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打拼幾年,想回家了,但又不知道該不該?如何選擇才是對的?

時間 2021-06-06 13:09:55

1樓:煩惱的小仙女

我先問題主乙個問題:你認為,生活是為了工作,還是工作為了生活。

如果,生活為了工作,就去努力賺錢努力去給自己那個想要的生活。

如果,工作為了生活,就去做讓自己開心的選擇,不必讓自己承擔過多的壓力和痛苦。

其實不管選哪乙個,都是需要開心積極的去面對每乙個選擇,不要後悔,回頭看看時間過得太快了,生活自然是以舒服為上。

其實上面的話寫給題主的也是寫給我自己的

2樓:吃土豆的小番茄醬

不知道樓主是男是女,給的資訊太片面了,通過以上資訊我只了解到樓主因為看到別人怎樣,就對自己的生活產生了懷疑。其實人生是自己的,我無法從以上資訊給樓主正確的建議,關鍵是看你真正想要什麼。如果你想要安穩地生活,那麼就回去,如果你還想繼續學習奮鬥就堅持下來。

如果你骨子裡是喜歡拼搏的,這幾年你要是習慣了大城市快節奏有挑戰的生活,那麼你肯定不會適應老家的生活;相反,你要是骨子裡追求的是安逸,大城市的生活只會增添你的人生閱歷,那麼不妨回去吧,好好過日子。

3樓:邱先生

從問題描述看資訊太少,而你想要的回答應該也不是理性分析,其實你自己的潛意識知道傾向去與留。平時可以多擴充套件社交關係與人脈,參加團建等一類的活動,開擴一項興趣愛好,像是豆掰小組同城不時會有線下活動,結交朋友,一起旅行,走走看看,注意休息,好好放鬆自己。如果回答過於武斷,接受指正不接受批評

4樓:回憶的謊言

別人選擇了一條安穩的路線,若是沒有什麼事發生,那麼他們的一生大概也沒有波瀾了,一天重複著一天,而且在人際交流圈裡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每天見著的人就那麼幾人。

5樓:二五眼

生活是自己的,不是給別人看的,也不是和別人比的。

如果自己做的這份工作是積累,那就繼續,如果是消耗,就停下。你還年輕,還有夢想。

如果家鄉有穩定的工作在等你,為了解決婚姻大事回去也不是不可以。

好好權衡下利弊再說吧。

現階段很迷茫 在找工作但又不知道該幹什麼工作 又不想有過多的交際 該怎麼調整心態確定目標呢

ohyea 感謝各位的指導我當時在發布這條知乎的時候第二天就已經面試上班了選著了乙份離家裡近的工作交通方便因為我目前還沒有什麼金錢上的壓力我想還是過好當下再去細想的好我當時的迷茫問題在哪些工作適合自己現在的社會哪些工作吃香我要選自己的熱愛還是迎合社會去選擇高薪工作這是我無法能給到自己的答案是需要各位...

很討厭乙個舍友但又不想撕破臉,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們宿舍有個沙幣,因為我們宿舍五人寢,我們做實驗的時候需要四人一組,必須有乙個人出去跟別的組,正常情況下應該是抽個籤看運氣吧,然後那個沙幣跟我室友悄悄說,咱們把把 我的名字 踢出去吧,最搞笑也是最讓我無語的是我咋知道的呢?我們做實驗的時候,我室友當著很多不熟的人的面,直接把這事說出來了,我當時真的很...

網貸欠了10萬。還不起了 又不知道該怎麼跟父母坦白。我該怎麼辦啊?

那就找個月收入1萬元左右的工作,無論幹什麼都要接受,因為這是你該面對的,我欠了網貸13萬,還有親戚朋友借來的錢是每個月還款日不夠借來的,我每個月需要還1萬3000多,我月收入一萬左右,去了生活費還進去8000多還要跟朋友那裡周轉幾千,但是有努力再還就好了,現在有大部分的還有乙個月就結清了,剩下的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