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現在年味淡了,那麼現在哪個城市的年味最濃呢,各個地方過年都有什麼體驗呢?

時間 2021-06-01 13:18:41

1樓:天地

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天天象過年一樣。想找過去為了吃好的,為了穿新衣的過年味道,肯定是沒有的。現在的過年,就是休息或者旅遊。

2樓:Initial.D

To this question ,i would like to say that for overseas students,Lunar Chinese New Years is the special timetable ,lots of students watched New Year Gala Evening during this period .After that,i think that individuals will understand what is Chinese tradition ,involved what sort of culture .It is our homeland ,we love our coutry .

When the people lost this environment ,they will miss for Lunar New Years .

3樓:柳點點

這是農業社會轉向工業社會的必然,雖然親情是普世價值觀,但不可否則經濟水平的提高,生活水平的提高,各方面的資訊壓力和經濟壓力,社交人群範圍的擴大都會淡化傳統意義的年味。

再加上現在各地禁放煙花爆竹,那麼千年的傳統就基本已經被閹割了。相比煙花爆竹,所謂春聯花燈對人民的刺激少很多,何況現在平日裡大城市也是燈紅酒綠,節日的花燈並沒有出彩。

年夜飯這些在過去千年裡大部分中中國人不能敞開肚子吃肉缺油水的問題不存在了,所以年夜飯的意義就是和至親團圓吃個飯。

壓歲錢,穿新衣這個對於現在的孩子或者「大孩子」也基本沒有吸引力。過去過年孩子們回到老家或者長輩家乙個院子乙個胡同的都會一起出去放炮或者街機。現在都拿個手機或者在電腦前吃雞王者,少了這些,還有和平時不一樣的嗎?

只是個假期而已。

春晚的嚴重同質化和官樣化,也沒法滿足現在人的需要。

對於上有老,下有小的,更多的是經濟上的壓力。

其實不是年味少了,年還是那個年,只是人心和社會變了。

4樓:自己個兒

我覺得年味淡了主要因為:

物質水平的提高。過去只有在過年才消費的起的商品,現在隨日可見,這使人們過年時感覺就像平常一樣。這兩年,人們選擇在春節旅遊,多半也是為了找回以往過年的新奇感。

家族意識淡泊。一方面,因為在個人利益突顯的環境下,小家庭和親兄弟姐妹之間難免有著難以調和的矛盾,人們很少因為是一家人而不去計較這些,即使過年能聚在一起,難免覺得有隔閡;另一方面,家庭人口減少,二十個人圍在一起過年肯定要比五個人一起過年更加有「年味」。

年味是個統稱,裡面包括家味,美味等等,物質極大豐富,家族觀念逐漸淡泊,這些都會讓我們感覺年味淡了。

5樓:驚蟄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感覺年味越來越淡,沒有了小時候的那種期待,可以穿新衣服,吃好吃的,現在只是回家和同學聚聚,也許站在不同的角度考慮是不一樣的結果。

為什麼現在年味越來越淡了?

佳書 前幾天去喬家大院,恍然大悟為什麼年味越來越淡了。因為現在這麼多好玩的都沒有了呀!抬櫊ge 背棍舞龍 酒色財氣 劃旱船撅棍 二鬼摔跤 撲蝶火流星 抬轎子舞獅 舞龍豬八戒背媳婦 扭大頭踩高蹺 回娘家五鬼鑽錢 抬轎子拜財神 這些,我們這代人,別說見過了,許多連聽都沒聽過。如果這些都沒消失,那該有多熱...

什麼是年味 為何現在年味越來越淡了

胖了個胖的 在很小的時候就聽父母說現在過年越來越沒意思了,那時候的自己很懵懂,不理解他們為什麼這麼說,只覺得過年是最有趣最開心的事情,然而長大後,我也越來越覺得年味淡了,但當我看著我四歲的小侄子在開心的玩著炮竹的時候,我才恍然,其實一切都沒有變,只是我們已經不是那群最快樂的人了 復興中華 小時候,也...

為什麼現在年味越來越淡了,是否跟物質充裕有關?

任我逍遙 跟物質沒多大關係,跟成長有關係 人越來越大想法不一樣,沒有小時候那麼單純那麼天真那麼容易滿足 人越來越大顧慮就越來越多,那有那麼多時間想這些無關緊要的事,畢竟生活還得繼續。 白雲外 因該和物質不成正相關,我覺得主要還是人們的生活節奏快了,平時壓力都很大,過春節就幾天假期,過年或許疲於應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