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你感覺在學校忙得累死累活也學不到東西,這個時候你是不是得考慮退學的事情?

時間 2021-06-03 03:15:19

1樓: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

不會。總結一下原因。如果是自己的原因,及時通知策略,及時止損並抓緊彌補損失;如果是外在環境的問題,那就及時拓展思路,另想辦法彌補甚至擴充套件自己的學習範圍內容,雖然時間有限、空間有限,但你的收穫完全可以無限。

2樓:Amy

嗯,我會考慮退學的事,本人是甘肅省的一名大學生,就讀於一所專科學校,(警校),專業是非公安專業(文秘),學每天不是在訓練,就是在訓練,……哎,不知道怎麼說,就是熬不住了,希望各位大佬能給一下意見,我應不應該復讀

3樓:古斯塔夫-特胖

忙起來就不是虛度,

大學看所求是什麼,很多學習是潛移默化的。學習直接有用的即時主意要不得。

忙是主旋律,當你無所事事的時候,才是求變的時候,

4樓:聰聰

不得考慮退學的事情,因為我們無法預知現在的苦累,真的讓我們一無所獲。決定去做一件事情不應只從眼前出發,更應該想到長遠。該怎麼想,那便是自己的事。

只有自己給自己找到了了乙個無法讓自己反駁的理由,你才會去享受你的每一次苦難

5樓:熱甘蔗汁

學不到東西?我不信做對一道題,做錯一道題都有收穫,只是現在對你來說,能讓你有成就感的事情太少,踏踏實實,認真的學習,你會看見自己的成長,不要退學啊!!!

6樓:胖橘愛吃魚

emmm,熬過這一段時間就好,質變引發量變,一般來說智力正常的情況下,努力了,還是會有成效的;或者你看看你有啥興趣愛好,走藝術生道路也行~退學啥真的不建議

7樓:拿什

如果有一天我能重返校園,我會好好考慮這個問題。

累死累活有多累?學不到東西是自己不感興趣還是真的學不到,如果真的學不到東西我會早做打算。

8樓:漠顏希

當然不是,可能你現在還沒發現,其實有些能力你已經具備了,只是不那麼明顯,而且,我個人覺得在學校其實忙一點挺好的,會讓人很充實。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哈

9樓:乾旦

這個問題邏輯上就存在問題,在學校忙累學不到東西不一定是學校造成的,很有可能是自身原因導致的,先要去了解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上述現象。尤其應該審視自身原因,如果不排除是自身的問題,就會把上述問題都歸咎於他人,諸如老師、學校、社會問題等等。這不但無濟於事也無助於自身進步。

10樓:高貴的血統

這是期望值和進度之間的矛盾,同時也是客觀規律。人總是希望學東西一蹴而就,馬上會有成果,實際上理論學習很漫長,要耐得住寂寞。退學就能學到東西了?

心態不改變,焦慮依然存在。除非去藍翔學挖掘機,這種職業教育才能立馬有收穫!

11樓:學經驗

課本背過了麼?我上學的時候是能全文背誦一些專業課課本的。前幾天去朋友公司喝茶,說起有條線一周沒動了讓我看看,不到半小時就解決問題繼續喝茶。

專業上的事我大概十年沒用過了,具體技術細節我肯定是不會了,但我還會從理論上確定故障範圍,還會指導工程師操作。

說上學學不到東西?先把課本背過再說

12樓:阿昊

先想好,如果此時你退學了你能做的事是否又能比你在學校做得事情多。在學校你能做很多事看你願不願意跳脫當下,但你如果退學那你可能再也回不來。

13樓:宇宙

學習的本質是自學。

這是個需要終生學習的時代。

累死累活也學不到東西?

什麼事情讓你覺得累死累活?

具體說出全部的累死累活的事情。

一件一件地解決,面對。

學不到東西?

你內心裡究竟想學什麼東西?

你想成為乙個怎樣的人?

請你靜下心來,仔細想一想。

你一定能找到癥結所在。

你一定能做出正確的決定。

14樓:小四說保險

看多的什麼學校,如果985,211的院校,那是學習方法的問題,需要自己改進。

如果是高中及以下,那無論如何要堅持下去,等自己成年再進入社會。

如果是技校,那就換個專業,學門其他的手藝,出來還是能養活自己的。

如果是一般的大專院校和一般的本科,讀書的同時,找兩份兼職做做,讓自己提前適應一下社會的殘酷和無奈。

15樓:拜拜

不是不想學,而是看不到希望」每個學校都有這麼一類學生,他們看不到希望,表面在學,心中卻在放棄的邊緣。根源於對自己能力的評價往往不客觀,僅僅因為一兩次的失敗就全盤否定自己的能力,在逆境中的抗挫折能力低,有些人甚至對自己絕望。其實這個時候需要老師和家長的幫助,根據自己的豐富的人生經驗,提出富有建設性的意見。

