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人這一生讀了一輩子的書到底是因為什麼?

時間 2021-06-02 04:22:23

1樓:八月去滿夏

加繆說「你終究會成為你想成為的人,你的每乙個選擇都是來自你人生意義的詰問」

我們都會幻想自己以後所謂「理想的生活」,最後發現都是平庸的生活,只是因為我們妥協了,有些人沒有妥協,這意味著你得犧牲一些。

讀書,就是找尋乙個個答案,乙個你理想的生活,乙個逃避現實的現實。

如果你想讀書的意義是什麼?我們為什麼要讀書?這樣想的話,那麼一切都沒有意義,有些事情不知道為什麼去做,才有一萬個去做的理由。

2樓:蒲門客

荀子講,「君子之學也,以美其身」,美是完美的意思,不斷變化自己的氣質,不斷地完善自己的人格,這是學習的根本目的。《論語》裡說,「性相近,習相遠」,讀書對於我們人格的完善,德行的提公升起著著很大的作用。

3樓:三木湛

個人認為,是為了體面的活著。

無論人這一生讀不讀一輩子的書,都可以一直活下去。沒有文化的,不會讀字的照樣可以就這麼生活下去。

我的父親只是高中學歷,畢業就出來打工了。一直工作到現在,期間也沒有再繼續讀書。現在己經忘記了怎麼使用拼音,打字就只會那些日常用語。

父親跟我說他掙到了錢,可是丟掉了文化。他現在越來越多的字不認識了,也越來越不會表達自己。很多想法只存在腦子裡,他不知道如何敘述出來。有時候想要與世界交流,也顯得特別的無能為力。

書不只是一本白紙黑子而已,在閱讀的過程中,是在思考是在成長。是在豐富自己的生活,把生活變得有趣有味。不再是那麼粗糙的過著,就只是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看不到生活裡美好的事物。

腹有詩書氣自華。書讀久了,感悟到的境界也不一樣了。人的外表沒有怎麼包裝,精神卻打扮了一番,走出家門,更加體面。生活也不只是生活了。

4樓:大貓

這是給我們乙個機會去發現自己擅長什麼是乙個探索的過程

前期是老師做我們的領路人後期看自己能不能跳出老師的思維和侷限最終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能在空閒時間有自己的興趣愛好,在受挫的時候迅速調整自己

這是為了工作但是僅僅為了工作就有些不值得

5樓:大河

要麼勇敢的死

要麼好好的活

不要自尋煩惱

人生這趟列車

無人能決定上不上車

無人知車從何處來

無人知車往何處去

無人知生前,無人知死後

你我眾人,皆為車上客而已

你我口中的人生,不含生死

那沒有始終的一件事

怎麼評價價值?

縱使評價了,也只能歸納些許對別人的價值

這問題沒答案

冷靜之後

任何選擇

都被尊重

6樓:大咕咕

只是念個大學,怎麼就讀一輩子書了。現在的大學不比通識教育好多少,想通過這種基礎教育知道人生價值不靠譜。繼續讀書吧,這次選擇自己感興趣的。

人這一輩子為了什麼

啊嗚亂lots 所處的立場不同可能會不太相同。沒有乙個完全統一的答案吧。比如生活環境,家庭環境,社會環境不同都會對人生有很大影響。價值觀 人生觀也會有很大不同。可以看看自己所處的環境和階段,有哪些是想做的,哪些是可以做到的,哪些還不能實現。想做的還不能實現的怎樣才能實現,多久才能實現,先看下眼前的,...

人這一輩子到底為了誰而活?

淺笑心柔 其實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回答,為誰而活好像從我們只要有意識的時候就已經被確定了一樣,我想為自己而活,但是這個過程中還得考慮好多好多東西,朋友 家人 親戚 這些東西真的是很煩人呢,有的時候我好為自己而活,但是她們都會說一些,她們都是為自己好,給你面子什麼什麼的,但是只要我順著她們我就會很不開心,...

人這一輩子到底是為什麼?

索馬利亞小醫生 夢想啊!活得有意義!當年上小學的時候我也常常伏在視窗痴想 人若沒有夢想和鹹魚又有什麼區別呢?前半生可以說是學會認識世界,後半生是用來改變世界?建議可以多讀讀書,府有詩書氣自華!想想中華上下五千年,有多少人載入了史冊,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想想前輩們,你想發揮什麼樣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