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反抗被安排好的人生時,被告知反抗也是安排好的一部分時,要 不要繼續反抗

時間 2021-05-06 22:52:38

1樓:徐博文

論點: 永遠不要反抗「人生」,而要與「人生」和解,建設自己想要的人生。

在「反抗也是被安排好的」這個前提下,反抗就是不反抗,不反抗就是反抗。也就是說,積極反抗是反抗,躺平也是反抗,無論做什麼都是反抗「被安排好的人生」

在這個前提下,「不要繼續反抗被安排好的人生」根本做不到。

所以直接跳出「被安排好」這個坑,不要辯論這一點,而是論「人要和自己的人生和解」。

無論我們的世界是虛假的、醜惡的,還是「被控制」的,我們都不應和世界「互相傷害」,把自己的人生浪費在「反抗某事物」上。

去追求自己想要追求的,去建設自己想要建設的,去實現自己想要實現的。

如此,我們的人生是自我實現的人生,所謂「安排人的力量」不過是我們的助力罷了。

而沉迷反抗的人,把自己寶貴的一生,都浪費在反抗「某種不值一提的力量」上,何其可悲。

2樓:

當然要。如果僅僅因為反抗是被「安排」,或者說「預料」的,就放棄反抗,那麼當初有這個念頭就只是想標新立異而已。

不過,在這之後不再會對有紕漏可利用這一點報太大希望。

在反抗被安排好的人生時,被告知反抗也是被安排的人生時,要不要繼續反抗?

sbqdbytzy 假設你的命題為真,反抗啊,你既然有些想法當然要試一下,被安排就被安排了,安排的正合你意不是 想反抗的意圖 為啥要因為被安排了所以就不反抗了,如果想用不反抗證明自己不被安排,那你這是叛逆吧,不是心裡想反抗安排好的人生。而且如果你不反抗了 或者反抗 別人也會告訴你,當他們告訴你事實以...

被別人安排好了的人生你會想改變嗎?

Boniface 借用羅翔老師的觀點 我們登上我們所選擇的舞台,演出並非我們所選擇的劇本。古希臘哲學家,愛比克泰德 如果人生有劇本的話,那麼劇本的95 都不是自己完全掌控的,我們能做的,就是演好自己的劇本 勇敢的面對自己所處的情景,去努力的應對 既然答主問了這個問題,那麼我相信答主內心肯定是想改變的...

被父母過度干涉的人生該如何反抗?

王月 文字全看完了,覺得父母確實有點兒管的太嚴了,不過站在父母那邊,很可能他們覺得是為你好,真的,就是那種你媽覺得你冷,因為父母會以自己那些年生活的經驗來判斷事情,從而站在旁觀者角度出主意,提主已經24,看家長那意識,直接反抗感覺並不是很經濟合算的方式,畢竟大家的關係形成,要改變,特別是反抗式改變,...