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讀歷史並深諳人性的人日常生活工作中是什麼樣子?

時間 2021-06-01 11:13:36

1樓:知道不少

熟讀歷史,深諳人性的人,日常工作生活會有一種天下在我的感覺。我的乙個朋友,喜歡看資治通鑑,城府挺深,自負,看別人做事都喜歡暗地冷笑,比較不討喜。

2樓:Kiwifan

「最近剛入職一家創業公司,因為規模小所以和老闆接觸的比較多,起初覺得老闆各方面都可以,有智慧型有理想,但是隨著工作和交流的更深入,boss偽裝人設的一些伎倆就會被識破,覺得工作索然無味,生活中也是一樣,不知道有沒有像我這樣的人,有沒有和我一樣的煩惱。」

有啊,所以我打算年底前自己當老闆了。道不同不相為謀。做愛做的事是要付出代價的,為了累積獨立的能力跟資本,有個很長的過程,需要忍耐跟吃苦。

3樓:Hello world

熟讀歷史的話他應該可以由自己的事發散到前人遇到的相似情況,找到比較好的處理方法。但是人性本就比較縹緲,性善性惡糾結了千年也沒個定論,什麼程度才算深諳,有待商榷吧。

4樓:Mr.2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

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5樓:路途

要接受人性的不完美,畢竟誰都是被這一點束縛著。不要把現實中的任何人當神。有些事,心裡知道就行了,不端正下作的事,自己能避免那最好,純粹的活著是至高的理想。

生活是自己的,找到屬於自己的心靈空間,必要的演戲是成年的規則。願你不要想太多形而上的問題,祝好

貫穿歷史,從人性的角度出發,你如何看待婚姻?

山海物語 很原始,腐朽,完全違揹人性的制度。但在目前來看,最大功能就是維護社會穩定,因為覺大多數都處在金字塔中低層,這部分人數量最多,如果不設定此制度,很容易危及到上層。但它是違背原始慾望的,生殖本能是寫在dna裡的。我想,隨著時間的發展,這項制度終歸是要成為歷史的。 數字能量歸臧易數 貫穿歷史顯然...

什麼時候你會有無力感並感嘆人性的醜惡?

平時對於人性的醜惡好像並沒有太多的感嘆。更多的是因感受到人性醜惡之後的無力感,這種無力感,緣於對自身醜惡的察覺,並對此深感慚愧。雖此大地滿惡人,然自當持高尚行 儘管生活中不乏人性的醜惡,但是依然努力行持高尚的行為。這是對自他都有利益的方法。 某年過年,外地生存的很好表哥一家到我家拜年。我媽本來說話少...

陷入了「人性本惡」的思維的閉環,為此感到痛苦,並且無法脫出,能說服我嗎?

讀聖賢書 宇宙本身並不純在善與惡 就像時間,本身也不存在的,是我們自己定義的而已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人類站在了食物鏈的頂端,進行弱肉強食的時候,是為善還是為惡?就是被定義出來的概念而已,不用太過於糾結,推薦看王陽明的 傳習錄 無善無惡是心之體,有善有惡是意之動,知善知噁是良知,為善去惡是格物。 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