內有預謀的欺騙。雖然,他騙的是乙個小偷。

看到這個問題,就突然想起了這段往事。謹做一答,博君一笑。

當然,由於我的懦弱,那一百塊錢我分給了他一半。短短幾天,我倆錢都花完之後,他過來鼓動我再偷一百。我拒絕了他。

再往後,我和他漸行漸遠。

至於錢,最終我媽媽把還給了我大姨,在毒打我一頓之後。

我以為少一張不會發現,但還是太天真。

我並不知道在20世紀末,一百塊錢對於乙個普通的工薪階層有多重要。

2樓:萊克茜

我覺得被欺騙很正常吧。將心比心,你能欺騙別人,別人就能欺騙你。

我最恨的一次是我當時打算出國讀高中。中介和托福培訓機構讓我做測試。我當時剛考完中考,英語確實很不好,但是當他讓我模擬的時候,他跟我說:

你現在是60分的水平,大概努力乙個暑假可以上80,建議你上一對一云云。

然後隔了三天去裸考,閱讀聽力全都沒寫完。拿到分數一看,啊哈,102/奇怪的知識增加了!那位騙錢老哥毀了我的中考完第一天

3樓:複數

我感覺被我前任騙了快一年,你知道那種你特別信任乙個人的時候,他突然給了你一dao的感覺嗎我就是那種感覺,我被他騙得團團轉,到最後什麼也沒有了。

4樓:李政

重慶2017 年

剛剛畢業進入社會,在甲方公司上班了兩個多月的時候,乙個平時能搭上兩句話的甲方公司同事說還房貸特別著急,讓支援點錢,工資發了馬上還,並且提出以駕照抵押。

苦苦哀求,動了惻隱之心沒拿他駕照,給他轉賬2000第二天到公司知道這個人離職了,之後完全聯絡不上第一次被騙,認識了人世間的險惡。

5樓:Seland

幼兒園老師騙我要誠實,犯了錯及時認錯就是好孩子,有一次我偷吃了幼兒園乙個芒果,第二天就屁顛屁顛找老師認錯去了,在我期待老師誇我是誠實的孩子時被老師一頓痛罵的懷疑人生,還被叫家長來,又被暴打了一頓

6樓:一位婚戀從事者

當然有,誰的一輩子都有被欺騙的經歷?再怎麼聰明的人,也有上當的時候,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人的成長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被欺騙造就的,所謂吃一塹長一智!

7樓:大塊頭

說起來你可能不信,7歲的弟弟欺騙我。他拿了我的錢,雖然不多,但是不管我怎麼問他,他都否認,理直氣壯地回答沒有拿,後來我實在忍不住大聲罵了他,他還是無動於衷,最後我罵著罵著,哭了,他才承認是他拿的。真是無語了,儘管我知道是他拿的,差一點就信了他的鬼話。

不知道他哪來的勇氣,把謊話說得那麼真實,

你有過被fgo讀心的經歷嗎?

s爍雪 我被讀了好幾次了 小莫池,想要小莫 請問,你是我的master嗎 泳裝池,想要小莫 槍狐真是個可愛的話癆 拉二池,想要起源彈 結果什麼拉二尼托都來了,我現在都沒有起源彈 assassin單獨up,我想要切嗣 對!我出了四張金卡!乙個傑克三個卡公尺拉 順便一提這兩個我之前都有,我到現在還沒有大...

你有過被直屬上司維護的經歷嗎?

雨雯茜 有這樣的經歷應該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那會兒不覺得,現在想想,那時自己真的被維護的蠻好。就是我自己是個比較粗心的人,經常會犯一些小問題,小毛病,到那時候我們公司派系鬥爭還挺激烈的,分創業團隊和投資團隊,怎麼說呢,我的老大是被投資團隊招來的,向投資團隊匯報,無形被分了隊伍,但是這塊對HR特別不好...

你曾經有過被背叛的經歷嗎?

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吧 結果今天看他號和我最好的倆閨蜜聊到兩點多先打鬥地主在打王者還鬥圖他和閨蜜都發過露骨的表情包挺受不了的 因為我和那倆閨蜜真的蠻好的三個人總是形影不離也沒有誰排擠我至少我還沒感覺到 就突然挺煩的不知道算不算被背叛 現在我覺得我都可以退出了他們三人行我過好我自己的生活 中學的時候比較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