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我xx 某種罪行)了」能作為定罪的證據使用?

時間 2021-06-02 04:41:06

1樓:也迪律師說法

可以作為證據,但不能在沒有其他證據的情況下單獨作為定罪的依據。

實踐中,犯罪嫌疑人的供述中往往涉及凶器等證據的下落以及處理方式。

《刑事訴訟法》第五十五條重證據、重調查研究、不輕信口供原則對一切案件的判處都要重證據,重調查研究,不輕信口供。只有被告人供述,沒有其他證據的,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沒有被告人供述,證據確實、充分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 證據確實、充分,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定罪量刑的事實都有證據證明; (二)據以定案的證據均經法定程式查證屬實; (三)綜合全案證據,對所認定事實已排除合理懷疑。

2樓:江北

舉個例子,弟弟殺了人,哥哥去替弟弟頂罪,但是哥哥沒做過也就沒有證據指向哥哥,那麼光憑哥哥一句話,人我殺的是不能定他罪的。

3樓:海闊天空

不能,光有口供並不能定罪,還得有證據,因為很多人給錢就頂罪,坐一年牢100萬很多人幹。你說殺了人,還得找到屍體,沒有屍體就不能推定人死了,還是被你殺死的。那個借貸沉屍案就是例子。

未經查證和查證不實的口供不具有證據效力,非法獲取的口供,雖查證屬實,也不能做為證據,

4樓:上綱上線

《刑訴法》條文:

第五十三條對一切案件的判處都要重證據,重調查研究,不輕信口供。

只有被告人供述,沒有其他證據的,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

沒有被告人供述,證據確實、充分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

5樓:兒子拱白菜

啥時候都行,只要不被非法證據排除,只要還有其他證據在案予以佐證就行。

刑訴法只是規定僅有犯罪嫌疑人口供沒有其他證據不能定罪,而已。沒說有口供的時候啥啥都得要,那是律師掙錢的套路。

口供也是證據,證據之王!

我什麼時候能嫁給羽生結弦

臨淵歸一 雖說我也層做過這樣不切實際的夢,以及現在仍保持著對柚子的熱愛,但是請原諒我這看似過於現實的口吻,可愛的題主,我覺得當你努力地成為那個能與他並肩的優秀的人兒時,或許你也有了更多的選擇,或許我們對於柚子的只是少女出於欣賞的愛慕,而不是愛情。如果我沒有抖機靈的回答讓你感到枯燥無味,我只能表示抱歉...

什麼時候我能是為了自己而活著?

向陽花開 人一定是為自己同時也為別人活著的。就算乙個不懂事的小孩,他對家庭極其重要的。感覺你面對的問題,應該是承擔別人太多了,不勝其重。如果是這樣,你可能要改一改了。乙個人要自己快輕鬆了,周圍的人才會覺得輕鬆。如果你活得沉重,周圍人會感覺到,可能會產生壓力,使其產生內疚的心理,反過來又影響你。很多事...

我這個情況 最早什麼時候能報考一建?

工作年限要滿4年,21年開始工作,25年可以報考,但是部分省份是要社保的,如果報考地區要社保,那麼就要解決一下社保問題了 一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建執業資格考試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 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