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需要大操大辦嗎?

時間 2021-06-05 18:55:04

1樓:婚悅

現在很多人辦婚禮,除開是為了把隨出去的份子錢收回來,其實更多的就是乙個儀式感。只要雙方都是對的那個TA,只要兩個人都為這個婚禮真正付出心血,那就可以稱得上乙個好的婚禮,因為有愛有心有未來。

2樓:

現實一點,取決於經濟能力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夫妻雙方的想法。

一場有意義的婚禮不是用金錢堆砌出來的。

但是一場讓千人萬人感嘆奢侈的婚禮,確實是不可否認有錢能使鬼推磨啊。

但是沒錢的人,就不能辦一場有意義的婚禮嗎?

也不是。

老人家總喜歡說一句話,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還是看自己如何去看待。

舉了例子

你要覺得愛這個人,並且什麼條件都能接受(包括家境、人品等等)那婚禮是什麼樣子的?你會在意嗎?

婚禮存在的意義是在於,接受身邊的親朋好友的祝福,一同為你們的結合慶祝。

我最近也在忙著準備結婚的事情。我們家一直持著從簡的態度第一,結婚是2個家庭的事情,互相尊重對方的習俗第二,大操大辦,若家庭狀況不允許,借錢操辦。婚後是要一起還這個債務。

第三,一切從簡,這樣雙方父母也少一些操勞

第四,我和我先生,還想去度蜜月,畢竟以後這樣的機會會越來越少~~(因為孩子~~)

話說,我好像有點離題了

第一次回答~~不好別介意

3樓:發現真相發現美好

婚禮是一種盛大而莊嚴的儀式,想不想大操大辦,更多還是取決於結婚的男女雙方的想法。但這種儀式不應該是虛榮心的秀場,而是愛的表達、演繹和見證的場合。適當的方式愛人雙方都樂於接受的方式,有意義,有愛,有情懷的方式就可以啦。

金錢用在有意義和更有意義的地方,才是金錢的最大用處和妙處。不要用錢構築婚禮的排場,可以簡單、隆重、熱烈而充滿愛和溫情脈脈!

婚禮是大操大辦還是簡簡單單的好

最勇敢狼 最近參加乙個朋友的婚禮,他們相識五年結婚,戀愛史不太了解,但是婚禮的表演性質讓我有點懷疑他們能走多遠 我承認婚禮是乙個很重要的儀式。可這個儀式不應該是在演啊,而且他們不是好演員。對此婚禮規模適合自己就好,鞋合不合適只有腳知道。 混世小仙女 看兩家人意願了。不過要辦。一定要自己看著來。從禮服...

結婚辦酒席 為什麼一定要大操大辦?

魚魚 這個問題深有感悟啊 沒有結婚前,就決定說不擺酒,不舉辦婚禮,且一直認為這是一件勞神傷財的事情,跟家裡做了很多思想工作,但是老爸老媽始終不同意,乃至於說,你們缺錢我們給點也行。但是新婚夫婦有自己的考量,兩家距離都那麼遠。但是老爸老媽說,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就這麼一次,我不想我閨女孤零零的嫁過去,...

海島(海外)婚禮 需要負擔賓客的費用嗎?

巴厘島婚禮 我來說說吧 要看親友的人數以及經濟能力範圍,也要考量你在國內是否還要再宴客,還有最重要的是你的心態。首先,參加海外婚禮的人數一定不會很多,尤其馬爾地夫是個消費昂貴的地方。婚禮後你會有AFTER PARTY嗎?如果有,表示預算增加中,畢竟再怎麼樣AFTER PARTY一定是新人付錢,A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