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找回自己從小被拐賣而對親生父母無記憶的小孩時,對小孩來說是否是傷害?

時間 2021-06-01 06:02:33

1樓:考拉

你說的這個問題,剛好符合我當下的處境,弟弟被拐十二年,如今15歲了,如今算是聽到點好訊息,但是不確定,作為家人,我們只想找到他,如果他過得好,不願意回來,我們也只能尊重他,但是一樣愛他,讓他多些家人愛他,至少知道他活著,過得很好,總不至於年年都想著不知道他是死是活。如果過得不好,我們肯定是接回家,盡我們的能力培養他,我當然也知道這件事情對於乙個小孩子來說,是一件很突然的事情,可是作為家人來說,唯一的想法就是找到他! 這些東西,如果沒有最開始的買賣,何來這些傷害!!!

2樓:張李波

這相當於妻子出軌了,然後生下下了別人的小孩,一直當自己的孩子養了好多年。某天某人告訴你真相,於是受到了暴擊。

不知道的話就沒傷害了吧!作為人,應該有知道真相的權力,也有承擔痛苦的能力。

3樓:學來

寶寶。 以前看電影親愛的裡面刻畫的都是多方面的不僅是失去孩子的親生父母還有通過人販買孩子的養父母或許也很珍惜這個他們買來的孩子也或許有更多不是很珍惜。以及把孩子找到後最熟悉最親的人可能就像陌生人一樣除了血緣沒別的可以連線他們。

但是確實這是關乎正義和父母執念的事情我認同去認孩子但是後面的發展需要考慮各方面這些都是細化的是很長時間才能最優化的或許就根本沒最優解決。

4樓:

只要孩子不願意,那就是傷害。

事情的面目很清晰,披上煽情的外衣只能迷惑視線,但改變不了本質。 違揹他人意願強行改變對方生活=沒有傷害?

突然想起乙個俗套的故事。兩個婦女都說自己是孩子的媽媽,她們爭論不休,最後上了法庭。智慧型的審判官說我也無從判斷,不如把孩子分成兩半,你們一人一半好了。

一人欣然同意一人放棄了爭奪。當然孩子被判給了後者。

這個問題下多數人更關注父母感受,而不是孩子的感受。父母何其無辜,失去孩子多麼痛苦。可你們口口聲聲愛孩子誰又曾關心孩子的痛苦呢?

他憑什麼就要被撕成兩半,因為你們爭論不休。你是真的愛孩子還是愛你自己呢? 你為了讓他回到你身邊不惜傷害他,不惜以愛之名禁錮他。

到底是為了孩子還是為了你自己呢?

不管起因如何,事情已經發展到了這個地步,我們要尋求最優解而不是發洩悲傷憤怒。強迫孩子認你這個只有血緣關係但毫無感情可言的陌生人是以父母感受為重的最優解。尊重孩子意願讓他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是以孩子感受為重的最優解。

選擇不打擾和聖母沒什麼關係。 一切從孩子的角度出發罷了。 我不想惡意揣某些人是怎麼想的,我只覺得這世界上很多人並沒有他們想象中的那麼愛孩子。

有人用大腦思考,有人用情緒投票,不管怎樣,你高興就好

5樓:伏龍肝愛地漿水

自己的孩子欸,那麼柔弱天真不知愁的小東西,失散在茫茫人海;從此不知生死,不知冷暖,照顧不到飢飽;被不知什麼人想打就打、想罵就罵、想欺負就欺負。

有個家還好,要是被打斷手腳去討飯,整天沒吃沒喝趴大街上,哪個父母受得了。

總要見一面的

6樓:奧巴小兔子

既然會站在孩子的角度考慮他的傷害,為什麼不站在乙個家庭的角度考慮失去孩子後父母親人受到的傷害?

反正自從有了兒子後,從來不敢想失去他自己會變成怎樣,估計會覺得失去了整個世界吧。現在特別憎恨人販子的存在,人販子都是渣!渣!渣!

