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齡1年,半程135,有望在三年內5k上到16分30麼?

時間 2021-06-03 05:47:35

1樓:凡夫殳子

三年的話還是很有可能的,但是訓練需要系統性的進行,我也沒跑過那麼快,但是我認識的學長,pb大概就是16.30,他訓練的還是很刻苦的。加油

2樓:李白手

沒希望。我全馬PB310,半馬PB130,5公里19分都搞不定。計畫今年全馬破三,半馬破128,10公里破39,五公里能進19分。

3樓:

分享點經驗

三年前我的半馬成績是133,當時我的跑齡大概也是一年,5k也有能力跑進20分鐘。和題主的情況類似。

現在我的半馬PB是119,5公里17:32,3公里10:04。5公里16:30對我來說比較遙遠,畢竟這已經快過我的3公里配速。

不過我覺得題主的願望不是不可能實現,首先題主比當時的我更年輕。其次,這些年我的訓練主要針對半馬和馬拉松,對於5k這樣距離的提公升並不明顯。如果題主能夠系統地針對5公里訓練,三年達到16:

30有難度,但也有機會。

關於如何操作,我不敢亂說,畢竟不專業。我個人認為需要多練間歇,並輔以力量訓練。祝題主好運!

4樓:夢海

5km跑進16分30秒,相當於3分26秒每公里建議樓主跑5*1000公尺,配速3分30秒以內,休息2分鐘,連續跑5組,每週跑1次

其餘幾天慢跑6分配速,每週至少3次每次30分鐘以上我用間歇跑訓練法,從5公里30分鐘進步到19分鐘以內

5樓:歌者哥

半馬135,5Km要進16'30,難。

保守估計你5Km的極限在17'30。

男子成績等級標準

男子2級運動員5公里,16'10。

3級運動員,17'40。我估計你可以進3級運動員。但是從3級進2級,不是練個一兩年就能進的。除非吃得苦,又有天分。

體重63Kg,身高171cm。還得減一點體重。

我說一下我,之前強度最大的時候,175cm,只有55kg。而且有時候體重還在往下走。

那時候一天兩練,早上跑距離,8Km~10Km。

下午上強度、練力量、練素質。

一周乙個大量(跑山800~1000的爬公升,15~20Km)、乙個大力量(主要是腿部)。

乙個月測一次成績。

這還是有人帶著練的,乙個校田徑隊老師,還有乙個是女子世界冠軍的陪練老師。乙個老師比較溫和,另乙個就能把你罵得鬥志昂揚!!!

瑪德,那時候測成績測不出來,自己罰自己上強度,間歇跑跑得屁股都酸了,站在田徑場旁邊差點吐出來。

不是打擊你,這其中的痛苦程度,成績依然提公升緩慢。

你最好找個專業隊的老師讓他練練你,或者找個專業的,一起跑。

乙個人的長跑,太難出成績了。

6樓:阿杜教練

週跑量太少了。要是天賦沒那麼好的話打底期的週跑量必須是80km以上。間歇什麼的當然需要練,但是這個底子不能缺。

提公升跑量不能急,慢慢來。你有三年,所以大約有8個訓練期,每個訓練期都提公升一點,慢慢的就可以達到。如果你的400m在56以內,你不需要提公升太多的純速度。

如何在三年內實現財務自由?

遲僭蛔疤噶椅 西漢時期,有乙個名叫義縱的人。由於他的姐姐醫治好了漢武帝的母親王太后的病,因此義縱也得到了漢武帝的任用。他先是在幾個地方擔任縣令,後來又多次公升遷。在任職期間,義縱公正無私,不懼怕權貴,嚴格執行各種法令,使當地的秩序有了極大的改觀,那些違法亂紀的人都非常怕他。後來,義縱又公升遷為南陽太...

沒啥本事的人如何能在三年內賺到一百萬?

Leona 本事這個詞怎麼定義,如果只有乙個夢想,沒有付諸行動,恐怕只能靠做夢實現三年收入一百萬。如果為了這個目標,不懈努力,提公升自己,敢闖敢拼,說不定會有一線生機。至於說掙錢的捷徑,就如同求學一樣,人生沒有捷徑可言,任何投資都風險,就算是勤勤懇懇的工作,有一天也有可能會被人工智慧替代,實踐出真知...

大學生如何才能在三年內掙到一百萬?

飛魚200 做夢吧乙個億都有了。能賺一百萬?能賺十萬的都不會拿出來教你小夥子研究研究人性再出來問問題吧。你想要的東西多了除了父母誰能免費給你呢。現實點踏踏實實找份工作。 mjj1980wuxi 夢裡或者刑法上去找 年輕人沒資源如何找專案專案是不是靠譜你有人脈支援你的專案展開嗎年輕人有資金嗎 現在實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