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幾年之後又辭職去讀書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6-03 19:16:40

1樓:阿喀琉斯de腳後跟

學歷焦慮大概是很多人都有的通病。

首先我想說說我自己,因為理科生高考忘記塗理綜的答題卡只考了個二本,心理非常不甘,但因為一方面自己身體不好另一方面也是缺少勇氣(乖乖女人設來著),讀了個名不見經傳的二本。我家就是個十八線的小縣城,周圍的人學歷也不高,那時候也不懂,只想著考研能考個好學校,沒想過大學跟中學是完全不同的,考研時選錯專業和學校,報的學校,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了解西電的單控專業,總之也沒考上,調劑到了乙個雙非一本。現在畢業在一家普通的國企工作,也時常會回想往事,後悔沒有復讀。

人生確實該拼一把,但畢竟都參加工作了,考慮的東西肯定是要多一些。首先你是否做好了全脫產的資金?路線是否規劃好了?

考什麼學校什麼專業,畢業了能不能找到比現在更好的工作,如果因為年齡問題不如現在你還會不會沮喪。總之,沒有準備好的話還是不要輕易地做決定。不知道你的工作性質,我個人覺得如果是想圓夢的話也不需要辭職去考,在職什麼的也可以,為了money,也可以利用業餘時間找找感興趣的東西,考個證,多條路。

每個人的境遇不同,關鍵還是看你自己,是否做好了承擔任何後果的準備。

畢業工作一年,特別想辭職,可是辭職之後又不知道做什麼 ?

乙隻特立獨行的狗 本人國有銀行工作六年,和大多數人一樣每年都想辭職,沒次又都不知道辭職了做什麼,所以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依舊好死不如賴活的繼續在銀行工作著。身邊也有很多辭職走人了的人士,有的辭職後脫胎換骨風生水起,有的依舊在不斷辭職甚至後悔當初的辭職。首先最重要的是搞清楚自己為什麼要辭職,是因為工資低...

工作幾年後讀MBA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大大大大大婷兒 1.換個環境也是換個心情。和題主一樣,工作幾年後,無論是工作內容還是同事相處,每天都過得像是複製貼上,越發覺得自己其實就是個工具人而已,年輕的心總還留著些許不甘,工作中看不見改變,就選擇換個方向突破一下自己,也是給生活潤潤色。週末時間又回到教室,身份角色的改變,讓人忘卻工作中的負面情...

辭職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等我變優秀 公司不大,但是面和心不和。明顯能感覺到,身邊人雖然感覺一團和氣,但是字裡行間全是跟你的對比和對你的羨慕嫉妒,而且每個字眼都讓你感覺到 咱們都一樣的,憑啥你比我過得好一點?暗地裡耍小手段,表面上卻口口聲聲公平公正,等到被揭穿的時候還給自己找了好多理由。做的怎麼樣都沒人搭理你,可以閒聊,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