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樣確立自己的人生規劃的?

時間 2021-06-07 23:44:51

1樓:小滿

剛畢業的時候和很多人一樣,迷茫沒有任何規劃,稀里糊塗跟著女朋友去了大城市工作,雖然平台很大但是沒有合理的晉公升渠道,也沒有合理的加薪路徑,就這樣荒廢了兩年。經歷過反覆催婚,經歷過非常糟糕的事情,迫於無奈,覺得考試拿證才是唯一出路。所以回到老家找了乙份清閒工資還湊合的工作,空閒時間全力備考。

但是,考試結果一出標誌了我大半年的努力沒有任何回報,因為差幾分和考零分沒有區別。

失望、對家人的愧疚以及感情的不穩定各種不幸的衝擊屢次讓我覺得扛不住了,近乎崩潰。再加上一年只參加一類考試讓我覺得還是荒廢了時間。

所以人生能怎麼辦呢,我的人生規劃完全是在苦難和挫折中訂立起來的,迫於無奈逼人前進。明年準備了好幾場考試,私企的「35歲」分界線讓人感到恐懼,為了自己抓住主動權,學習取證是真正的王道。

2樓:susu

先確立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人生目標是什麼,為了實現這一目標需要做哪些努力。

1.制定四個五年計畫。四個未來的五年計畫也就是未來二十年的人生規劃,可以把最想做的和實現的事情分步完成。

2.堅持覆盤。每個月,每年,每個五年計畫都堅持覆盤,寫出需要改進的部分和突出完成的部分,學會總結。

3.寫手賬。制定日計畫,周計畫,月計畫,年計畫,再根據完成情況進行復盤。寫手賬是進行人生規劃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我該怎樣規劃自己的人生?

引用知乎上對於此類問題頗為流廣的回覆 你的問題主要是讀書不多而想得太多 楊絳先生 不知題主處在乙個怎樣的階段,但我想說明的是 1,萬物理論不是想創立就創立的,現階段的科學發展不缺預言,缺的是對於微觀粒子實驗結果的驗證 2,不要把你的人生交給素不相識的人來決定 規劃是自己的事情 3,這是乙個沒有建設意...

如何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

西江 當你對自己現在的生活感到不滿意或者覺得不快樂時,思考一下自己的現狀,再確認一下設立的人生目標是否還符合目前的狀況,如果答案是否室的,那就需要重新進行調整了。要想重新準備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就要明白自己想要做什麼,目前做的是什麼,以及為了能擁有自己想要的生活,需要付出什麼。可以準備一本專門寫目標...

我該確立怎樣的人生目標?

不知者 在步入社會之前,大多數人是不需要定什麼巨集偉的人生目標的,因為這段時間重在儲備和吸納,各種知識常識,各種人情世故,在這期間,我們會對自己有一定的認識,會有一些或清晰但又實在模糊的定位,這個階段切記坐井觀天,要廣納百川,好的,不好的資訊都可以吸納到腦海裡,慢慢去處理和提煉。可能再一定時間,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