通常興趣所在就是優勢潛能所在。但這裡有個問題,要看興趣與所處的環境條件是否符合,如果不符合,你又沒有條件去換環境,就要考慮發展自己的次優潛能。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那就是要有乙個開放的心態。

想知道自己的開放度有乙個簡單的方法:可以在本子上列出平時不感興趣甚至是不喜歡的事,越多越好,然後分析,看它們中哪些屬於原則問題,哪些不屬於原則問題?在那些非原則問題上的堅持是否限制了你的視野?

是否影響了你對自己潛能的發現和開發?乙個人在非原則問題上的禁忌越多,限制越多,發現自己潛能的機會就越少。

16樓:老馬是個蓉漂

堅決不會

題中是否學到東西這句話主觀成分就非常重,而退學很明顯只是你在逃避現實。但逃避是沒有任何卵用的,問題該來的時候早晚得來,所以還莫不如早早解決,省的以後滾雪球越滾越大。

而且如果我遇到這種情況,我的想法就是在保證畢業的前提下自己利用好空閒時間去學習去實習去考試去比賽,因為大學本身就是開放性學習,學不學或者學什麼完全是看你自己的實際需求而不是像大學前的填鴨,大學的競爭也不是以前的線性而是像社會一樣的多元化競爭。

因此具備核心競爭力才是根本。至於畢業證,已經算是社會生存的基本法則了,沒有畢業證的話,找到的工作也基本都是一些可替代性極強隨時失業那種,所以還莫不如把當下做好。

17樓:柳夢西

不退學!學不到東西是你的主觀定義,作為過來人,退學的理由有很多,學不到東西是最沒有說服力的一條。想學東西的辦法有很多,沒必要退學。

18樓:快樂神仙

如果是大學的話,沒必要退學,畢竟畢業後書本上用到的東西很少,學校裡忙的東西用到的反而很多,大學是從學生向社會人轉變的中轉站,你要慶幸自己很忙;否則,,現在的你可能會窩在宿舍一整天的打遊戲,畢業後就是乙個小白,不知道社會的所需,才是真正的後悔!

19樓:日光傾城

不要在一顆樹上吊死,吾日三省吾身,想想自己是不是方法不對,多請教一下別人,看看排名靠前的人是如何做的。如果還不行,那就退學吧,你可能學不進去了。

20樓:商道會

原因太多,要找到主要原因才能判斷。比如,大家都累死累活還是只有你?是你自己方法不對,還是你的方法對了但因能力而這樣。

總之,退學只能是最後的選擇,且選擇了要提前做好因此造成後果的心理建設。

21樓:檸萌

放空腦袋,好好想想自己是否真的全力以赴了,是否真正理解了那些題目,忙的累死累活是否真的在學習還是為了應付老師而在做樣子,只是做了乙個沒有成績的老師眼中的「好學生」,要知道那只是自欺欺人。或許你是真的努力了,但是只要學了,就一定有所收穫,只是這個結果並沒有在你的期望中展現出來。

學習是唯一一件你付出了就一定會有收穫的事情。

如果你想到了放棄,你有想過以後做什麼麼?學歷並不佔優勢,在學校的這些年,也沒有任何閱歷,走進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你能否生存下來?就憑你沒吃過苦的小身闆能做什麼?

你的父母還能養你多久?或許你有深厚的家產,但那也只是你父母努力的結果,在你成年之後就跟你沒有半毛錢關係了,你脫離他們之後該怎麼生存?若干年後你要怎麼為生你養你這麼多年的父母養老?

走進社會會有太多的不確定性,在合適的時間幹合適的事才是你應該做的,精力之餘就是少讓父母擔心並盡可能的為他們分憂。

平凡的人就做一些平凡的事吧。在有能力承擔責任的年紀裡「放棄」這個詞不要輕易去想,有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

22樓:自考羅老師

退學不建議你退,畢竟幾年後可以拿著大學畢業證出來找工作,現在很多人沒有大學的畢業證找工作基本只能找服務員,工廠的流水線工作,這種一眼就可以望到頭的工作,你在學校覺得累時,你可以週末去找找兼職,服務員,商場叫賣人員,一天工作十多個小時,工資也才那麼點,還沒有休息。

要是拿到大學畢業證,你可以在招聘網可以去找工作,選擇自考喜歡的工作。你至少有選擇的機會,而不是被別人嫌棄,啥也不是。所以我建議你在學校再苦再累也要堅持下來,累說明你在進步,在走強迫路,堅持下來你就成功了。

