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有缺陷的人,想要成功這輩子是不是很難?

時間 2021-06-04 14:14:14

1樓:Tan姐姐

曾經的那些糟糕經歷,不是你的錯。

每個人都有重新開始的權利,大膽去行動,不然別人說得再多也只是雞湯,做自己喜歡的事,掌握自己的人生

2樓:彩色熊貓

簡單,換個說法,他起碼能意識到自己性格有缺陷,並且還想要成功,如果這個是肯定答案的話他就會想方設法改變性格缺陷,並且努力成功

你要知道,這世上大部分人平庸且自大,是因為不自知

3樓:職業規劃師糊糊

首先,沒有人的性格是完美的,從這個角度來講,都是有缺陷的,也許這就是宇宙造人的邏輯。

你提到了性格和成功的關係,其實什麼樣性格的人都有成功和不成功的,還有成功和不成功怎麼去定義的問題,不是嗎?

成功,本身來講,是你成為了你自己真正想成為的人,而不是成為了別人想要你成為的人或者成為了別人想成為的人;所以,建議:

1、你需要搞清楚的是,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至少從你的資訊來看,你對你現在的狀況,還有暴躁,自卑,孤僻並不滿意,這不是你自己想要的自己,那你想成為什麼樣呢?仔細去想一下;

2、你想成為的那個你,最終是什麼狀態,性格是怎麼樣的,待人是怎麼樣的,在做著什麼樣的事情,有什麼樣的能力?

3、梳理階段性目標和計畫,最終達成你想要的狀態的目標和計畫;

4、去執行你的計畫,過程中調整計畫檢查。

說完了要如何去成功,再來分析一下你性格方面:

1、被校園暴力,這是乙個不幸的事情,現在也是乙個普遍性的事件,也會對學生的身心都有很大的影響,但是事情亦然過去,我們需要做的是去接受發生過這個事情了,而現在的我們,要選擇去接受那個事情在我們內心造成的情緒,不要壓抑或者發作情緒,你的情緒需要疏導和流動;如果自己無法做,建議去找心理諮詢師聊一聊,應該可以有效幫助你疏導情緒;

2、被霸凌,肯定對方是錯誤的毋庸置疑,但同時需要反思為什麼是我們,是我們不願意和別人發生連線,只活在自我的世界嗎?別人需要通過這個方式來和我們發生連線?或者我們性格中軟弱的成分被人利用?

每個人都有軟弱的成分。還是我們過分壓抑?

3、原生家庭:不太了解你原生家庭的情況,也許原生家庭帶給我們安全感不夠,價值感不夠的限制性信念;拋開這些不配得的限制性信念才能有助於人生的真正起步。

你的資訊比較有限,如果你心理上非常的壓抑和自卑,建議找心理諮詢師疏導。早做梳理早通透哈。

也希望你能明確什麼是自己覺得成功的人,一步步走向成功,你會成功的!

4樓:空的境界

每個成功者性格都有缺陷!當乙個人成功後,那些不承認自己有缺陷的人,最後變得很愚蠢!反而是那些承認自己性格有缺陷的成功者更加偉大!

性格缺陷不是你成功的問題,你能否成功取決於你對成功的定義和你的能力。很多人對成功還沒有定義,就空談成功。最後,反而不知道何為成功。包括「強大」的定義。

想不如做!先來乙個小成功,先來乙個小強大。讓自己在成功和強大的路上走著。終究有一天,發現自己已經成功而又強大了。

5樓:顯胖的瘦子

剛好相反往往成就大業的人性格都存在巨大缺陷甚至是人格障礙越大成就障礙就越大只是他們善於隱藏。反而內心滿足的人是不會有動機去追求所謂的成功。人就是缺什麼就求什麼。

你仔細想想你現在如果特別想成功,那是不是也證明你認為你自己非常不成功呢。

6樓:秦川

性格有部分遺傳,大部分後天,你可以把性格當做習慣,只要是習得的,就能改,預設了性格定了命運,定了失敗,這才是無救。其實最重要的一步你已經邁出了:自我覺察到性格缺陷。

7樓:夢蕊1964

你才19歲,人的生長還在過程中,尚沒有定型,排程的可塑性很大,怎麼就定義自己性格有缺陷了?!

