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跟爸媽說自己不想結婚 ( ) ?

時間 2021-06-02 05:40:16

1樓:蛋黃派

瀉藥~我表妹和你一樣,因為爸媽婚姻不幸福,也不想結婚。也總是找我開導,她也95年的~我94年的,結婚有小孩了

你想告訴爸媽你不想結婚,應該說你目前不想結婚,到了以後你可能碰到了願意讓你相伴一生的人也不一定,人生這麼長,不要因為某一件事某一段經歷而否定了自己一輩子,以後會發生什麼該發生什麼,誰也說不定。

首先,你不想結婚,就要以實際行動來證明,父母有時候光靠說,很明確的說都沒用的。你不想結婚,就要靠自己買一套單身公寓,自己住,能夠自食其力,自己養活自己,適當給爸媽贍養費,就算以後結婚這房子也是婚前財產,你以後結婚自己也有底氣。

在這樣前提下,你過得很好,你才有底氣告訴爸媽,我現在這樣的狀態很好,不需要另乙個人來打擾干預我現在的生活狀態。這樣能讓父母相信你你自己能過的好,但是不可能消除他們的擔心。

其次,看你還是學生,或者工作不太久~感覺我說的第一條短時間內做不到,你只有和你媽說,女生不只有嫁人這一條路可以走,你說你還有很多事要做,很多想做的事都沒有做,並不想被家庭束縛,也不想被小孩子束縛,我現在有小孩根本不可能走開,離不開他的,和乙個人完全不一樣,生了孩子就要為他負責,不是單單給父母帶就完事的。你媽要你生孩子,說了煩了你就要他自己去生二胎來帶吧。

還有就是,愛情回來了裡面原來戚薇在電視劇集裡面說了一句話,說我能賺錢養家洗衣做飯打掃衛生帶孩子,我啥都能幹,我要乙個老公幹嘛?孩子是收養的,他每天在家啥都不幹就是打遊戲給我添堵,我要他幹嘛?反正就意思一樣的話,不知道你看過沒?

我看過,我覺得說的很對啊~你姐夫那樣的真的很難找,而且那種男的目前是這樣,到老了,你姐年級大了,他還年輕的時候他還會這樣嘛?我的意思是女的一般比男的老的快~很多事都說不定的,而且你媽現在催婚,萬一結婚以後不幸福是不是還怪你媽?

以上~有些亂,但是能夠理解~能不能解決問題也不一定~

2樓:一棵開花的樹

你現在多大年紀,有沒有談戀愛,沒有的話離結婚還早得很,如果你40歲了對爹媽說不想結婚,可能父母還會當真,如果才20多歲,說不想結婚,父母可能當你在開玩笑,不會相信的

3樓:小媧的世界

你媽媽著什麼急……你才多大啊…………不用和你媽媽爭論這種問題,說不通的。你不理就行了嘛。說什麼你都回答嗯,好。然後不做,她也不能拿你怎麼樣。

再等幾年等你二十六七的時候,你如果成熟地想好了自己確實不想結婚,好好和你媽媽談……什麼乙個人更快樂啊,沒孩子比較輕鬆啊,養老問題完全可以自己解決啊,遇見合適的可以交往啊,遇見不合適的可能反而很痛苦還會離婚啊之類的,不要期望一次性談好,有個接收過程的,也不要賭氣反駁,好好了解一下媽媽為什麼認為你應該結婚,然後對症下藥。反正你如果乙個人就表現得乙個人也很快樂就好了。

不過有種很無解的問題是周圍的人都怎樣了,所以你也應該怎樣這種從眾。你只能舉例別人家有什麼你們家沒有依然很好了……

怎麼跟父母說自己不想生孩子結婚的想法?

ALWAYS 考慮一下實際情況因為畢竟得負點責任對這個家庭。如果你是獨生子女估計父母會很難接受的吧。雖然不反對這個社會上的丁克,量力而行吧。 西門流 首先,要溫水煮青蛙,讓家裡人發現你一點點的轉變 然後慢慢接受 如果你家長是頑固的保守派,就不要直接說出你的想法,要小火慢慢地熬,循序漸進的來,此時家長...

怎麼樣知道男友想不想跟自己結婚?

史雨佳 我也想知道 我和我男朋友聊過,我們相處馬上半年了,是我主動和他說見父母,他好像也不願意多聊,張羅房子的事情,他也不願意多參與,有天我問他覺得如果今年結婚快麼,他和我說覺得有點快了,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相處時間確實短,但是我更不知道他是不是想和我結婚,我也不知道該不該和他聊聊這個話題,因為我有點...

如何開口跟父母講自己不想結婚,不想生孩子?怕他們接受不了我的想法而傷心難過?

似非 父母是會難過一陣子,但如果違背自己真實想法,可能會難過一輩子,會一生中不斷的提起,我不想那麼早結婚 為人子女要孝順,不好太違揹他們的心意,我以前一直這麼認為,然而,當我自己因為他們覺得我要結婚而結婚以後才發現自己的真實感受是最重要的,不能為了結婚而結婚,為了生子而生子,婚姻和生子遠沒有想象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