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對普通人來說生活的苦難大都是窮(或是由窮導致的)?

時間 2021-06-02 01:29:12

1樓:180天內修改一次

古人說,倉廩足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在物質世界生存就脫離不了物質基礎的制約,貧窮的物質條件談興趣愛好,談藝術修養,談精神境界都是奢侈的。陶淵明精神再高潔,拒絕了五斗公尺也只能自己種地,飢腸轆轆,窮困潦倒。

但是窮也不是根源性的原因,窮說到底是分配關係導致的結果,再進一步導致生活的苦難。所以是生產關係製造貧窮,普遍性的貧窮又反過來導致生產關係,分配體系的重構。

陳勝喊王侯將相寧有種乎,只要不做普通人就好了,這對他乙個人來說顯然是有效的,可是普通人還是那麼多,還是有那麼多人貧窮,痛苦。如何解放普通人呢?不讓王侯將相再產生,不讓社會再生產貧窮,才是普通人不再貧窮,痛苦的道路。

2樓:阿毒

自律和現實

比如你該去工作了,你不能啃老。

比如你沒技術沒能力,你得敢於降薪甚至花錢學習去進入新的圈子。

比如你下班早,你得去學習一些實用的本事。

比如你能力不錯卡在相貌上了,得捨得去整,捨得健身。

比如你得娶的好或者嫁的好。

比如你收入不高就不要花錢沒有節制。

別一整就創業做生意的…你可能有那本事,但是你輸不起。

總而言之,自律的人好命,有追求的人好命,心中動力越強的人越容易突破圈層和收入。越拖著越完蛋,最後啥也不是。

3樓:BigBrother

大多數人是不可能致富的。

歸根到底這是統治階級的統治手段,社會需要劇烈的貧富差距來維持勞動力的積極性。大多數人都是勞動力,那麼如何確保勞動力每天按時工作?

道德約束

法律約束

物質約束(貧富差距)

貧富差距是人為的。

對普通人來說,深刻的思想在平時的生活中有什麼作用?

自在 凡事都具有兩極分化的必然性!我們活著必須不斷學習,學習,學習 這樣才能保障我們基本存活下去的動力的同時,還收穫讓我們精神上的滿足感!精神和身體雙重飽和!人類才會有人活著意義是存在的!人類付出那麼多時間,精力,耐心,為的不就是用我們創造的事物來代替不可缺少的物質條件來滿足自己,不用在渾渾噩噩的沒...

顏值對普通人來說很重要嗎?

起風了 嗯嗯,是的,我之前130,也不注重打扮,唉沒人追,之後一百零幾,開始化妝,穿衣,從年前開始到現在身邊沒斷過追求者,雖然我都婉拒了。但是我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變化,從某些方面來說,我不是覺得自己瘦了多開心,我只是想找乙個不在乎我外貌的人 白花花的銀子 普通人也分很多種,如果在乎顏值,那對普通人就是...

為什麼大佬和普通人的差距這麼大?

橋頭船直 大佬還真沒想過這個問題。本身的勤奮 一點機遇 普通人要麼二者缺一,要麼佛里佛氣 又想雞肥又想雞輕稱 除非你是 二代,學術,金錢,讓利 正所謂有捨有得,你得到了乙個好老爸,就會失去很多煩惱 我是今年大三考研黨,正在頭禿吭哧吭哧想考川大計算機,然後今天同宿舍大佬拿到了阿里的offer,這事吧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