從這個角度看,你目前站在負道上面,圍繞著的會是負氣,你如果不改變自己的執行方向,會自然變成惡性迴圈。

看自己的執行方向是否對路,可以通過心境看到,心靈如同自己的鏡子,能夠折射出來意與行是否合適。你心總是不爽,是自然提示你意與行有錯,你需要找到錯的地方,然後給予糾正。

你很想人生成功,先得明白何為成功。拜金的人變成豪門為成功,多維的人身邊被愛包圍是成功。你應該問自己的內心,人生最想收穫什麼?等明確了就去努力爭取收穫想要的東西。

人想爭取成功,提高心理素質是必須,我見過一些有才華、有技術的人,怕人怕事怕鬧騰,周圍環境人狠了、事多了、人事稍為複雜一點,就駕馭不了自己的情緒,面對考驗總是失常,只能是懷才不遇的樣子。

你想人生成功,就得從現在開始訓練自己,學會排程平衡自己的情緒,學會與家人和睦相處,學會與同學同事保持友好往來關係,只有學會了維護與過度,才可能得到多助,才能夠提高成功的概率,才相對容易實現夢想。

乙個人如果只有夢想,沒有合適的行動,夢想就只能是空想。你看是否行動起來,為自己的夢爭取,先從調平自己的心態開始…

8樓:「已登出」

賈伯斯?蕾哈娜和lady gaga?海子?…實際上除了少數幾個非常需要八面玲瓏長袖善舞那種性格的領域,絕大部分領域成功和性格沒有任何關係。

甚至在性格缺陷的人往往在某些感性領域方面有驚人的天賦。因為他們內心更有故事。

而且你要知道,時間會改變很多東西。

9樓:汪楊盛

你知道自己現在的狀態:暴躁易怒,自卑敏感。

你知道造成這個狀態的部分原因:校園暴力,母親當時並沒有支援你。

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目標:變得強大,擺脫這個,獲得成功。

現狀,可能原因,目標都湊齊了。然後做什麼?

解決原因?影響已經發生了,再去處理不會有特別大的進展。

往後看不如往前走,題主現在19歲,應該是剛上大學的年級,環境自由,並且相對同齡人來說自我意識清晰,知道自己是什麼樣,想要什麼。然後可能差乙個怎麼做。

很坦白的說,我不知道怎麼做。我不清楚題主的具體環境,給出的建議還不如題主去搜「大學生活做什麼最有意義」、」如果重回大學生活,你會怎麼做」這些回答的價值大。

作為諮詢師我的建議是,不要把重心放在問題上,有時行動比思考更有意義,現在與未來比過去可能更有價值,當跑起來傷口也會慢慢癒合。解決問題的乙個思路是不去處理問題本身,發展自身就會把問題處理和掩蓋掉,尤其是年輕的時候。

推薦可以看一下《十三邀》,我最近很喜歡這個節目,看看一些大的思想和觀點會讓你覺得一些小的事情就不重要的,這是乙個成長的方法。

以上,希望對題主有幫助。

10樓:媛小羅

每個人性格都或多或少有些缺陷,有些自卑。你的經歷我能夠理解,但你要知道,沒有乙個人的人生是毫無波瀾的。一味的抱怨,怨天尤人,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勇敢一點,找找自己的原因,當你學會內省,你就知道,一切so easy了。先慢慢讓自己成熟起來,幸福起來,成功一定會來的。

11樓:吃雞蛋的小鴨子

不是這樣的,其實我覺得世界上並沒有很完美的人,每乙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缺陷,當然也包括性格。

其實感覺乙個家庭真的對乙個人會產生很大的影響,自卑敏感也不是你想這樣的。

成功的因素千千萬,不必非要卡在性格這一方面。其實自卑敏感也可以修正,多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多學習他們樂觀的精神,沒必要覺得自己很卑微,樂觀一點,開心一點,不要想太多。

加油,孩子你是最棒的。

12樓:holoms

這位知友看到你的問題,我首先和你說一句很理解你現在的狀態和感受。

我作為乙個曾經經受過校園暴力的人與你有大概相同的經歷。

於是陰影就在這附近一直像附骨之蛆一樣揮之不去。

前段時間和朋友一起談論青少年暴力這樣的問題,反映出了兩種截然不同的看法,我作為受害者當然持一種非常抗拒的態度,並且極力反對校園暴力,認為暴力本身就應該受到懲罰。但朋友的態度則是以一種暴力引發更多暴力的態度來談論這個話題,並且強調青少年對暴力的使用是無知的。

