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可以讓乙個十惡不赦的人變成乙個至善的人你會支援廢除死刑嗎

時間 2021-06-01 13:53:04

1樓:Walter

乙個,當然不行。

所有人都能變的話,那就是說所有人至多犯一次死罪……這個……(畢加思索)

如果人類是這樣的生物,那整個社會、文化都會被顛覆吧。

2樓:勿忘初心不念離別

不會。因為死刑是乙個人為自己做的事付出的代價,無關他是十惡不赦還是一時做錯。不是所有的對不起都換來沒關係,就算死刑也換不回來受害者的最初,我不關心犯人是善是惡,悔不悔改,但是他該受到死刑的懲罰,要不然世界會很極端。

這個問題還不如改成如果犯罪分子不去觸碰死刑,該不該廢除死刑

3樓:楠舞神夜

如果這是個「變成至善的人」是個「世界設定」級別的規則,必然生效,對所有人一視同仁,沒有扭曲或者誤解的餘地,發動的起點不是太高(沒有到必須直接或間接造成他人身體上的不可逆損傷才能發動),那我可以接受

這樣的世界可能會把能觸發「至善」轉換的犯罪行為作為成年禮,想想可能有點意思

4樓:豹紋達

你這個假設用我們平常話說叫站著說話不腰疼。像老郭的相聲裡講的是什麼都沒精力過的人勸你大度你要離他遠點,小心被雷劈。你知道他的所作所為對被害者一家帶來什麼樣的後果?

如果道歉有用的話那要警察做什麼

5樓:藥丸子

瀉藥,不支援

殺人償命,欠債還錢

這是自古的規矩

咱藥丸子粗人乙個,鬥大字不識一公升,扁擔倒了不知道是個一字,講理咱嘴笨,就喜歡罵人。

6樓:懵懂貓

刑律是為了懲罰警戒維護社會穩定而設定。死刑是最極端手段,對罪大惡極之人來說是最好的辦法,否則是對遵紀守法遭受這些罪犯侵襲的人來說是最大的不公和嘲諷,那會引起綱紀崩潰社會的動盪!

不要說什麼假如這種事沒什麼意義!

可惜的是這掌權總有特權有例外,所以造成了孫小果之類事件的出現!

7樓:歡樂英雄12315

他以後會變成至善之人,就算真能實現,那也是以後的事,一碼歸一碼,他以前犯的死罪,就要受到相應的懲罰,這樣才對受害者公平!

不然,某人殺了人,賭咒發誓說我棄惡從善,就不死了,那麼就算他變成善人對社會有益,被害者的慘死,變成了其他人受益的福利,受害者同意了嗎?

受害者願意為了大家的福利,任自己的生死仇人活蹦亂跳嗎?他是那種心胸開闊、原諒一切的聖人嗎?把受害者想象成聖人一樣,慷他人之慨,這真的符合社會公義、人之常情嗎?

而最關鍵的是,乙個十惡不赦的人,你真的相信他放下屠刀就是善人嗎?達到十惡不赦,他得是犯了多麼重的罪?死有餘辜,卻能不死,這對社會正義、對受害者,公平嗎?

用一種需要很長時間,才能證明的一種假設可能,為十惡不赦之人贏得更多生存時間,這樣的法律真的是為大眾服務的嗎?

8樓:委員長

只有像機器貓這種能看到未來的才能說這個話吧。

壞人變好,當然是好事,但誰能保證他說我變好就變好啦?何況從概率看,變好的還只佔少數,沒變好的佔大頭。

所以,這問題無解,不存在這種假設。

9樓:李某

不會。因為如果他不死,至善的他會為自己曾經的犯下的惡無比悔恨,無法解脫,輕則瘋顛,重則自殺,下輩子投胎依然抑鬱,這樣的懲罰對他就太過分了。所以判死刑是對他好,讓他能夠清醒的洗刷自己的罪,下輩子才能積極面對人生。

10樓:

請問:1.十惡不赦的該死刑犯如何自證自己會變成至善的人?

2.誰敢、誰又能夠擔保該死刑犯會變成至善的人?有新奇角度的問題可以,但是至少邏輯上要說得過去吧.......

11樓:Uther

當你至愛之人被別人殺死,當你想把對方碎屍萬段卻又無能為力,甚至法律都不允許他死「好人死的早,壞人活的久的」的觀念深入人心。

12樓:神秘島

依然支援死刑。

在我看來:

被判死刑的人,是已經作過惡了的人。死刑是對他已經犯下的錯的懲罰,這和他會不會變成乙個至善之人沒有關係。

死刑的存在,不僅僅是懲罰,還有警示,震懾的作用,死刑是告訴你,這些錯千萬不能犯,而回到題目中「乙個十惡不赦的人變成乙個至善之人」,是指他在十惡不赦之後,才變成至善之人,但這並不能阻止他去十惡不赦。

綜上,依然支援死刑。

13樓:李名

麻煩別什麼事都扯死刑好不好?死刑是知乎群眾的G點知道嗎?你變形密啊?

