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婚內出軌,還不願意離婚,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20:58:38

1樓:楊欣律師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根據上述法律規定,離婚的途徑有二種:一、夫妻雙方協議離婚,向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經核准頒發離婚證;二、向法院起訴離婚,法院調解離婚,或判決准予離婚。

為此,如果夫妻雙方無法協議離婚,那麼就只有向法院起訴。向法院起訴離婚時,應提交起訴狀。起訴狀應包含原告、被告的身份基本情況、訴訟請求、事實和理由等內容。

提供的證據包括身份證、結婚證、子女出生證、夫妻感情破裂的證據、對方有過錯行為的證據、財產的證據等。

就本案而言,如果對方出軌導致夫妻感情破裂,應當積極蒐集證據證明。雖然第一次離婚訴訟法院仍可能不會判決離婚,第二次起訴法院大多會判決離婚,因為起訴離婚的次數本身也是夫妻感情破裂的證明。

為此,當事人如果想快些離婚,那麼協商不成就早些向法院起訴,只有離婚訴訟程式早一點走,距離婚也就越近一步。起訴離婚,邊打邊談,談好了法院可以立馬出離婚調解書,談不好程式將繼續走下去,距離婚的終點就越來越近。與其夫妻雙方無期限的拖延下去,與其冷戰繼續傷害雙方感情,不如早日委託律師、送進法院,這才是快速離婚的唯一正確之路。

否則,雙方毫無渺茫的談下去,那時間就白白的浪費了。

希望上述回答能幫你解決問題。

夫妻雙方都出軌,為什麼還不願意離婚?

真愛無敵 悠悠歲月,蹉跎半生。誰能保證婚誓都能如願,奈何人人飛蛾撲火,人的光陰總是充滿意外和無限可能,跌宕起伏,疑竇叢生。遇見即是緣起,無論善孽良莠,先走出去的一方必然其罪當誅,再步後塵的人也無需辯解,婚姻已如臨深淵,有違倫理,僅僅苟延殘喘維繫而已,充斥著消極,寡意,刻薄,猜忌,相信絕沒有人願意經歷...

不斷出軌卻還不願意離婚的男人都是什麼心理?

舉個栗子哈 為什麼男人出軌了不願離婚?我沒有站在道德的最高處去看這個問題,反倒覺得女的挺可悲的,付出了感情,浪費了青春,所謂的愛情,到最後不過是一場夢,最後還貼上了 小 三 水性楊花 的標籤。要明白,男人天性就喜歡挑戰 刺激,追求新鮮感!有著眼前的日子暖飽,所以他才思淫慾。真要他丟棄眼前的富貴,還是...

我不願意和陌生人說話,家裡人就罵我廢物,該怎麼辦啊?

藏匿的幽靈 說實話,我覺得這個問題本質上就是你跟父母地位的問題。如果我是你的話,我會警告他們不要罵我廢物,廢物這個詞觸碰了我的底線。如果父母仍然不講理的嗶嗶賴賴,那就跟他們吵一架。最壞的結果也無非就是冷戰罷了。這個時候你就要學會做飯,學會存錢。這樣你才有跟他們冷戰的資本。不要覺得我在答非所問,因為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