於是話題進行到最後我們談論對於自身成長的問題上來。心理學上一般認為經歷過校園暴力的孩子通常在父母不理解的情況下會容易有PTSD,也就是創傷應激症候群。

通常這種情況會表現得從心理上的孤僻,從心態上的易怒,從行為上的偏激等等問題。最後造成生命軌跡偏離正常軌道產生更嚴重的後果。

首先經受校園暴力通常是因為施暴者對於自身不自信或者認為自己需要認可。卻沒有人願意認可他們。青春期的叛逆心理造成他們自認為不需要被認可,我就這樣了。自卑並暴躁。

受害者通常是對於融入環境沒有很好的能力。也沒有建立良好的成長型人格。於是受到暴力就躲避自卑。

這都是父母,社會還暫時無法解決的事情。

那麼作為你來說呢,我不要求你去理解父母對於你所遭受的可怕遭遇不聞不問甚至回頭質問你的行為,因為按照你的描述,他們自身就擁有很多心理和行為偏差的問題。他們怎麼能正確的看待你遭受的事情呢?

但是我要告訴你的是,首先你早晚會成為成年人,早晚會進入社會,也早晚會擺脫現在對於你非常不利的局面。

在這之前,你需要做的只有三點:

一,讓自身學會躲避危險環境。

二,全力反抗施暴者,減少他們對你的持續侵害。

三,學會歸零心態,讓自己重新開始,認真學習。讓自己養成乙個良好的成長習慣。

這三點也許對你來說不那麼好做到,但是,你要明白上天也許就是需要選擇你來挑戰這一重擔。你需要孤獨的作戰,你需要和孤獨為伴,你需要利用好孤獨帶給你的財富。

孤獨也許對於我們不是那麼友好,但它帶給我們的是逆行力的鍛鍊,更是培養你堅持不懈的源動力。

希望你能擺脫陰影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好起來

13樓:四兒

能力跟性格是兩碼事,成功主要靠的還是你的個人能力,能力足夠就算性格怪癖,至少在乙個領域也會有一席之地,這才是成功的基礎。

等你有能力了之後可能會因為性格鬱鬱寡歡而不得志,那涉及的問題就是機遇了。就比如郭松齡和張學良,伯樂選馬。中中國人口這麼多,你性格再有缺陷,只要能力足夠還是會遇到伯樂的。

所以,依我看來,性格與成功或許沒有關聯,但也只是無關緊要的一部分,而且性格是可以隨著時間推移和你的經歷而改變的,不必過於擔憂,眼下你只需要好好規劃自己的人生,學好自己該學的本領就足夠了。

14樓:王琨

跟學校的小混混起衝突時我沒有告訴誰,而是找人跟小混混打了一架。上學時候我是眾所周知的乖小孩,但是有些事情就得自己解決,這種小麻煩就沒必要弄得人盡皆知了。你的依賴性太強了。

15樓:夜月

差不多的經歷我從小學就開始遭受校園暴力,到初中也差不多,我也是性格內向,稍有點兒孤僻。我感覺初中生活的很煩躁我想說樓主我想說人在經歷了一些事情之後,性格才是會稍稍有些變化

易怒的人,是性格缺陷還是本質自私?

臣於君用於賢 和天生身體激素有關係。我曾經短期吃過一種藥,改變身體一些化學物質,突然變得特別易怒,無法控制。身邊另乙個人也吃過,也變得暴躁。藥一停就都恢復了。 Yolanda 都不是,每個本質都是本身,每個本身都是自己,每個自己都是要熱愛,易怒不是缺陷也不是自私 自私帶有貶義詞 這種只是分辨不出情緒...

整容本來是為破相或天生樣貌有缺陷的人而有所作為,現在整容並不是這樣,是不是代表社會對外在美認識已扭曲

春歸何處 認知沒有扭曲,因為從來就是這麼淺薄。只不過是現在科技發達,人類總體自由程度提高,所以愈演愈烈而已。這種趨勢以後還將擴大,根源就是人類群體的精神進步遠落後於物質進步。 平原姍姍 開始的整容如此,起先是在出意外事故中死亡的人,為了讓世人在見最後一面而不感到恐懼,就有入殮師對死者進行了化妝。後來...

經常被別人說性格有缺陷是乙個很嚴重的問題嗎?

墨墨 那個人咋斷定誰有性格缺陷,是專業的心理醫生還是心理專家?如果不是,他說的話當空氣嘍沒什麼價值,反正我不信,說有就有,說嚴重就嚴重,那豈不是很沒面子。不管別人怎麼說之後,返回自己性格看看,有缺陷就有唄,說的好像有完美性格似的,每個性格都是值得尊重,就像乙個人不完美,也有缺陷,但依舊值得尊重。正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