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樣的人生才叫不留遺憾?

時間 2021-06-06 13:15:02

1樓:潘多拉的面

這個是自己的認知問題吧,如果你是好學生,你能畢業前科科達到優,拿到各種講學科,可能在大學這一段路,你不會覺得遺憾。比如你是個混混,科科只想著老師給過就行,然後畢業前把自己想做的事做完,你可能就覺得,大學這一段路不留遺憾了。

然後時間的推移,你開始工作,作為優秀畢業生的你覺得,自己處理工作之外,就沒有其他的特長與愛好了,你覺得生活枯燥,你開始反思自己的大學是不是只是讀書了,沒有去做一些其他的嘗試,沒有做一下自己從沒有做的事,培養一些沒有接觸過的興趣,你在你的工作生涯中開始在大學的記憶中產生遺憾,即使你曾經覺得那段經歷是那樣的完美與光輝。

作為混混畢業的你,工作後還不忘手心,有一群天南海北,胡七胡八的朋友,生活也多姿多彩,但是在工作上總受到同事對你工作能力的質疑,你開始後悔大學期間沒有好好學習,打下基礎。

這裡舉乙個比較片面的例子,我只是想說,按照自己當下的想法去生活就好了。為了去追求一種沒有遺憾的生活,我覺得很誇張,也很沒有生活感,可能你想要的是多的榮譽與名利,但是人的時間是有限的,有限的時間導致不管什麼事情我們都需要做出一定的取捨,與其糾結猶豫的取捨,不如追求自己的心,按照自己的想法而活。

2樓:小太陽

以下2種人的人生絕對沒有遺憾:1、從始至終所追求的東西和認知都沒有改變過,且一直按照自己的意願活著。

2、無欲無求,對一切都不在意。

第1種型別的不可能有,因為人在不同年齡段、見識和經歷不一樣,認知也會隨之改變,且人世紛繁複雜,不可能事事都絕對地按照自己的意願。

第2種型別的人就更不可能有了。

所以結論就是:無論怎樣人生都會有遺憾。只不過,有的人執念很深,遺憾也就比較多,有的人雲淡風輕,遺憾比較少。僅此而已。

3樓:兩袖清風

我丟,不遺憾的人生能叫人生!?

記住魚和熊掌不能兼得,得到一種幸福,另一種就變成了遺憾,你能做的就是在選擇之前考慮好得失利弊,用盡最大的努力去把遺憾做到最小化,至於已經錯過的遺憾,留著老了坐在搖椅上慢慢聊吧。

4樓:大小孩

我今年20歲了,我覺得不留遺憾的方法就是你認認真真的把握現在擁有的東西,然後好好的利用他們得到你想要的,不要眼高手低,也不要好高騖遠,更不能看扁自己,認清自己的能力,你做事就會乾脆利落,也就不會留下遺憾!

5樓:猛勾立耳吉

想做的事情不瞻前顧後就能肆意的做

不因為世俗認知裡面不正確的價值觀與審美而覺得自己很差

不在意做出違背落後的倫理道德約束下的事情而被他人指責

6樓:龔小小

遺憾,一定是自己還沒有為之全力以赴。其實如果自己真的已經做了能做的所有以後,對結果可能有可惜,有失望,有憤怒,有釋然……唯獨沒有遺憾。

以上是親身體驗後的感受分享,我也曾有一些遺憾的事情,究其原因是我因為我知道自己還有保留,或者當時我僥倖了,我放棄了,我退縮了……結果出來,我就是滿滿的遺憾

人生如果最後想不留遺憾,真的就是盡可能的做到自己能做的一切。所謂盡人事,聽天命就是這個意思吧!

到底什麼樣的人生才算是完整?

功成身退 起初聽到完整的人生這幾個字眼,難免心裡會有沉寂。那麼乙個人完整的一生到底是什麼樣的呢!我現在是一名即將步入大學生涯的學生。可能有人納悶我乙個小學生怎麼會聊到這個話題呢,原因是這樣的,早上起床,看到群裡有人說沒有經歷過高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對,我不參加高考。那麼我的人生就是不完整的嗎?其實並...

什麼樣的人生才算真正的人生?

是你們家的小可愛 真正的人生其實是跟自己有關係的,真正的人生最好的我覺得應該是有意義的人生,怎麼樣去把自己度過的這幾十年變得更有意義一些,去為他人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乙份力,或者說讓自己青史留名,造福後世,這些都是過乙個很有意義的生活的表現,雖然說可能每個人都不會去抱著那麼大的巨集偉理想去生活,但是最簡...

什麼樣的人生叫有意義?

心靈產生恐懼,是在指引你去追求更值得過的人生。不必擔心。如果要是尋找乙個 有價值生活 這樣乙個具體物件,然後再把自己投入進去的話,是不可能的,價值是要自己創造的。或者說,有價值感 本身是一種身體產生的一種感覺,是對現實的自己的行為的一種回饋。既然是身體的東西,一定是符合某種規律的。要麼自己來探索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