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

7樓:王謙悅

建議把「對小孩來說是否是傷害」,改為「小孩是否會感到痛苦」。

傷害有故意之嫌,痛苦只是客觀體驗。

孩子開始肯定會痛苦,在痛苦之後,有的由於兩家和平解決一般會歸於平靜,甚至更幸福;有的則經過心理撕裂然後無奈接受命運。

但無論怎樣,這痛苦,不是他的親生父母加諸於他的。

8樓:akkke

看怎麼個認回法。理想狀況是孩子同時擁有養父母和生父母的愛。

從孩子被拐賣開始,已經注定會有人痛苦,無法避免。無論認不認回親生父母,離不離開養父母,都是傷害。

拐賣人口是人渣

拐賣人口是人渣

拐賣人口是人渣

9樓:張西西

我覺得這不是傷害的問題,是正義的問題。

如果把這當作傷害,那兒童拐了就拐了?如果孩子找不到,父母的感情不被傷害麼?如果這是一種傷害,拐賣兒童罪豈不是情有可原了??

10樓:Arthur Wang

這種問題理論沒法說清楚的,要結合現實來看。

父母找到了孩子,那麼肯定是當年拐賣孩子的事情暴露了。時隔十多年,親生父母自己找到的可能性幾乎沒有,更多可能是公安機關抓了某個人販子偵破了一系列案件中的一件——所以此時孩子是否知道自己被拐賣並不是親生父母決定的。是否有傷害,此時已經確定,無論親生父母做何選擇。

收買被拐賣的婦女、兒童罪(刑法第241條),判處3年以下徒刑。

根據本條規定,具有下列情形的,可以不追究刑事責任:

(2)收買被拐賣的兒童,對被買兒童沒有虐待行為,不阻礙對其進行解救的。這裡的不阻礙對被買兒童解救,是指當被害人的家屬或有關組織或部門得知被買兒童下落,前去領回被買兒童時,行為人沒有強行阻攔。按照新聞,孩子已經16歲,已經有權力決定自己去留了。

只要養父母不採用暴力手段阻止,那麼就看孩子自己的了~

那麼,對於乙個16歲,知道自己被拐賣的孩子來說,究竟是知道自己親生父母是誰更好,還是不知道更好呢?

在這件事情裡,親生父母沒有任何錯誤。

11樓:Hokey

我覺得是一種傷害,這種傷害還有個好聽的名字,以愛之名冠冕堂皇的殺人不用刀。

乙個孩子在成長期發現這種事情很容易對他的心理產生很大的影響和陰影我覺得這種情況只要孩子過的好最好的愛就是不打擾。

從小被送養,結婚要邀請親生父母嗎?

首先感謝誠邀 個人認為 生身父母沒有養育父母恩情大。婚禮上重要儀式 父母出場和地位要把握好分寸。這個需要看情況分析,我家有三個孩子,兩男一女,我和大弟弟都是爸媽送養的!一 說下我個人自己的情況 我也有養父母 稱呼 爸媽 和生父母 稱呼 爹娘 因我是異地結親,老公是蘇北,我是河南中原,結婚婚禮是在老公...

從小被寄養,現在親生家庭認親,養父母不同意怎麼辦?

天涯拾荒者 這種親生父母很不配作父母。我要是養父母也不會讓相認。從小拋棄孩紙,已經觸犯遺棄罪了!相認可以,還清我養孩紙的所有花費,已經精神損失費,還有100萬保證金。告訴他們 要敢虐待我孩紙,我會讓你們付出沉重代價 然後,把這筆錢存起來,孩紙以後在被拋棄這筆錢就都給孩子。不僅僅這筆錢,還有家財都是孩...

從小被親生父母遺棄,中間只見過一次,工作後和他們相處一年矛盾重重現在想離開,該以什麼樣的方式離開呢?

既見 當你有一天遇到真正對你好的人,或者體會到正常的家人和父母的愛是什麼樣子的時候,會發現你現在煩惱和患得患失的這些,不過是個笑話,是不值得花感情去糾結的事。 伏龍肝愛地漿水 答主,我是我媽親生的,開始工作的六七年,除了五分之一的零用錢 很少 其它還不是全部上交。雖然知道乙個存款大致數目,但至今沒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