問題的描述也很奇怪,乙個人善不善良和廢除死刑有什麼關係?死刑是專門拿來伺候他的啊?

如果你的意思是全世界壞人都變得冰清玉潔,那當然可以廢除死刑了。

如果你的意思是憑乙個人變好變壞來決定死刑的存廢,這邏輯也太細長了吧?

如果你想問乙個壞人犯罪後突然變成好人了能不能影響他的量刑,能啊。

死刑犯光憑悔改去避免死刑,在中國是有一定成功率的,例如支付賠償獲得諒解,多數有點效果,所以才有被害人強調不接受民事賠償,以促成被告人死刑的做法。

但我還是沒看懂題目裡的廢除死刑是什麼意思。

14樓:事說新語

1、乙個至善的人理應上天堂,所以死刑是提前去天堂的單程票。

2、乙個十惡不赦的人因殺人變至善,那就讓支援廢死的人先被殺。

3、乙個十惡不赦的人因死刑變至善,廢掉死刑豈不是斷了別人自新之路。

15樓:烏琪爾

不會因為法律只懲罰犯法的人,不懲罰惡人。有很多犯法的人也是善良人,比如,被家暴的婦女怒殺丈夫。雖然她是被逼無奈,但依然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再比如碰瓷的老人,雖然是惡人,但基本不會受到什麼懲罰。

所以,惡人會不會變成善人跟廢不廢除死刑沒有什麼關係。

16樓:徐偉豪

我早說過,如果有仁愛部,廢死又何妨?我對死刑的看法,一認為死刑是社會在割肉止損。但如果說,一次跌停後絕對會穩步增長,那還有割肉的必要嗎?

17樓:行淵者耐莫薩拉

哦,你是說那種:

「把犯罪者的腦子摘出來洗乾淨打成汁餵豬,然後把乙個「至善」的腦子放進去的技術」麼?

如果是這種技術的話我覺得可以考慮下誒?

但是這個至善是什麼定義?

如果是想著再多找幾個人的腦子榨汁的那種的話要不還是算了?

千萬別告訴我這裡至善特指換成你,我懷疑那根本不是死刑犯的問題。

18樓:悠久

提問:這個技術的適用條件是什麼?必須要十惡不赦嗎?

這其中的問題在於,為什麼不能用這個技術直接把所有人變成至善者?那不就不存在十惡不赦的人了嗎?

19樓:「已登出」

對於死刑問題我還是比較認同某位的觀點, 在個人檔案中增加乙個是否支援死刑的選項,假如這個人被人殺死,那麼就找他的檔案,如果他支援死刑,那麼就把犯罪者槍斃,如果他不支援死刑,那麼就不判死刑,這樣照顧到了每個人,我覺得這個點子很棒, 自己的觀點應該用自己的生命去支援,而不是用別人的生命。

20樓:李澤楷

我個人認為題主的問題非常棒

他彰顯出主張死刑派最重要的原因

就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樸素思想

即同態復仇理論

而如果百分百使人向善的法律都不願意讓他們放棄嚴刑峻法(當然現實中沒有這種法律)

那麼是不是因為在他們心中

同等甚至更激烈的報復是正義的一部分

那麼這為分辨主張死刑的人提供了乙個分類

21樓:禁與千尋

至善改變不了曾經為惡的本質。

事實上不要說如果,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做了窮凶極惡的事情後,就不再作惡,成了安分守己的良民。

但是這些都不能改變他曾經作惡的事實。如此而已。

22樓:

十惡不赦的人有機會洗心革面重新做人,被他傷害的人有嗎?那些死去的冤魂不想做個好人嗎?甚至說他們本來就是好人卻被「十惡不赦者」殺死!

他將要殺人的時候怎麼不想到「善良」?殺了人後他就算再「至善」又怎麼樣?受害者會復活嗎?

善良是留給同樣善良的人的!不是十惡不赦的惡魔!給惡魔以善良是助紂為虐!

23樓:

支援啊,準確的說,如果能殺死人惡的部分,那麼確實就沒死刑的必要了(他已經不是他了,犯罪的是他的思想,肉體只是作案工具,現在的科技/人道主義原因無法只殺死思想,只能連工具一起消滅,所以才需要死刑)

所有的新生兒都應當接受這種手術(所有的人類都應當被這樣改造,從而徹底滅絕犯罪)

24樓:work2

變成至善的人肯定會對以前十惡不赦的行為感到發自心底的懺悔啊,肯定是會自殺的

如果他不自殺,那說明是偽善,那他就是十惡不赦+偽善偽君子,更應該去死所以我們判他死刑,是幫助他成為乙個至善的人你看,問題完美解決

25樓:救命啊加血啊

就算提問者所構想的這種裝置能實現,廢除死刑也能把大善人變成繼續十惡不赦,失去了適當的懲罰威懾,誰都不好說會不會變惡魔,這和「絕對的權力帶來絕對的腐敗」乙個道理。

思想鋼印牛掰吧,結果呢?

