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痛風的我以後該何去何從?

時間 2021-06-02 09:20:07

1樓:

現身說法

大兄弟,痛風不是絕症,不用那麼悲觀吶……

痛風的話我也開始比較早,適度運動(這一點很重要)、合理飲食(也不是說不能胡吃海吃,平時保持良好飲食習慣,偶爾吃吃其實沒什麼)、拒絕飲酒(痛風可以擋酒 ),其實和正常的來講沒什麼不一樣,長久下來你還會發現,你身體比沒痛風的好很多……

我24歲發現痛風,185cm,90kg,現在瘦到80kg,身體屁毛病沒有,也沒再痛風過,尿酸一直300以內,除了開始的時候吃了半年非布司他(那時候痛風發作,尿酸已經650了,醫生指導我買的),後邊自己很注意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就沒出過事,非布司他也沒再吃過了。

現在我海鮮也吃,大魚大肉也吃,但是啤酒我是一點不喝、白酒也很少喝(痛風不能喝啤酒可以喝白酒是假的,不能信,但是工作原因偶爾會喝一點點),凡事都有個節制,注意節制尿酸就不會上去、痛風也基本不會發作。

痛風雖是洪水猛獸,但是也是乙個日常監督你的傢伙,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現在其實痛風的人不少,也不是什麼丟人的事,別有心理負擔。

2樓:哈哈哈啊哈哈哈

今年年初,高血壓,然後心情不好,不怎麼吃飯,乙個月暴瘦20斤,胃折騰壞了,好不容易吃了乙個月中藥,胃調理的差不多了,吃了一頓海鮮,晚上回家就感覺腳大拇指底下不得勁,然後去醫院查,尿酸450,然後又喝了一段時間中藥,尿酸降到了340,後來停藥一段時間,又感覺不得勁(去醫院一查540),又喝中藥(這回換了乙個大夫,我們這裡比較有名的中醫大夫),喝了20多天,查尿酸,600,然後查出肌酐公升高(不過我感覺這個醫院是用的女性的肌酐標準,畢竟是個婦幼醫院)第二天去附近最好的乙個三甲醫院,肌酐正常,然後聽乙個大夫說一直吃碳酸氫鈉片可以好一點,斷斷續續吃了乙個月左右,國慶去醫院一查尿酸390(再加上我從網上看用菊苣根加梔子泡水喝輔助降尿酸,所以我平時沒事就泡一壺,然後每天差不多喝3公升左右的水),12月5號去醫院複查,尿酸374。

稍微有點長還有點亂,不知道誰能有耐心看完

3樓:漢家男兒

我也是,今年20歲。

我知道痛風來自於我16歲有一次腳莫名其妙痛了。

因為我父親有痛風就懷疑我也是,於是去醫院檢查,發現尿酸偏高。

從此之後只要我控制不住自己吃海鮮和內臟不到乙個月就會發作,而且每到換季節的時候必定發作。

我打這段文字的時候我前天剛剛發作,現在還有一點快好了。

我說說我是怎麼過來的,基本上剛開始還百無禁忌,後面痛了幾次就長記性了。

內臟海鮮已經2年沒有吃過,豆製品偶爾吃一點不敢多吃,最喜歡的皮蛋拌豆腐已經2年不知道味道了。

很難受,但是一想到痛的時候就不敢吃,其他還好,沒有什麼問題,最重要的是注意飲食。

4樓:牛一

重點是肌酐不能超標,長期尿酸高會嚴重影響腎功能,想要控制痛風不再發作,嚴格控制飲食,尿酸控制在300以下並且保持三年,才有可能恢復早期腎損害。

5樓:餘大公尺

尿酸男生會隨著雄性激素的增高增高,降低而降低。男生50歲以後才會慢慢減少

女生相反會在更年期以後雌性激素降低後尿酸公升高注意飲食嘌呤值吧可以參考

公尺公尺:低嘌呤飲食你值得擁有!

外源性尿酸高就是因為攝入食物的嘌呤值

內源性的原因是細胞分解的時候產生的物質

現在也有辦法解決

我正在給我爸減脂降酸

3月尿酸430

6月就480 了

6/17開始降酸每三天一測尿酸值

第三天就400

第六天就390

公尺公尺:大公尺爸爸降酸減脂日誌!

題主別難過方法有的 !

