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能像做菜,把所有的料都準備好了才下鍋。你的心,決定了風雨的溫度,也決定了雲彩的詩意。 這句話怎麼理解?

時間 2021-06-04 02:20:47

1樓:雲一一

這句出之《臨江仙·滾滾長江東逝水》是明代文學家楊慎所作《廿一史彈詞》第三段《說秦漢》的開場詞,後毛宗崗父子評刻《三國演義》時將其放在卷首。老版電視劇集《三國演義》將其作為主題歌歌詞。電視劇集《三國演義》唱的插曲,很好聽。

也說明了人生哲理:擔當,既是一種行為,也是一種心態,更是一種品質。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表現,不同素質不同見識不同性格不同度量的人有不同的表現。

關鍵是我們做乙個什麼樣的人,然後才是怎樣去擔當生前事。我很贊成這句歌詞。不用去計較身後評。

但是,這句歌詞的本意可不是要你根本不去管身後評,只是告訴你要關注的重點是:擔當生前事。把眼前事做好,立足於現實。

今天積累著你的歷史,歷史留給歷史去評價。所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足下之行,必至千里。以上供參考。

" g`

2樓:理想國

人得能力有限啊,就是幾十年光景,不可能事事如意的,都按照最合適最順自己心意的趨勢去發展,所以還是果斷一點,別猶豫,給自己乙個機會。

3樓:ksks hj

把心放在哪你的人生就在那, 把自己放在平靜的湖裡得一片,安寧, 把自己放在, 放在洶湧的海浬的,一片,激情,,把自己放在, 藍色天底下,,的一片,純淨

當疾病把所有的計畫都打破,人生變成了苟活該怎麼辦?

范素軍 因為疾病打破原有的生活計畫和目標,那就重新制定計畫和目標,怎麼能用 苟活 描寫現狀呢?不同的情況下,制定符合自己能力範圍內的 容易實現的計畫,打個比方 鄰家小孩的學習成績一直在五六十分左右,他媽媽就說,我要借助各種補習班和自己辭掉工作輔導孩子,要讓他在期末考到滿分,其實這個計畫就距離現實目標...

為什麼華為不能像蘋果一樣讓所有的手機都公升級成同乙個系統?

昔拉Sylvia 一種感覺就是不能讓大家一直一直不用換新手機,還有就是手機的配置晶元什麼的每次更新還是多多少少都有提公升,有的系統的功能新手機的晶元能夠支援住,舊的可能就崩潰了,個人想法就是這樣的 Cherish168 這就好比flyme和miui的對比,flyme7的日曆現在官方還有在更新,而mi...

為什麼張無忌不能像韋小寶一樣把幾個美女都娶回家

張無忌認識的四位女子,除了趙敏,沒有乙個無家可歸。趙敏已經白富美到了除了張無忌無人可嫁的地步。周芷若大可以繼續出家或者嫁給宋青書。金髮碧眼的小昭必須去西方,日後會不會嫁給其他人不好說。殷離依然有一大把選擇。韋小寶認識的七位女子,全部無家可歸,而且韋小寶的家是相對最好的家。 泡芙心 鹿鼎書中,韋小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