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過生日的人是乙個什麼心態?

時間 2021-06-06 05:48:22

1樓:意義不明

討厭儀式。

兩個星期前我的生日,找了本專業習題集在圖書館看了一天。

小時候家裡人給我過生日時都是非常重視的這也是我童年回憶之一。但是在讀了很多年書遇到很多的人後,便經歷了順從儀式到質疑儀式到躲避儀式再到現在的討厭儀式。

身邊朋友過生日我依舊會花費精力去慶祝去買零食小禮物,但如果問我的生日是什麼時候,抱歉我並不會說。

2樓:藺霸霸

拿我來說吧,我從小就好喜歡生日蛋糕,因為性格內向害羞也不好意思多要,所以我就很期待家人生日的到來,我從小到大只收到過一次蛋糕,因為每次家裡人誰要給我買的時候,我總是遮遮掩掩自己渴望的內心,心口不一的強裝出我長大了不需要。過了這麼多年,蛋糕我依然喜歡,只不過不會再有那麼強烈的慾望。心如止水,因為我明白喜歡的東西如果能夠輕易得到,那些憧憬與期待也就不然而然。

不想過自己生日的人,你把自己藏的到底有多深。缺乙個你很愛很愛的人。一般是內心孤獨的,生活只是為了生活而生活。

如若不是因為社交,為了生活,誰會喜歡這些浮誇虛無縹緲的東西,表面裡你可能平易近人,實則不然吧。加油吧陌生人,希望你能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3樓:嘻嘻

emm高三了我還在這裡寫知乎也是蠻奇蹟的希望自己可以考上大學!!

接下來聊聊生日叭從小到大一直覺得自己是世界的中心一直覺得自己家裡好像經濟條件不錯 emm 可能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的幻覺高中之前沒有過生日的概念父母也沒有相互之前都不會慶祝上了高中後才曉得的但是感覺每次別人過生日我還得寫個卡片買個禮物我確實覺得非常麻煩記得去年生日那天期待發生點什麼又不想讓它發生真的超級超級矛盾每次看到空間有人發生日的那種家庭祝福真的蠻羨慕的但是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憑什麼一定要過生日呢咕嘟咕嘟孤獨~~~害無所謂了好好學習才是真理啊~艸

4樓:hugh

我不僅不喜歡過生日,而且討厭親人和朋友給我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各種節日也不喜歡過(該放假還是得放假)就喜歡乙個人獨處著很不願別人來打擾我的生活狀態

5樓:

我後來有問過父母我的生日是什麼時候,他們都不記得了,我也沒在提過了。看到別人家父母幫孩子過生日我還是會羨慕的,看到回答裡有就算不幫過生日也會得到一句生日快樂,我從來沒有得到過。我知道自己生日時間還是辦身份證的時候。

6樓:Carlo

我們家都不過生日,說實話就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沒必要搞得很隆重,自己也不喜歡吃蛋糕什麼的,太膩了,最多就吃個面了。

有沒有人慶祝都無所謂,自己本來就是很普通的乙個人,我從來都不覺得這個日子有多重要。

小時候可以希望借個機會讓人送自己想要的東西。但發現大人即使買禮物也不會給自己買真正想要的,比如遊戲機什麼的,與其收一堆自己並不想要的東西,還不如靠自己攢錢買想要的。長大後自己能賺錢了,也就看的更淡了。

一直沒過生日的習慣,也就無所謂過不過了

7樓:

現在他很生氣地刪了我,也沒聯絡我,形同陌路,我回憶了一下,他什麼都沒有,對我也不好,我也不知道還要不要繼續跟他在一起!

唉,我遇到的自己喜歡的男生都不是很喜歡我,也很少看我,也很少圍著我轉,唉,現在回想起第乙個男生,真的很單純很喜歡,可是卻是被決絕得最慘的。唉,感情裡越是付出越得不到回報,工作不一樣,工作起碼是成正比的!

