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相較二三線城市一線城市可以提供更公平的競爭就業環境?

時間 2021-06-01 09:27:22

1樓:李明明

一線城市因為容量足夠大,大到拼爹那部分你根本摸不到,而不拼爹那一點對你來說也足夠,但是很多領域就算你有爹也不行,那對你來說只是另乙個世界的事情。

2樓:

謝,我不太贊同一線城市更公平這個說法,那可能只是錯覺,因為一線城市有關係的人更多更複雜,更需要拼爹,但是讓屌絲產生一線城市更公平這個錯覺的原因,以假設體制內某某局的蘿蔔招聘為例,一是一線城市的坑多,而二線城市的坑很緊張,領導自己的子女也不能完全安排下來,比如在二線城市有10個坑,領導基本上就會安排10個蘿蔔,屌絲乙個坑也沒留有,在一線城市的坑多,大約有100個坑,領導安排90個蘿蔔,屌絲還能打破頭皮爭搶那剩餘的10個坑;二是一線城市的二代與二線城市的二代也有區別,一點城市的二代眼光更高,有的直接嚮往商界或國外,看不起這些坑,有的嚮往政界,但不僅僅侷限於某某局的蘿蔔,不會在某某局待很長久,某某局的蘿蔔坑只是他們的跳板,而某某局為了自身的穩定和發展,也不會讓這樣的跳板型二代佔據所有的位置,會留下那10個坑給願意進來的屌絲,但屌絲進入了這些坑,就幾乎不會再有向上發展的機會了;三是一線城市的民營經濟較活躍,屌絲不去搶那10個坑,還能去體制外混一混,也算是一種職生涯,體制外是體制內子弟不屑進入的。

題主現在還處於就業階段,還沒有真正觸及需要拼爹的時候,比如戶口、結婚、小孩上學,等等,所以看起來一線比較公平,如果乙個屌絲想要在一線城市扎根生長發芽,路還很漫長。

畢業後你會選擇留在一線城市還是二三線城市發展?

你的眼眸 二三線城市的生活成本雖然低,但是發展的機會還是少了一些。相比之下我還是願意選擇一線城市,當然北上廣深的消費成本高一些,如果想要在一線城市生活可以選擇新一線城市。在新一線城市中,長沙算是發展比較好的城市,在長沙也有很多不錯的企業,比如說三一重工 拓維資訊 芒果TV 華為 萬興科技等等,這些公...

從小在一線城市生活,卻來到二三線城市工作,是怎樣一種體驗?

我土生土長的上海人,專業金融銷售,兼職台灣地接領隊,因躲避家暴男,在離婚訴訟期間躲在靠近上海的二線城市,因為生活所需又做起了金融銷售老本行,發展空間有,剛入職三個月月薪就有一萬5 有長期在當地駐紮的想法,上海也沒什麼可以留戀的地方人多物價高買不起房子天天堵車,職場爾虞我詐,互相攀比。但是矛盾糾結點在...

消費公升級會由一線城市向二三線城市逐層傳導嗎?為什麼?

我並不覺得存在著傳導 如果是傳導那麼載體是什麼?口碑還是被攜帶的禮品?如果口碑這麼重要那麼廣告業就不會這麼蓬勃發展,各種營銷手段也沒那麼重要 而跨區攜帶的禮品應該佔到商品銷售的百分比很低,一年回一次老家就算帶滿年貨也只有一後備箱 商品的流行趨勢存在時間的先後應該有這麼幾個原因1,大城市消費能力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