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婚,孩子多大以後可以自己選擇監護人?

時間 2021-06-05 17:51:40

1樓:人安合和社群

《婚姻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父母與子女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父母離婚後,對子女的權利義務仍然存在,子女無論隨哪方生活,仍然是父母雙方的子女。因此,離婚後,父母雙方對未成年子女的監護權不變,任何一方均要履行撫養教育子女的權利與義務。

2樓:煎茶官

之前的規定是10歲,10歲不是憑空來的,而是當時限制行為能力人的標準。但是這一標準被後來的民法總則修改為8歲。故,當下也應當以8如果作為標準。

3樓:左右

首先,法律從未規定孩子可以自己選擇監護人。《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第5條規定:父母雙方就10周歲以上的子女撫養權發生爭議時,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但是實踐中,10周歲以下的孩子的意見也不一定就完全不予考慮。

其次,雖然民法總則將部分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年齡標準從民法通則規定的10周歲降到8周歲,但這一改變對上面提到的最高院司法解釋沒有影響。不能僅僅據此認為已滿8周歲的孩子就應該考慮其意見。

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影響多大?

未生人 如果孩子是知曉,並且贊同,甚至是支援。那你就不需要考慮對他的影響,因為他反而是希望你們離婚,可想而知,你們在婚姻時期的關係有多差,讓孩子厭煩。影響的可能只是以後的生活水平。 桃子 具體看孩子多大。若孩子有健康的心理影響就非常有限了。否則影響還是很大的,試想在乙個完整的家庭生活成長和在乙個不完...

父母在孩子多大的時候離婚,才不會讓孩子缺乏安全感呢?

心情如月光 大概天下的婚姻沒有幾個是幸福的,但是不妨礙我們給孩子乙個有安全感的環境。個人觀點,離婚不離婚,不取決於孩子,取決於你和另一半的平衡狀態,物質的精神的都包括。平衡一旦打破,離婚是遲早的事,只要心平氣和地面對,告訴孩子這種狀態的現實,努力讓孩子客觀認知,應該不會破壞孩子的安全感的。不過這對夫...

孩子多大可以自己做決定?父母總是干涉對孩子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盧保林 我覺得孩子在讀三年級之後,就可以對一些事情做自己的決定了,做這個決定主要是給孩子充分的思考能力,當然在做這個決定之前,孩子一定會遵循父母的意見作為父母一定要給孩子充分的信任,引導他向正確的方向去做做正確的事情。培養孩子適應社會的能力是作為家長必須得考慮的問題,拋開孩子的成績,人品以及適應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