他不是很在意我,也不是很喜歡我,經常對我生氣,唉,總覺得我離不開他,我想回家了,不想再在外面奮鬥了,真的,沒有男友,我就沒有根;也不可能扎根,自己乙個人漂泊在外也不會有人同情,更不會有人在意和喜歡的!

只有自己變強了,才能獲得他人的認可和喜歡,可是我自己變強了,我談戀愛還有任何意義嗎?我覺得自己都不需要男人了,也不需要傾訴物件了

8樓:心無所住

從小到大沒過過生日,不是因為窮,只是父母從不在意我的生日。我媽甚至不記得我的生日,但是自己的生日是要過的,60大壽是要好好做的。

從來沒過過生日,從來沒吃過自己的生日蛋糕。會記得所有在乎的人的生日,會幫她們好好過,但自己從沒過過。

9樓:ZcBrown

就是今天,我已經三年沒過生日了,其實三年前記得我生日的女生我很感動,但是當時比較自負傷害了一些對自己好的人,物是人非,孤獨始終是孤獨的

10樓:王天

從小到大,家裡很窮,從來沒錢去奢想這些讓我覺得很奢侈的事情,漸漸的,我就覺得生日這天沒什麼特別的,過生日時,還要吃那麼多奶油,還要許願,還要故意表現的很快樂,想一想就覺得很累。我很少跟別人說我的生日,在QQ上,當我的生日要來的時候,我都會把日期換一下,等過去了,再換回來。可能從小過度缺愛的人都是這樣

11樓:孟白閣主

今年生日我就沒過!第一次沒過!一年之中很期待啊,但決定不過了,就暗示自己,沒什麼,不必要,低調,安靜的過去就好,誰也不提醒,提醒了那還叫過生日嗎?

正經人誰提醒啊?哈哈哈,開玩笑的!其實是別人都忘記了,想想還有點兒難過!

以後也不想過了,覺得歲月靜好就行,不用每年一次提醒我,歲月催人老!

12樓:

家裡不重視生日,所以我自己從小到大也沒有過過乙個像樣的生日,甚至……連乙個像樣的生日蛋糕也沒有過。

小時候的我,想要乙個幻想的大蛋糕,可是沒有人陪我吃,媽媽說不買。漸漸的,我已經覺得生日不重要,十幾年了,每次看到別人慶祝生日,總歸是會有點羨慕。

別人總是喜歡生日禮物,我說自己都沒收過禮物,還要送別人,也是一筆大花銷。別人的生日,我不參與:我的生日,從不透露。或許這也是我有些孤獨的原因吧。

總之,生日……終歸是離我太遠

喜歡的人過生日回覆「謝謝哈」是個什麼心態

正常人的心態對你的祝福表示感謝 是你自己期望太高咯哦,她把你當普通朋友啦,所以就禮貌的感謝下。單純的回覆唄,不要想太多啦,早點放下吧 喜歡他,但是沒有在一起過生日。給對方禮物了嗎?就是很禮貌的朋友之間的回覆,不算親近也不算疏遠。出於禮貌,疏遠的回答。其實你問這個問題就代表了你不確定你在他心裡的地位,...

什麼是孤獨?乙個人過生日孤獨嗎?

明天就是生日,剛好要乙個人過就想搜一搜有什麼可以乙個人快樂玩耍的事,然後就都出來了許多 乙個人生日與孤獨 的問題 記得小時候會覺得好想乙個人過生日並且覺得這樣子會顯得 孤獨 現在會在零點接受最好的朋友們的祝福以後 自身是乙個比較重視誕辰的人所以在我的影響下朋友都會主動祝福 買 問我要什麼 禮物 第二...

乙個人過生日是什麼感受?

akari 今天乙個人買了乙個蛋糕,用打火機做了蠟燭自己給自己唱了生日歌。但是好像是太久沒有過生日了,竟然忘記了許願,在點蠟燭之前自己乙個人吹滅了蠟燭忘記了許願。 講真的,今天這一天我都挺開心的,完全不是因為今天是我身份證上寫的生日,而是今早上終於把做了十多天的專案驗收了 天氣也挺晴朗的,我還滿心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