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過度付出,過於濃烈的愛情?

時間 2021-06-06 06:25:09

1樓:

生活中總會有這樣的人,在他們眼中,家裡很多事情的優先順序都高於自己的身心健康,自己開不開心根本就不重要。

這些將「他人為先」當作唯一行為準則,並因此受盡委屈的人,被心理學家稱為「付出型人格」。

當乙個人的自我意識和安全感都嚴重缺失,很容易以盲目付出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感情。

因為他們自己什麼都沒有,能給予的,只有壓榨自我的討好。

把愛情或婚姻當做奮鬥目標,通過獲取對方的認可,以確定自己存在的價值,這種付出既不偉大,也無法收穫幸福。

相反,我看到了「付出即偉大」的論調背後軟弱的自我。

這種虛弱如同心上的乙個洞,在自我面目模糊的情況下,付出不是給予,而是索取。

一方面,這些付出者的確非常偉大,非常無私。

但從另一方面來講,付出者往往只在乎自己的感受,以自己的道德標準來衡量對方,滿足自己的控制欲。

他們會盡可能地做乙個完美的付出者,從而讓對方覺得,既然對方這麼好,那關係如果出現問題,就一定是自己的錯。

而對方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繼續發展,自然就會拒絕繼續接受這種單方面的付出。

反過來,付出者又會認為是自己的付出不足,才打動不了對方,因此付出更多,形成乙個惡性迴圈。

可是,在兩性關係中,相處更應該是一種相對平等的關係。

當平衡被打破,就會變成類似憐憫與施捨的關係,會令接受者感到沒有存在感,感到自己在關係中沒有價值。

接受者不需要在感情中付出什麼,會變得很無趣,會認為愛情是如此的唾手可得。

無法正確看待自己與對方的關係,就會造成關係的失衡與破裂。

最後,以心理學家弗洛姆的這句話作為結尾:

愛別人和愛自己並不是兩者擇一不可兼得。相反,在一切有能力愛別人的人身上,我們恰恰能發現自愛的態度。

願大家都能把愛情的遙控器握在自己手上,敢付出,也懂進退,才是和愛情打交道的最好方式。

2樓:

我就屬於表現過於激烈的一方,被對方嫌棄說是燃的太快,可是我覺得這不是一種錯誤,

而對方沒有和我很熟,期待不同,對方要的可能只是乙個簡單的作伴,並非是我要的強烈的關心和關愛。

如果長此以往下去,我會很快熄滅,對方也會覺得煩。

我現在想到的唯一的辦法就是再給雙方一定時間,我們慢慢來,我嘗試著緩慢的愛,我嘗試著多去把心(並非時間)交給其他人和其他事,不要刻意,這樣反而更痛苦。

給自己乙個期限,如果過了這個期限,對方仍然沒有燃燒或者對方也同樣有濃烈的愛情了,那個時候再做決定,就算是分手也不會後悔了,畢竟自己試過了。

人生也沒有離不開誰都活不了,道理都明白,但是失戀肯定會傷心的,傷心一段時間就過去了,我總不能因為找不到下乙個或者喜歡的而一輩子跟他對方吧,那樣我自己會悲慘一輩子而不是一陣子。

3樓:小胖子

我是小A的大學閨蜜,她是我大學生涯中遇到的最為聰明的乙個女孩子。

有多聰明呢?

可以聰明到精心計算出,這個月每天要買什麼,才能變著花樣做出不同的早餐送給她男朋友,也就是我的舍友小C。

也可以聰明到以後每天要吃什麼,把生活費留到多少,其餘的全奉獻給小C。

總之小A在認識小C之後,就化成了多個身份,保姆,媽媽,女朋友...

但時間久了,

小A也有些累了。

其實幾次茶餘飯後聊天,小A說她的要求並不高,只想回到最初認識的那種狀態。

她說,現在他變了,罪過卻在我。

我疑惑不解。

她舉了個例子

小明不喜歡吃糖,所以每次上學時,都把媽媽給自己的糖,送給了同桌小紅。久而久之,雙方也就習慣了這種生活方式。可是有一天,小明忘記帶糖了,於是小紅生氣了。

「你知道小紅為什麼生氣了嗎?」她問我。

我點點頭,「她已經把別人的施捨當做自己理所當然了」

我只記得,最後一次見她的時候,在那個酒吧裡,她喝的不省人事,嘴裡還嘟囔著,「小C,我是真的很愛你啊」

姑娘,你現在還好嗎。

4樓:逍遙蝶

能夠愛上乙個人的感覺是快樂的,付出是對這份快樂的感恩。

所有的付出都是為了使自己開心,為了感謝這世上,能有乙個人使你奮不顧身的愛上。

付出的時候,你已經收穫到快樂啦。

付出的時候要量力而行,並伴隨著對方對你的回饋,循序漸進的加深你的付出。

如果你愛的太過熱烈,克制不住奮不顧身的付出所有,那每一次奮不顧身時,都要記得告訴自己,愛的付出是不需要期待有任何回報的。

5樓:一二三四五

我媽從小教我的,別人的東西你不能要,除非對方主動給予。

這一點對於我很是受用。在金錢方面,我再愛我的男朋友也從來不會向他伸手要東西。因為很多東西,你要和對方主動給予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感情也是,我可以給,因為選擇了你,所以我給的沒有怨言。但是我不會向你要,你給我多少取決於你愛我多少。多我就開開心心收在心裡,少就證明我還沒有打動你走進你內心,那到我累了,撞到南牆自然會走…

真正愛了,是不會覺得愛情沉重的,若你付出比較多,你是會甘之若飴。若對方付出比較多,你會感覺被愛包圍。幸福還來不及,怎麼覺壓力重大?