6樓:

當今社會隨著生活方式以及飲食結構的改變,痛風的發病率越來越高,成為僅次於糖尿病的第二大代謝性疾病。

痛風的「痛」大多數人都有所耳聞,對其產生恐懼心理。所以經常有人拿著自己的體檢報告單來哭訴自己尿酸高,患有痛風。

【首先要更正乙個觀點:高尿酸≠痛風!】

高尿酸與痛風啥關係?

高尿酸:指在正常嘌呤飲食狀態下,非同日兩次空腹血尿酸水平男性高於420μmol/L,女性高於360μmol/L。

痛風:嘌呤代謝紊亂及血尿酸公升高,導致尿酸鹽沉積於組織或器官引起的一組臨床症候群。我們常說的痛風指的是痛風性關節炎。

實際上,由高尿酸引起的痛風性關節炎、痛風石、痛風性關節畸形、痛風性腎炎和尿酸性腎結石等都統稱為痛風。

總之,高尿酸血症不代表就有痛風,高尿酸是痛風的原因,痛風則一定伴隨著尿酸高。

【關於尿酸那些事,你知道多少?】

尿酸高,不外乎兩個原因,一是生成過多,二是排洩減少。

1、尿酸產生過多,為什麼?

外源性原因:大量食入富含嘌呤的食物。

內源性原因:白血病,骨髓瘤,紅細胞增多症,肌溶解,劇烈運動,肥胖,腫瘤的放、化療等會導致人體細胞大量破壞,引起尿酸公升高。

此外,代謝尿酸的酶出現問題,高尿酸往往更嚴重,這種情況稱原發性高尿酸血症。痛風性腎病大多由原發性高尿酸血症引起,而原發性高尿酸血症常常伴有「三高」——高血壓、高血脂和糖尿病。

2、尿酸排洩減少,為什麼?

腎功能不全,高血壓性腎臟病、多囊腎、代謝性酸中毒、甲減、甲旁亢,以及藥物如阿司匹林、酒精等,都會影響尿酸的排洩而引起高尿酸血症。所以,慢腎衰的人往往合併痛風。

【痛風常見的危險因素有哪些?】

性別:男性發生痛風的危險性是女性的20倍。

年齡:40歲以上男性中發病率最高,女性多發病於絕經後。

遺傳:痛風發病年齡越小,有家族史者比例越高。

藥物:阿司匹林、維生素B1、胰島素、青黴素、環孢素等藥物可誘發高尿酸血症和痛風。

體重:痛風的患病率與體重成正比。

飲食和生活方式:高嘌呤、高蛋白質飲食、酗酒、運動少是痛風的重要危險因素。

【尿酸高、痛風日常要怎麼做?】

從尿酸公升高到確診痛風,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以如何推遲高尿酸血症發展為痛風,已患痛風者如何推遲發作,至關重要。以下5個小措施,請注意:

1、多喝水

人體超過2/3的尿酸是隨尿液排出體外,而尿酸在尿中具有一定的飽和度, 所以通過大量飲水保證足夠的尿量就可以使更多的尿酸排出體外。喝水的時候,可以選擇加入由十幾種中藥熬製的知坤堂金菊輕風膏,由烏梢蛇、顯脈旋覆花、馬齒莧、木瓜、葛根、茯苓等,熬製而成,有很好的祛風止痛的效果,

肉桂、山藥、槐公尺可以降三高,降低體內尿酸值,白芷養肝滋腎,主調脾肺腎肝,相輔相成;能夠起到祛風止痛、消腫活血、溶解結晶,緩解關節疼痛腫脹,降低體內尿酸值並穩定到正常值的作用。搭配在一起,溫水沖服,有助於體內尿酸的排出。

2、控制體重

千萬記得要控制體重!肥胖導致的內臟脂肪蓄積伴隨尿酸生成過多、胰島素抵抗是引發腎臟尿酸排洩功能下降的重要原因。

3、清淡飲食

高尿酸的患者,飲食上必須忌口。海鮮以及肝臟類是能不吃就不要吃;果蔬類可以多吃,但太甜的水果要少吃,因為果糖對尿酸影響也很大;啤酒、白酒不能喝,紅酒少喝,飲料太甜的也不要多喝。