23樓:牛放九方皋

不明白累死累活學不到東西是什麼意思,如果是很努力但是成績不盡人意,我個人感覺首先要給自己做乙個準確的定位,不要好高騖遠,能拿到手的東西,才是最重要的,理想目標都是一樣!你的累個人感覺應該是由於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造成的。

24樓:影紫

感覺累死累活但是真的不能學到東西嗎?你可以認真想一想。在我看來,你在學校很忙,說明你的生活很充實,看似沒有學到東西,實則也在潛移默化中學到了如何與人交流,如何分配時間…就是一件事情做了無論結果是怎麼樣,就一定會有收穫的

退學還是不建議的現在上學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況現在的人大多都是高學歷,大學生出來都找不好工作,如果盲目退學可能社會競爭力不大

如果你真的感到很累建議試著放鬆自己的身心或者休學不要抑鬱就好(僅個人觀點,勿噴)

25樓:翹首以盼

忙的累死累活=會學到很多東西

像你說的這種情況根本不會出現

就像打遊戲一樣,剛開始都是一級,什麼裝備也沒有,只會給你幼兒園的基礎知識,然後全靠積累

或許你看到有的人剛玩不久一身神裝,那是人家有背景

或許你看到有的人玩了很久一身神裝,那是人家入坑比你早

或許你看到有的人也沒有貴族,比你入坑還晚的人,但他就是戰力比你高,那是人家有天分

又或許你看到有的人既沒有貴族,又是和你同時間入坑,戰力裝備都比你好,那是人家比你努力

在沒有背景沒有天分的情況下,努力就是唯一的出路

我記得有一句話說的好「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你說你累死累活的學不到東西,看你跟誰比,你要是跟克金大佬比技能,跟學長比技術,跟天賦的人比天分,那你就是一文不值

不需要學的比別人好,只需要在你滿身史詩裝備時回首看到那個只有凡品裝備的你時,看到了自己的進步就行。

26樓:冬雪映梅

退學?不考慮

作為一名學生,我想不出你在學校累死累活是什麼樣子的?是什麼原因導致你累死累活還學不到東西的?不知你上的是小學?

中學?高中?大學?

這4個階段的哪乙個呢?不論是哪個階段,我都想象不出能有累死累活的事情?你這形容詞著實有些雷人喔!

你能說一下,你每天做的是什麼事情嗎?怎麼就累死累活了?

作為一名學生,無非是課業重,知識多,需要學習,對不?

如果說,你付出了很多時間,但收效甚微的話,那說明你的學習方法出現了問題,那你可以及時調整,如果自己找不到合適的方法,可以找同學,找老師,乃至在知乎上尋求答案,但一定不要自己否定自己!

任何事情不是以付出時間付出的多少而衡量有沒有收穫的,還要看你付出的時間是不是有同樣的高效率喔!

靜下心來仔細想想,你累死累活的原因吧!找出原因對症下藥,相信你會找到解決辦法的。

一定要不要輕易放棄在學校的生活喔!學校的時光,就算事後可以補,也補不回原來的旅程了喔!

如果有一天你感覺你不那麼喜歡自己的女朋友,你會怎麼做?

追風 怎麼可能?這是她出差時我的想法 感情是要經營的,你要看到她的付出 如果你不那麼喜歡,說明你已經離不開她了。我從來都不認為我喜歡我爸媽,可是當外出求學時 一想起他們我就哭得稀里嘩啦,無法抑制 因為我愛他們啊,女朋友一樣啊 作為女生,真的想說,不喜歡了別勉強。但要考慮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喜歡了。不...

如果有一天你能看到別人的前世

櫻花深處的三月 能看到別人前世的話,你很難感到乙個人是殺人放火,無惡不作的人渣,而是乙個被生活所迫的可憐人。有的時候不小心能感應到別人的前世,也知道自己幾個前世,我也不知道該相信還是不該相信好,但是每次查資料總是可以對的上,但秉著科學的觀念還是很難接受 不過從12歲到現在也慢慢接受了吧 每次看到別人...

如果有一天,太陽不再公升起,你選擇做什麼?

舒九 如果太陽不再公升起,那麼我是不是可以假裝著明天永遠不會再來了呢。乙個永遠不會有明天的今天,可以盡我所能睡我想睡的覺,看我想看的書,打著燈去我想去的地方,累了繼續回去睡。即便光明永遠不會到來,但在黑夜裡,時間都緊緊地握在我自己的手中。 已登出 如果有天太陽選擇不再公升起,當群星不能再仰賴日光閃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