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大概在哪一歲哪一天突然意識到自己存在了 或者記事了

時間 2021-06-03 20:06:39

1樓:和光同塵

大概2-3歲的某一天,那個瞬間我現在還記憶猶新。

就像是從一片混沌中突然清醒,像是自己的靈魂從虛無中接管了這個身體,當時的心理活動大概就是「我活了?!」。

自己的感官突然清醒之後,我記得當時是白天,天氣晴,我從客廳走到了我姥姥的臥室,然後我指著坐在床上的陌生人(劃重點,是——陌生人)問我媽媽:她是誰啊?

然後我媽媽告訴我:她是你姥姥啊。

其實我當時很疑惑,我在想我和我姥姥生活在一起為什麼不知道她是誰呢?

但當時的腦子智力和注意力都很有限,這些念頭只是一閃而過。卻一直沒忘。

現在回想起來,確實當時的感覺就像是我之前在一片無意識的混沌中,之後突然睜開了眼睛,有了各種感官和自我意識,然後當時就是2-3歲時的我了,雖然我的「肉體大腦」記得一些2-3歲的常識,比如媽媽是誰。

但是卻也遺忘掉了一些東西,比如我姥姥是誰我不記得。

後來我媽告訴我,我姥姥從小就和我很親,一把屎一把尿給我帶大的。

而我卻在有了自我意識的那一天忘記了這個事情。

說來還是很蹊蹺的……

現在也想不明白,是「我接管了這幅身體」還是「這幅身體產生了我」?

2樓:李俊

七八個月吧,不會走路,甚至自己不會站起來。我姐姐下樓看熱鬧,我還記得好像是打狗。我想跟過去看看,我就往床下滾,路線我都想好了,美滋滋的想一路滾下去他們一定很驚訝,還能和姐姐看熱鬧,開心!

滾了一次遇到床邊的乙個小坡沒過去,估計是褥子疊起來的,又滾了一次才下去,然後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現在我知道,下面不是地面,是裝滿開水放著等冷卻的盆。大面積燙傷,幸好當年家裡有點錢,最終救活了。

3樓:探索者

一歲半左右的時候吧。後來我大姐一直惦記一件事:當時她九歲,抱著我看人家滑冰。

我在她懷抱裡扭動,她抱不緊,就頭著地掉在冰面上。大姐一直有點內疚,怕我傻乎乎。我後來跟他們說這個事我記得:

「我看到我頭上纏著白紗布坐在炕上小方桌旁邊」。他們覺得不可信,我怎麼能記得。但是我就是有這個印象,白紗布,小方桌,炕上,我在上方看到的。

炕,小方桌---這些都是確實的啊。因為再大一點小方桌就沒有了;炕也換成床了。

你是在哪一刻突然意識到愛情沒有那麼重要

溫柔嗝了屁 當你受了很大的委屈的時候 你想要告訴他的時候 你發訊息他很久才回你 你才發現說不說你的委屈已經不重要了 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 成年人應該找到合適自己宣洩情緒的方式 一發生事情就傾訴那是小孩子的方式 一切都會變好的,別喪,朋友們! 李曼溪 誰知道呢,半年前的我還天天說愛情最重要,沒有愛我活不...

哪一刻你突然意識到自己老了?

當我回憶過去,發現我彷彿能遠遠的看到那個女孩青澀的身影,她正喜笑顏開,開心的挽著那個讓她倍感幸福的男孩,一點都不覺得冬日多冷。 郝先生 8月之前臉上爆了痘,現在快10月了,臉上斷斷續續起痘,痘印現在都沒消。而且現在熬夜就爆痘。從前暑假天天1兩點睡,臉上都沒起過這麼嚴重的痘,也沒起過週期這麼長的痘。現...

在哪一瞬間,你意識到自己長大了?

馬上十七歲了 今天晚上,幫同學帶東西,因為老闆看我是學生而被欺負,我認為這沒什麼,可在路上的時候爸爸的話卻刺痛了我。我還是沒有控制住,在得知怎麼也不肯退的時候,幾近崩潰,在地上做了十幾分鐘,算是冷靜一下吧,可在路上的時候偏偏就想要發洩,不敢摔手機,因為沒有資本,這更讓我覺得可悲,最後因為乙個點哭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