4、生活規律

保持規律的作息和生活習慣,有助於促進人體內部對尿酸進行正常排洩。而紊亂的生活習慣則會打亂人體內部代謝功能,使尿酸無法被正常排洩,沉積在人體內。

5、監測尿酸

無論是否服用藥物,必須定期檢測尿酸數值,一旦檢測到尿酸異常,就必須引起警戒,對飲食進行控制,規律生活作息習慣。如果尿酸數值持續有超標現象,一定要及時的降尿酸。

7樓:人生不相見

我也是19,大一,我更嚴重。中考完那些假期出現的痛風,有時候經常發作,半個月才能好,有段時間疼痛期過去以後我都不會走路,後來去醫院看開了個依託考昔片,讓每次感覺到稍微疼痛要發作的時候吃一顆,還挺管用,今年6.14到現在。

有三次快發做的時候吃了藥。沒發作,平時注意飲食,千萬別喝酒。尤其啤酒,還有就是多喝水。

8樓:梁生

十男八痛!你不要怕!查資料看看那些不能吃,能能鍛鍊就不用吃藥!太疼就藥物控制以後再鍛鍊!快走慢跑最好,有氧運動是關鍵!加油!

9樓:小羊

我老公也通風,最高時尿酸755,當然現在是在吃藥了。

給你提個醒,除了啤酒要戒之外,比海鮮內臟更可怕的是果糖!果糖!果糖!

我老公雖然尿酸高,但是個吃貨,不肯忌口(不推薦!),海鮮內臟豆腐湯還是樣樣都吃,而且吃很多(比如2斤蝦當零食吃),但其實從來沒有在大吃的第二天通風過,每次痛風都是前一兩天喝了可樂、吃了冰淇淋或是很多甜點。畢竟人體靠食物攝入的嘌呤非常有限,會通風的人還是嘌呤的代謝出了問題,而果糖是會抑制嘌呤代謝的(不確定我這句話是不是準確,錯的話我改)

所以你一定要注意戒掉甜食,少吃或不吃水果。對男孩子來說,至少會比戒海鮮內臟簡單一些吧。

10樓:鑽牛角尖的法律人

個人研究,痛風發作在腎,根源在肝,這方面你可以查查相關學術文件,我就不多說了。和你講講怎麼辦,早睡不要熬夜,每天堅持快走3_5公里,多喝水,飲食少吃高嘌呤的,平日每天幹吃10克枸杞,堅持三個月你再測測看。不建議你亂吃藥,尤其是中藥,也別信偏方,中西醫沒有一種藥能去根,唯有靠自己。

我研究的結果就是護肝補腎加運動,等你體重和肝臟功能都正常了,尿酸自然降

11樓:京冀購房省錢顧問

凡事往好的方面想,也許是上帝讓你從此擯棄壞的生活習慣,從此不得不養成健康的習慣,別把痛風想象得太恐怖,堅持吃藥,適當控制飲食,Everything is ok.

23歲就得了痛風,以後該怎麼面對?

Johnny光哥 能怎麼面對。好好聽話好好吃飯好好喝水,注意不要斷藥。我吃藥吃到怕我才21歲啊 kappa 我97年的,去年年初得的痛風,痛得要死了,國內花了2萬多,中藥西藥都吃過只能緩解疼痛,去年四月份來的日本留學,來的時候還是有點痛,但是走路沒關係,辦了保險證順便去醫院看了一下,吃了兩個月的處方...

30歲的我該何去何從?

心理諮詢師陳俊鋒 真不知道說點什麼。你的人生如此曲折。表現出很強烈的不穩定感。不過,其中隱含著你個性中很強的生命力。對於你,我看到一顆迷惘的靈魂。其實,你不是不知道明年要做什麼,而是,似乎你從來不知道你究竟想要做什麼。你像一片樹葉,在生活的海洋中隨波飄盪。你需要變成乙隻小船,來做那個掌舵的人。生活可...

25歲,我該何去何從?

放逐 男人的話還好,25歲是乙個看起來糾結其實剛開始的年紀,你已經嘗試過做不喜歡工作的滋味,以後只要在不餓死的情況下慢慢找到方向並為之努力就好了,相信我,會比想象中快一點的 SoRaI 我也是一腔熱血就報了培訓班開始玩命畫,近期有點懈怠,正準備給自己打點雞血呢。我以前是獸醫專業,回到家鄉發現並沒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