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當兵8年回來,現在對未來很迷茫,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13:49:20

1樓:沙樹聲

退伍症候群,這是常見的應激反應,而且在部隊時間越長,反應越嚴重。總要有個過程,或長或短。作為女友,此時你唯有陪伴和鼓勵可做,急不得的……最重要的是要重新幫助她確立新的生活起點,接受自己的現狀,找到自己的優勢,然後鼓起勇氣幹一點事情。

建議你們先了解下國家對退役軍人在上學、就業和創業方面的政策,找到切實可行的路徑嘗試一下。人生總會有些迷惘和困難,但深陷絕境的情況也不多見,多鼓勵、多嘗試,肯定還是振作起來的。

2樓:兵無憂

第一步:

這段時間可能你們兩個之間會有一些磕磕碰碰,相互之間要學會寬容,遇到問題想辦法解決問題。以前是異地,相處時間較少,而且給對方展示的都是最好的一面,所以退役回來後,長時間相處會有一些不習慣。另外就是由於迷茫,所以你男朋友的心情會比較糟糕,需要你的安慰,而不是來自於你的壓力。

記住你們之間的感情,相互寬容。

第二步:

找到適合他的方向,不要急著讓他去工作,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很多戰友回來後,由於各種壓力,會先去找乙份不適合自己的工作,這種方式其實是不建議的。因為這裡面涉及到時間成本、經濟成本等等。

很多戰友因為第乙份工作不合適,影響了自己5-10年的發展,人生又有幾個5-10年呢?我們可以試錯,但是不能一直在試錯。

第三步:

建議先根據你男朋友的經歷、興趣愛好(可以嘗試霍蘭德進行初步篩選),找到適合他自己的事業方向,然後諮詢相關領域的人,給出合適的發展路線。然後用退役金去學習相關技能或者是實習,達到或者超過這個領域發展的基礎能力要求,為進入這個領域打好基礎。能力都是積累的,而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

眼光一定要長遠,至少看到3-5年後。

第四步:

第五步:

幫助捂緊你男朋友的錢袋子。8年軍齡,退役金說多不多,說少不少,都是血汗錢。很多人會打這筆錢的主意,所以一定要謹慎。

這筆錢的實際意義,並不是讓你們亂花的,而是讓退役軍人能夠開始一段新生活的。把錢用在刀刃上!

3樓:胡八一

1.你男朋友的迷惘很正常啊,應該是跟我同一批2023年入伍2023年退伍的吧,有人說2年義務,5年青春,8年奉獻,這個其實很對,因為年齡已經26/27歲了,去讀書吧年齡比較大抹不開那個臉面去,讀出來30好幾了,如果當初沒搞自考學歷的話怪他自己吧,去大學讀下其實也沒啥的不就30好幾,我是因為明年就本科畢業了所以不去

2.大院高額工資,乙個月除去五險二金不算一些補貼大概7400塊錢左右,到了地方以後會發現工資很低,然後發現自己眼高手低這個不想去那個不想去,推薦安排的都是安保一類的養老,雖然待遇五險一金後4500左右但終歸不會去的

3.這個狀態其實是脫離社會的節奏,不管咋說迷惘不迷惘就是不能呆家裡,首先得隨便找乙份工作有收入再說,不管多少,比如快遞騎手等一些靈活性的或者其他一些,再或者輔警協警等,不管幹啥先有收入別讓人看不起,後續的慢慢接軌社會在三年內不建議創業除非有這個資本經得起折騰,也別自信心爆棚,不然創業失敗者就是你,慢慢接觸社會了解社會的同時做好自己學習提公升自己,這個時候先成家後立業是不錯的選擇,兩個人比乙個人要強多的就不來說了,我是找了份輔警工作在幹著,這個工作起碼不難,半軍事化很多東西責任擔當也都要有……好運吧

那些男朋友退伍回來的軍戀現在怎麼樣了?

阿敢 兩年義務兵剛退回來,女朋友就提分手了,原因是復讀的大學還是異地,現在分手乙個月了也不怎麼聯絡,內心是痛苦的想要挽回,打算好好做自己,搏一搏,看看能不能等到她吧 今年一起退的剛辦了復學他重新讀大一我繼續讀大二 我和他吐槽過他為什麼不留隊這樣我既可以享受軍屬待遇又可以享受自由他說你想得美 從當初河...

男朋友退伍回來心態似乎沒調整好,很消極,像是在躲避什麼,我該怎麼勸他?

我男朋友義務兵兩年,今年九月退伍 到現在四個月了。剛回來那段時間我理解他喝點酒啊想戰友什麼的 可現在時間這麼長,他還是總把他的這兩年當成特別特別要被重視的事情 就是一桌人在吃飯或者聊天,人多說的內容肯定也亂七八糟的 他突然想說這兩年的事了,他就會一桌人不管幾個人,挨個叫名字讓他們停下來全聽他說 剛開...

剛看完星球大戰8回來,感覺抵抗組織怎麼越來越像共產黨了?

叫我554 星戰的本質嘛,外行覺得是群星,題主覺得是維多利亞,其實本質上是王國風雲,是披著科幻衣的中世紀貴族鬥爭。萊婭這種只能算貴族要求提高特權,搞的小小派系而已。還有天行者這種撐死了家族威望2000的渣渣,哪能跟堂堂林登萬比?在維多利亞,80M主流的國家,一場世界大戰後能爆出8M的共X主義叛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