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考研的理由是什麼呢?

時間 2021-06-06 10:02:49

1樓:

大四那年隨便複習了一下公共課去考研,成績出來之後兩門公共課剛過線,專業課考得很好,但還是差了兩分沒考上。很可惜,但我當時沒選擇二戰選擇了就業,因為我知道自己並不喜歡當年選的專業,也沒想清楚為什麼要考研,所以整個過程壓力大是真的,但真的沒特別特別特別努力。

工作兩年後的現在我辭職了,在準備今年的考研。我也想了很久為什麼要考,工作雖然沒有很感興趣但也還可以,我本科學校也還行,也沒有很強烈的名校夢。

但既然問到這個堅持考研的理由,我想大概就是渴望吧,因為在工作中發現自己的興趣,找到了自己想要去嘗試的方向,而現在的生活卻不能滿足你的時候,不想「還可以」的生活,雖然考研可能會失敗,就算考上了也不一定比現在更好,但管他呢,只是想要為夢想再拼一把。

不建議是為了考研而考研,做的每乙個選擇都是為了你自己,這樣才更有動力堅持。既然選擇考了就好好努力,認真準備,一步一步踏實往前走吧~

2樓:餘與愚與愉

之前考研是為了換專業,好就業,但是現在你問我,我覺得我好像不僅僅是為了這些,現在我是真真切切的想多學一點知識,鍛鍊自己的能力。

3樓:難逃蘇丹

為了不留遺憾,為了去找尋乙個更好的我。

我很怕。怕別人說我根本不行,怕我只是異想天開……怕極了但我知道,當我說起考研時,內心是激動不已的,眼裡是泛著光的。我不想對不起我自己。

所以暗下決心,獨自學習。儘管沒有好的基礎,但是我會用更多的努力來彌補!

願我晴朗,終成輝煌!

4樓:MagicRocky

第一次是為了就業,第二次是為了進個好大學,第三次是發現乙個新世界,也對自己知識的匱乏感到焦慮,也是一種習慣的作用(第一次考了150,二戰293,三戰373。疫情拖著遲遲不能複試,願今年上岸)

5樓:痴夢

1.本科專業是被調劑的,所以,專業和院校嘛,總要自己選擇一次2.變優秀,才能配得上更優秀的人

3.總要為自己莫名其妙就喜歡的專業努力一把4.想要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就要拿出相應的資本

還在堅持使用 Firefox 的理由是什麼

d41d8c 習慣了 firefox 的渲染,用其他瀏覽器有點眼睛疼。習慣了 firefox 的位址列自動完成,用其他瀏覽器的自動完成感覺不順手。例如我經常用 data URL 測試某些功能,這些 URL 是一次性的,此時 chrome 的自動記憶顯得多此一舉,而 firefox 就不會在此礙事。不...

讓你堅持吉他的理由是什麼?

會水的魚 我相信大多數的人一開始玩結他都是為了zhuangbi,能堅持下來的那就是個人喜歡了,這是最根本的動力,如果堅持不下來,那就是還不夠喜歡。 呼嚕嚕嚕 別人評價什麼無所謂,在閒暇的時間裡,自彈自唱甚至為了代入自己的感情修改詞和調都是一種很開心的事情。能完整的彈出一首自己喜歡的歌曲或者給喜歡的女...

讓你堅持活下去的理由是什麼

哇咔咔的辣條 1.首先,不想死,對活著有一絲絲期望,那就是你活下去的理由。乙個人的出生不受自己控制 而對於死,史鐵生在 我與地壇 中有句很經典的話,死是一件不必急於求成的事,死是乙個必然會降臨的節日。在生與死之間,就剩下活著。我們就要過好這一段生活。2.其次,你現在可回報了父母的養育之恩?養育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