避免愛如潮水 ? 其實是不夠愛吧

6樓:kwokyork

這樣戀愛關係的雙方都沒有錯。

只是對於感情的認知不同步,導致一方認為對方給的太多、壓力大,一方認為對方付出太少、愛沒有得到回應。

不轟轟烈烈愛一回,白來世間一趟了。你對Ta濃烈的愛沒有錯,只是Ta不適合你而已。

願世間所有人都被溫柔對待。

7樓:

我想,愛乙個人沒有錯,不管感情濃烈與否。

可是,不愛乙個人也沒有錯,或愛的少也沒有錯。

那錯的是什麼,我至今沒有想明白,沒錯,我就是愛的更多的那個,最終遍體鱗傷。

8樓:luoluo jewels

太用力的愛往往走不到最後的,因為總會有被消磨殆盡的那一天。總會有累的那一天。親身體驗。從此以後不敢再用力去愛乙個人了。愛與被愛,用盡全力,就是毀滅。

9樓:莫德斯

過於濃烈的愛,我拿什麼還給你?

這得有多大的壓力,戀愛的節奏很重要,太快太慢都不好,就好像女孩兒的第一次,太快你會弄疼人家,太慢你又進不去,不是老司機,怎麼掌握好這個節奏,而身為老司機,又如何償還人家給你的第一次。

過於濃烈的愛也要不得,必須要有控制,正所謂交淺不可言深,這個道理放在愛情裡也是一樣,沒有時間和共同經歷的積累,濃烈的愛不過是空中樓閣,不過是滿足自己愛的慾望的虛構品,不過是在大腦激素刺激下日漸冷淡的感情,必然走向衰亡。

愛情需要付出的平衡,需要控制和克制,需要責任感,再加上一些內心激盪的感覺,這些東西如果單方面的會很累,需要兩個人都懂得並且保持相對一致的步伐,有了時間的積累,有了共同難忘的經歷,才會有真正無法割捨,濃烈的感情。

這些都是需要學習的,愛情不是每個人天生就會,也不存在那麼多愛情天才,大家都是普通人,只能靠一次次的失敗總結,渴望下次能再加上那麼一點點運氣,而這些失敗中總結出來的經驗和教訓,讓你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要不得,清楚了這個,才是對愛情中的對方負責,也才是對自己的感覺負責,也才是開啟了愛情大門的一條縫隙。

把愛情當信仰的人們阿,你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10樓:乙隻流芒

半夜睡不著看到這個問題

剛好我現在就處於這種狀態

所以想來分享一下我的經歷和看法

我想先來回答如何循序漸進而非愛如潮水這個問題

我有過包括現任在內的四段感情經歷(用ABCD 來方便區分)

除了A(初戀)和D(現任),B和C都只是「非愛如潮水」的狀態,而不是「循序漸進」的狀態,從始至終我對B和C的付出都很平淡(抱歉我找不到更好的詞來形容)

而對A和D則是過度付出,過於濃烈的狀態。

產生差異的原因很簡單:喜歡的程度不同

這個不同是我們確認關係的那一刻就存在的,這種「喜歡程度的不同」會決定雙方「付出程度的不同」。簡單來說,這兩種「不同」成正比。

想要循序漸進的付出,很難

首先,你得在面對Ta時有足夠的自信,也就是說你確信自己有足夠的魅力吸引住對方

其次,愛情不能是你生活的全部

這樣你自然就不會刻意的去為她付出,也就接近於一種循序漸進的過程。

但是!道理我都懂,然並卵的是我現在就在過度付出的狀態中…

因為我控制不了我對她的喜歡程度,在別人面前我能談笑風生自信滿滿,可一到她這兒就繳械,沒得救

這樣的弊端在於我的心思完全被她吸引,很容易被影響情緒,而且這段感情注定是長久不了的,即便我在付出的時候不會想著她要怎麼怎麼回應我,但是當你每次的付出都如石沉大海一般,總歸是會覺得心累的,然後你又在不捨與心累之間糾結,直到你再也不想忍受這種糾結,部分人就開始作,作到分手,另一部分人則開始訴說自己的想法然後談分手

然後在另一方那裡可能還一臉的黑人問號

深夜亂碼的,湊乎看

以上均為個人見解

怎麼看待過度的喪?

拾柒 個體是冗雜的,個體是存在特異性的,個體感知程度不同,對待世界的所持態度也各有深淺,比如桌上放著半杯水,樂觀主義者會說還剩半杯水,悲觀主義者就會說只有半杯水,外界給他們的反射所形成了一種定義,這種定義一直持續並且蔓延,人類的情感從基本形態演變成了一種極度分化形態,就會從悲到極悲。 我就是,從小就...

怎麼看待「過度醫療」多開藥現象?

我有一袋大白兔 別的地方我不知道,但是江浙滬一帶,過度醫療這個現象在醫改之後已經幾乎沒有了吧 公立醫院 每個臨床醫生都得保證藥佔比,超過了得被醫療科約談,扣獎金,連續超過的話,還有停職寫檢查的危險。而且,現在醫院賣的藥都是成本價啊,比藥店可能還便宜!醫生連多給你開幾天消炎藥,多開幾天的鹽水都不敢,不...

女性同胞們 你們如何看待過於暴露的女性人設?

看遊戲背景和衣著是否搭配。比如最近的GJQT網路版.男性角色至少還有點古風,女性角色全在那露胳膊露大腿.也是醉了。單機版遊戲服裝設計雖然有的時候露個胸但至少整體看起來與大背景不突兀啊。一般來說,每個女子的爸爸都是喜歡女人的,而女子肯定是遺傳有她爸的dna的,所以也會欣賞好看的女人,特別是動漫裡那些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