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那些用匿名賬號罵自己的人」

時間 2021-06-07 11:16:39

1樓:羽靈

並不認同「數位化自殘」「自我網路欺凌」這種說法。個人更傾向於他們這種行為是一種求救行為,通常這種「黑料」內都會附帶有原因,他們所希望的是收到別人的聆聽和理解。

2樓:心理諮詢師手記

一些青少年會因為抑鬱等等的情緒問題而傷害自己,比如用刀割自己,用指甲撓傷自己或者用菸頭燙自己,希望通過這些自殘來外化自己內心的痛苦,以獲得別人的關注。這種自殘傾向往往還和更高的自殺傾向有關,而「自我網路欺凌」似乎是經典自殘行為在新時代的變體。

「自我網路欺凌」第一次引起大家的關注是在2023年,一位14歲的青少年Hannah Smith 在網路上匿名給自己發了攻擊資訊。幾個星期之後,Hannah 便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佛羅里達亞特蘭大大學犯罪學院網路欺凌研究中心的教授 Sameer Hinduja 在網路欺凌領域有著15年的研究經驗,在這件事發生之後,他開始深入調查存在於青少年中的網路自我欺凌現象。

有多達6%的中學生至少有過一次在網上匿名欺凌自己的經歷。

其中大約有一半的人在網上給自己發過一次惡意資訊,三分之一的人給自己發過幾次惡意資訊,而有13.2%的人給自己發過很多次惡意資訊。其中男生網路自殘的比例比女生更高,男生是7%,女生則是5%。

那些曾經被別人網路欺凌過的人,發生自我欺凌的可能性要比那些沒有受到過網路欺凌的人高12倍。而性取向不被承認、自殘過、抑鬱傾向也會增加乙個人在網上欺凌自己的發生率。

這些人在網上欺凌自己的原因五花八門。

男生說他們這麼做是為了開個玩笑或者是為了吸引別人的注意力,女生則說自己這麼做是因為她們覺得抑鬱或者感覺心理受了傷。

當被問到為什麼這麼做的時候,有以下這些回答:討厭自己;想要別人關注自己;抑鬱;想自殺;覺得好玩;想看會不會有人會有反應。

對這些人的定量研究發現,在網上自我欺凌的人通常是為了得到他人的回應,而他們的自我攻擊行為看似荒唐,意味著他們內心深處對社交支援的渴望。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著得到社會關注的需求。

人們希望自己可以被認同,即使不被認同,也希望有人能「看到」自己,讓自己感覺到自己在群體中的存在。

有兩類人對「刷存在感」有著特別強烈的需求,一類是中老年人;另一類是學校裡常被忽視的青少年。對存在感的渴望也存在於我們每乙個普通人的心中。有的人通過努力實現自我獲得存在感,有的人通過「表演」獲得存在感,有的人通過黑公眾人物獲得存在感,也有人通過黑自己獲得存在感。

我們希望更多的人是由社交支援的方式來獲得存在感,而不是通過網路欺凌來獲得存在感。

每天學點兒心理學 - 知乎

工作中師傅用嚴重的語言罵自己,如何處理關係?

小皮老師 首先別慌張,忽略他罵你的原因,思考他罵你的目的。如果罵你的目的是為了讓你成長,那麼說明他的出發點是對的,只是方式是錯的,或者方式是他認為對但是你不受用的。那麼你可以選擇告訴他,也可以選擇默默忍受並改進。如果罵你的目的只是為了他自己爽,或者滿足治你的一種快感,那麼說明他的出發點是錯的,那麼你...

如何看待男閨蜜的女朋友經常暗地罵自己?

江南煙雨 無論你們關係以前多好,在對方有了另一半你就應該避嫌,問問題這種東西問誰都可以吧,談戀愛的女生對於男朋友身邊的女生都會抱有敵意。 玉流觴 這個問題其實不太好解決。我本人也有個十多年的異性朋友。只能說盡量別讓物件知道吧,知道了希望她能理解。誰還沒有幾個玩得好的異性朋友呢?我會要求物件沒事盡量少...

如何看待有的家長在罵哭自己的孩子之後會更加生氣?

十六 他們會以為你這是在委屈意思是 我罵錯你了?你還哭 而孩子們的意思則是 對不起對不起我好內疚 這樣會給孩子一種越來越討厭家長的感覺 正面管教講師Lily 這種教養方法對孩子的影響還是挺大的。大了來說,這種方法對孩子的心理健康及整個人格的形成,都有影響。小了來說,這種方法不僅無效,而且它會使孩子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