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為什麼有29號

時間 2021-06-02 00:16:45

1樓:生態位

地球是我們人類生存的家園,是太陽系的八大行星之一。地球在不停地進行自轉和圍著太陽公轉。地球圍著太陽公轉的時間為一年,一年準確來說有365.

24219天。為了方便記錄日期,年被分平年和閏年,平年一年365天,這樣每四年就會多出1天,多出1天的年份則為閏年,閏年一年366天。

那為什麼多出的一天分給了2月份呢?平年2月有28天,閏年2月多1天也才29天,為什麼2月份在所有月份中所含天數最少呢?其實這裡面沒有什麼科學奧秘,只是與政治有關。

早在西元前46年,羅馬共和國的一代偉人蓋烏斯·尤利烏斯·愷撒在改革羅馬曆法時規定每年有12個月。其中1,3,5,7,10,12月份每個月都有31天,是大月;其餘的月份每個月有30天是小月。這樣一來,一年就有366天了,多出了1天。

在古羅馬曆法中二月是一年的最後乙個月,二月份是處刑月,許多被判死刑的罪犯在2月份會被實施死刑。人們都不喜歡2月份,希望2月能短一點快點過去,於是將2月減少一天,2月份只有29天。愷撒死後,其養子奧古斯都建立羅馬帝國,成為羅馬帝國的第一任皇帝,由於不服愷撒將其誕辰的7月規定為大月,而自己的生日月份8月是小月;加上古羅馬人喜歡奇數,認為奇數吉利而偶數不吉利,奧古斯都遂從2月份扣除1天給8月,從此8月便有了31天為大月,2月就只有28天了。

這樣之後,地球公轉每四年多出的一天也就給了2月份,閏年2月就有29天了。

所以就有了我們小時候握緊拳頭邊數骨頭凸起和凹下邊背下的順口溜「一三五七八十臘,三十一天永不差。四六九冬三十天,平年二月二十八,閏年二月把一加,如果不加就算差。」

2樓:清冉

四年一閏

2020/4可以除盡

所以2020是閏年

閏年的2月有29天

其實也不是莫名其妙多出來一天的

按照天體的運動規律,地球轉動一圈是24個小時多一點點,一年是365.25天,四年多出來的剛好湊夠一天,所以規定為閏年,平年365天,閏年366天

就只是把多出來的那一天安排在了二月而已

我說錯的話不要噴我可以不,蟹蟹

2 月 29 號出生的人怎麼過生日?

已下線 偶然想到當年小學課本上這個四年過一次生日的 小明同學 就想來康康這個問題。沒想到還真有四年過一次生日的答主 我原先想著按農曆每年過生日不就行了,沒想到真有執著著四年過一次的 我哥1984的,他其實不咋愛過生日,不過我家習慣就是能過陰曆就過陰曆生日 除了我爸媽不知道自己陰曆生日以外,家裡人的陰...

2023年2月29日是我的生日,應該怎麼過好?

has呀 哈哈生日快樂,畢竟下次過生得四年後了,今年也算是乙個很難忘的生日了吧,最後祝你幸福快樂,心想事成,沒有煩惱,愛的人一直在身邊。 同生日!可以自己在家做個小蛋糕小零食啥的,或者線上找朋友聊天玩遊戲,想要過的有意義也有很多種形式,只要做自己喜歡的事兒就好啦 生快!祝你也祝我! 昨天正好也是我生...

2月為什麼沒有29 30號?

張不二 西元前46年,古羅馬儒略 凱撒 Julius Caesar 依天文家索西琴 Sosigenes 建議修訂古羅馬歷而制定儒略曆時,將一年365天分為十二個月,並規定單數月為31天,雙數月為30天。但是這樣一來,一年變成366天,所以就從二月份扣掉一天,於是,平年時二月只有29天,閏年則有3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