26樓:

我覺得這個是可行的,如果真的可以這麼變化,那麼這個至善的人也會因為之前的所作所為而自殺。

這個和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是兩碼事

27樓:

他要是真成了乙個至善的人,就應該意識到自己的罪孽深重,從而自殺。

所以死刑不能廢,但是可以給死刑犯乙個機會自我了斷。

如果他不願自我了斷,那就還得委託國家暴力機器強迫他贖罪唄。

28樓:

當然不支援。懲罰的乙個目的就是必須為做的事情付出代價。我管你是什麼人,做了相應的事就必須承擔果,否則世界運作的規則就亂了。

29樓:成梁雲端

事實上,如果寬恕可以使罪犯洗心革面,我甚至支援把已經洗心革面的罪犯無罪釋放。但是,如何證明罪犯已經洗心革面,不會再危害社會?

得有人拿出一定數量的金錢和自己的生命作保!如果已經洗心革面的罪犯,再次犯案,那麼他本人不僅要受到嚴懲,作保人必須付出生命和金錢的代價!你說他已經變成了乙個至善之人,沒問題,我信了,那你敢不敢用生命作保?

如果你不敢,那麼你就是明知道他有再次犯案的可能,卻說他是至善之人,睜著眼睛說瞎話,讓無辜群眾陷入危險!

30樓:王愚先生

至善的定義是啥。

我認為,至善之人會因為之前自己所犯下的達到死刑程度的罪惡而無比愧疚自卑痛苦並自殺。

如果所謂的至善都如此,那麼可以廢除。

31樓:Lance Zhang

比如前額葉切除術?

化學閹割?

物理閹割?

《黑鏡》裡面的ar遮蔽術?(遮蔽之後看到被遮蔽的東西都是亂碼)《世界奇妙物語》的懲役30天?(現實中的30天=意識中的720年)這樣的話就贊成了,狗頭。

32樓:

不會。舉個栗子。

我殺了個人,警察要殺我,我大喊:「你不能殺我!從此刻起我就是個好人了!」

過了幾天,我又殺了個人,周而復始。

33樓:

絕不,惡必死

如果沒有死刑,我立場公開的支援任何法外私刑。

極惡之人都可以不死的法律,我絕不遵守,絕不尊重,絕不會有一絲敬畏懲罰者萬歲!

34樓:

假設題主的說法成立,但還會涉及很多問題!

惡人伏法,不僅僅是是法律約束的表現,也是對受害者及其家屬的交代。

惡人變善,從社會發展的角度是好事,但於受害者及其家人何干?

況且變善就能抹去過往的惡行嗎?

顯然人應該為做錯的事付出代價,不管惡人在監獄裡救贖還是站在斷頭台前受死,這些都是對過往罪孽的一種懲罰,必不可少!

因此變善不能作為逃脫罪責的理由,也與廢除死刑無關!

目前,死刑的存在,是因為情節極其嚴重的犯罪中,沒有比這個更嚴厲的處罰!

而且死刑的存在,既能在社會中威懾犯罪分子,又能最大程度的對受害者及其家屬提供安慰。

因此,沒有更讓人信服的刑罰出現前,死刑似乎無可取代!

「一無是處的好人和十惡不赦的壞人」,假如讓你必須選擇成為其中乙個,你會怎麼選,為什麼?

匿了先較久之前有過 壞人 經歷,不過到不了十惡不赦的程度當然後來幡然醒悟了,相比每天惶惶度日,現在上個小班,時不時助人以舉手之勞,雖然著實一無是處,但心安理得卻是尤為珍貴了 悟已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實迷途其未遠,覺今是而昨非 這也成了我的座右銘 SRI.ZDK 這個問題的論述就很不清楚啊.好人為...

乙個愛你的人或是在乎你的人會很長時間不聯絡你嗎?

叄玖伍 不久前看到的 喬維裡 的乙個回答,感覺用來回答這個問題也蠻合適的。放上鏈結。 炸毛小可愛 不會吖反正我是不會超過24小時還不聯絡我男朋友的,因為我忍不住,什麼事都想和他分享,他也一樣,去曬衣服到一條小狗也會拍給我看 氮素,他要是惹我生氣了我就故意不理他,讓他自己乙個人在那自說自話,他發早安晚...

你可以和乙個你不欣賞甚至有點討厭的人過一生嗎?

浪漫宙斯 可以的縱觀我在這個世界上不長的時間來說 這個是可能的,不管是多深的愛或者是多深的恨,都會隨著時間慢慢淡化的,不可能恨一輩子的。 強大大 我或許就是問題本題參上。先介紹下。本人男。已婚。跟妻子戀愛11年後結束長跑。奔赴下乙個戰場。本人就是典型的被老婆看不上。甚至處處開始厭煩。但我們的婚姻依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