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逃避,無法接受從學生到社會人的轉變,不想工作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03:01:54

1樓:Lareina

沒有人想工作,但是所有人都想要錢。

如果對你來說錢不重要,一種情況就安心接受父母資助,一種就是找個小地方打零工餓不死就好。

畢竟大家都是普通人,想要活下去,靈魂與安逸,你總要出賣乙個

2樓:豆子

要想在社會立足就必須要改變自我,或者這個過程很痛苦,要獨自去承受,成年了,只有自己能為自己的行為買單,或許過了這個坎你會覺得人生又是乙個新的美好的開始,加油!!!

3樓:小鑽風

要不要考慮去當兩年兵,體驗一下軍綠生活,回頭再就業,興許你的感覺就不一樣了。年輕貴在經歷,我覺得在於你抱著什麼樣的心態,都需要成長的,不能止步不前。

4樓:錘錘的傻傻

逃避是沒有用的,你該要面對的還是得去面對,你不工作誰來養你?父母嗎?他們不可能會一直幫你,他們會慢慢老去,他們會需要你的照顧。

你需要強大起來,你才能夠保護你想保護的人。我今年還有乙個月就滿20歲,剛大專畢業,工作三個月了,我也有一段這樣的時期,但是,真的不努力的話,連自己想買的東西都買不起。小時候總想著快點長大,但是現在慢慢長大了,卻一點都不開心。

成長,總是伴隨著汗水跟淚水。加油吧。

5樓:佛系阿龍

就問一句話,別人都是這麼過來的,別人都可以你為什麼不行,走彎路不怕,遇見困難不怕,可你連邁步都不敢,又有誰能幫你,長期下去你就是一巨嬰。

6樓:Beo

作為乙個剛從大學畢業的人,我從大四開始就一直很逃避工作的問題,自問一下為什麼,說實話我也不太能解釋清楚。

曾經勤工儉學過,也經歷過很長時間的實習,但這些都不是真正經歷的社會,我們從小看見身邊的上班族都活的太累,每天的八卦說起來就像是勾心鬥角,在還是學生的時候我已經目睹過親人因為利益衝突而遭到朋友的背叛,可能是已經對踏出這一步感到了害怕。

想想步入社會以後,維繫人際關係需要人情的給予和歸還,學習的都是人與人的社交,而不是簡單的文字公式。

但是這都是沒辦法的,無論你逃避多久,我清楚知道我不能做乙個啃老族,我還需要贍養老人,還需要安頓自己的下半生,工作不僅僅是給予金錢,也是讓自己能找點事情做,而不會在身邊同學乙個個步入正軌以後,讓心情變得更加焦躁。

回答可能還很稚嫩,但這就是我現在的想法。

我們可以慢慢來,只要是在往前試探著走的。

從學校到社會一直單身,你們是什麼樣的感覺?

2020年10月24日,還沒從學校進入社會。母胎solo也有24年了。我估計很多小夥伴和我也差不太多,都是6歲開始上學,然後基本上在學校裡待了18年。可怕的數字。個人覺得高中以前還好,還不懂什麼是找物件,也不懂孤單是何物,和同學在一起還挺好,打打球,學學習,就想好好學習,考個好大學,過上好日子。然後...

最愛的人離開這個世界了,一直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如何才能恢復正常的生活?

考拉 我記得我上小學的時候就會瞎想,有時候想到長輩的離去就回暗暗的落淚。小學五年級的時候爺爺走了,那個時候我記得自己沒怎麼哭,就像放假一樣回了老家。等家裡的事情安排妥當和爸媽回城裡上學,在一堂語文課上,同學念著作文,我的奶奶,聽著聽著我就哭了,止都止不住。二十多年過去了,每年回去都會去拜一下爺爺,偶...

相愛至深的老公驟然離世,我一直無法接受怎麼辦?

如果可以這樣愛 我老公是心梗突然去世的,四個多月了,走時一句話都沒留,這幾天我有種感覺,我老公他好像是不要我們了,他就這樣丟下我們走了,百日的前天早上,我兒子夢見他爸爸來跟他告別,說他要走了,還誇我兒子懂事,就這樣慢慢公升上天消失了,我夢見他好像開了工廠,還有乙個女人領著個男孩也是去找他,夢裡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