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大學生,跟父母主動拿生活費,覺得對不起父母是出於什麼原因呢。?

時間 2021-06-05 23:05:10

1樓:末人

因為現在你畢竟還是學生時代,所以並不完全具備賺錢的能力甚至條件。在這期間父母對你的扶持,你不能當做理所應當,那你是可以接受的。沒必要感到愧疚,用心的努力的去學習就行了。

不要讓父母對你的期望有所失望。如果自己是拿著錢整天在學校遊手好閒,不學無術。甚至拿著父母的錢去談戀愛啊,去擺括去瀟灑,在這種情況下,有愧疚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因為你已經深深傷害了自己的父母那一片心血!

既然能體會到這一點。就要努力用功學習以後才有能力更好的去回饋父母更多的愛,做個孝順的孩子吧!加油 ………

2樓:驚寒

你要搞清楚你父母供你上學的目的,不是為了你能早日掙錢,而是為了你有個美好的未來,將來掙大錢,你能養得起自己也能給他們乙個幸福安樂的晚年.

覺得對不起父母就去兼職掙一點錢,不過不要找廉價勞動力的那種兼職,那種兼職對你的未來沒有任何幫助,雖然會搞來錢但是完全是浪費時間.兼職我做的是劇本殺主持人,座標三四線小城市老闆給開的薪資是70-90塊一場,一場三四個小時.我覺得工資還是很不錯的,而且鍛鍊口才,臨場反應,捕捉資訊的能力,雖然要先經過考核,而且新人很容易被顧客差評,但是對於提公升能力還是很不錯的.

大學除非你家裡異常困難,不然還是讓父母供的好,實在覺得對不起父母就努力學習,拿獎學金,有些獎學金的數目也是很可觀的.

3樓:二叭叭叭

我覺得有兩種可能第一是題主覺得自己可以自己掙錢了不應該第二種是大學生活太頹廢覺得辜負

第二種的話還是好好反思叭奮戰過高考之後不是來大學墮落的加油叭

4樓:月新日異

這個和你從小到大的家庭及生活環境相關,可能從小你就收到父母及老師灌輸的一些思想,覺得可能自己上學其實給了父母很大壓力,越是大學生越明顯,因為大學生馬上就要進入社會了,在校期間已經明顯感覺到畢業後可能打不到父母及自己的期望。畢竟這個時代的大學生不想以前的大學生那麼珍貴(實在不想用值錢來形容)。一種負罪感罷了!

大學生活費多少

yummy 這個問題本來就不能一概而論。我們宿舍有個啥都不買特省錢的就一千。我平時買東西都直接發我媽我爸鏈結,化妝品一件300 幾千,衣服鞋1000 包1w 都不用我支付,不算生活費裡的。所以我就買小件 吃的 裝修宿舍 吃飯 出去玩什麼的。所以乙個月就到不了w。 沈唐 看不同的地方吧,就我個人而言,...

大學生怎麼節約生活費

也子小姐 其實大學生生活費普遍都那樣,減少不必要的花銷就可以節省下來一筆不小的開支,比如將買零食的錢縮減一下,偶爾獎勵自己吃一些零食,又有滿足感又易裹腹,還健康,大學裡千萬不要攀比,比你有錢的人多的是不要一味的比吃穿,要懂得什麼是你需要的而不是因為虛榮而想要的。 為夢而戰 省錢的話主要在吃飯上邊了別...

大學生活費多少夠用?

不覺 這個問題,不請自來。上大學應該是大多數人第一次真正的掌管自己的生活,吃穿住行的自己 掏錢 這個時候,很多人都會對經濟有了更多的感想。這也是我們慢慢學會怎麼用錢的過程吧。大概是最少的時候 小數點是在網上買東西 出去玩買衣服居然還這麼少但也有很可怕的時候 清明節三天天天出去玩 就和之前的朋友聚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